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高雅绅士,一黑到底!试驾沃尔沃S60 RECHARGE极夜黑限量版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7-23 15:25

阅读:43403

长期以来,沃尔沃汽车坚持把安全、健康和环保作为核心价值,在豪华品牌圈子里自成一派。不过,随着汽车工业大步迈向电气化,情况逐渐有了改变。短短几年时间里,沃尔沃汽车迅速构建起RECHARGE家族,以插电混动和纯电动的双条线组合,吹响了新时代的冲锋号角。上个月,2023款沃尔沃S60家族正式上市,除了之前在售的五款燃油车型以及两款混动车型之外,这次还新增了一款更有看点的特别版车型:S60 RECHARGE T8四驱极夜黑限量版。

编辑头图.jpg

作为一款豪华品牌中型车,沃尔沃S60 RECHARGE在运动风格和北欧风情之间找到了良好的平衡。全球范围内均采用的标准轴距设计,让它的身材紧致利落,格调内敛而不失力量感。当然,极夜黑限量版车型最大的亮点当然就是它全黑的车身涂装,这也使得整车的外观极具运动感,符合当下年轻人的对运动感的审美追求。

DSCF8081.jpg

“雷神之锤”大灯和“维京战斧”尾灯依旧是这台车外观设计上的显著标志,但是黑色的前格栅、尾标以及19英寸的轮圈,甚至车身外部所有徽标也皆采用纯黑色处理,让它充满着“黑武士”的视觉冲击力。

未标题-1.jpg

进入车内,家族设计语言得到了充分贯彻,核心关键词便是“简约”。内饰配色同样以黑色基调为主,中控台还配有银色饰条,质感与运动氛围同在。

DSC06983.jpg

这次改款主要是全面升级了智能互联及信息娱乐系统,搭载原生内置安卓车机系统,提升了稳定性和流畅性。系统内置了华为应用市场、天猫精灵、腾讯爱趣听、高德地图、华为智能助手等应用,并标配科大讯飞自然语言识别系统。而之前取消的CarPlay功能,这次也回来了。

DSC06988.jpg

作为一款RECHARGE车型,极夜黑限量版车型的仪表盘显示风格和燃油版车型有所区别,左边是时速表,而右边则用来显示动力系统的输出及回收状态。另外,中间依旧可以显示地图等行车信息。

DSC07040.jpg

沃尔沃的音响系统一直值得称赞,虽然S60受限于车身级别和大小,表现不及XC90等车型,但它依旧配备了哈曼卡顿音响,令人印象深刻。另外,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算是沃尔沃的传统艺能,几乎每次都会被提及:“关上车门既是北欧”。

DSC07026.jpg

值得一提的是,S60 RECHARGE T8四驱极夜黑限量版采用了Nappa真皮+Open Grid织物运动座椅,座椅造型也采用不同于普通车型的运动化座椅造型,包裹性以及舒适性都相当不错。

DSC06999.jpg

而内饰的点睛之笔,必然是沃尔沃与瑞典奢华水晶艺术品牌Orrefors共同打造的“能量聚集”水晶挡杆,结合人体工学的造型设计,提升了车内的豪华气质。

DSC06986.jpg

S60 RECHARGE T8四驱极夜黑限量版的动力系统由2.0T发动机+电池+后轴电机共同组成,匹配8AT变速箱。其中2.0T发动机可输出310Ps(2238kW)的最大马力和400N·m的最大扭矩;电动机可输出107kW的最大功率(145Ps)和309N·m的最大扭矩,整套系统的综合马力455Ps(335kW),综合扭矩709N·m。

AN2J8306.jpg

动力电池容量18.831kWh,WLTC纯电续航84km。相较普通的T8车型,S60 T8极夜黑版的动力电池由威睿电池更换为宁德时代电池,电池容量略微增大,续航里程由78km提升至84km,这个距离在市内日常通勤是完全没有问题的。驾驶模式共有四种可选,分别是混动、纯电、运动和。

DSC06876.jpg

对于没有充电条件的朋友,混动模式就成了日常模式,发动机会根据剩余电量自行判断在何种动力请求下介入,仪表上也会有相应的信息,而且即便是在亏电状态下,起步阶段也依然会使用电机驱动。在温柔驾驶的大部分日常情况下,一切都显得行云流水,发动机介入动作轻盈,动力保持顺滑、连贯,没有振动但声音会比较明显,好在如果你一直听着收音机或音乐的话,发动机介入的声音并不会特别吸引你的注意。

DSC06916.jpg

得益于前双叉臂式+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轻量化悬架系统,S60 RECHARGE T8四驱极夜黑限量版的操控性能和运动稳定性进一步提升。配合通过Vi-Grade模拟器调教出的跑车性能底盘,过弯时候可以获得强有力支撑,让方向操控 “指哪打哪”。不论是普通道路还是这种极限山路都能让驾驶者得心应手,尽情驾驭。

DSC06955.jpg

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S60 RECHARGE T8四驱极夜黑限量版的0-100km/h加速时间为4.7秒,只要电量充足,在路上真的不怕别人挑衅,所谓扮猪吃老虎,这辆车恐怕是最极致的车型之一了。同时,车辆的底盘本身就有着不错的运动感,这也说明这台车开始向驾驶者之车演变。如果你喜欢沃尔沃S60,预算充足的话,不妨感受一下来自北欧的极夜黑限量版。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