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这个六座不一般,却更高级,试驾上汽大通MAXUS G70

作者:李亮

日期:2023-11-06 08:00

阅读:72211

今年的MPV市场真的和神仙打架一样,各种各样的新能源MPV一出现,为整个中国MPV市场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思路。传统的MPV只注重座椅质感,乘坐感受的单一热点不再吃香。新的MPV出现之后,市场明显会更注重智能座舱带给我们的最新感受。

试驾头图.jpg

今天我们试驾的这台上汽大通MAXUS G70,虽然是一款燃油动力的车型,但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最重要的车内布局,我觉得G70都给我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

1.jpg

给我感受最深刻,也最让我意外的是G70的六座布局方式。这是一种我以前没见过,以后或许会大火的方式,它大胆的取消掉了第一排第二排的副驾驶座椅,转而使用了一个带有电动滑轨和可调转方向的座椅。这个座椅的玩儿法,妙处,我们先卖个关子。

在说重点之前,我们恐怕还得简单了解下这台上汽大通MAXUS G70。

上汽大通MAXUS G70,定位中型MPV,轴距达到2960毫米,搭载上汽2.0T发动机,匹配9AT变速箱。实际上,G70还有一个姊妹车型,大家7,新能源车型。

就外形来看,G70的设计给人一种简约,时尚的感觉。这种感觉主要来自于G70的前格栅,既使用了梯形的轮廓,也融合了无边界格栅的设计思路,再搭配狭长跳动的灯组造型,视觉冲击力很强。

车侧这一块,G70使用的是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双侧的电动侧滑门,线条狭长且足够流畅。车身尺寸,G70的长度达到4900毫米,宽度1885毫米,高度1756毫米,轴距刚刚提到了,2960毫米,定位中型MPV,在同级别车型里尺寸算是中规中矩的。

6.jpg

另外,上汽大通MAXUS G70的尺寸相比中大型MPV别克GL8、传祺M8宗师而言,相对小一些,但并不多。它却比广汽本田的奥德赛略大一些。

7.jpg

车尾的设计,上汽大通MAXUS G70相当有特点,干净整洁的车尾没有用太多线条上的变化,但却主要对尾灯组进行了夸张式的展现。通俗上讲,这就是一个大写的“H”,一个粗壮的大写“H”。嗯,就是这样。

8.jpg

作为一款中型MPV车型,2.0T发动机+9AT变速箱可以让它拥有不错的动力水平。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可以达到172kW,最大扭矩360Nm。那么实际在驾驶的过程中,尤其是起步这一块,这是一个能够明确让你感受到它是燃油车型的特质。从一挡到二挡,从二挡到三挡,它在前半程提速的时候,能够给你一种很明确的感觉,这很熟悉,却不讨厌。

9.jpg

从进入40km/h之后,这种强烈的换挡感会慢慢变淡。普通模式下,它的升挡比较积极,一般到了高速路段,它就肯定可以上到9挡。另外,G70在加速超越的时候,降低挡位的感觉也比较强烈,整套动力输出系统会给你一个明确的降挡的感觉,随后才会把速度提起来。

另外,这款车型的静谧性表现与底盘的舒适度也绝对达到了同级别车型中较为优秀的水平。无论高速行驶,还是城市道路通勤,除了在大幅提速的时候我们可以较为清晰的听到浑厚的发动机轰鸣,但绝不刺耳。除此之外,风噪、胎噪以及底盘的声音都能够被吸音设备有效的过滤掉。

10.jpg

它的悬架整体行程是那种能够明显感觉到较长的调校方式,这是一种更追求舒适的调校模式。所以,上汽大通MAXUS G70开在路上会很容易给你一种柔软的感觉,再与包裹感很好的座椅搭配,完全就是一种舒享的体验。

11.jpg

L2级别的辅助驾驶水平,上汽大通MAXUS G70也是具备的。当然,现在的新产品,基本都带有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支持自适应巡航、自动紧急制动、车道保持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等多项ADAS功能。

简而言之,上汽大通MAXUS G70的整体驾乘表现会很轻易的让我们认为,这完全不该是这个价位应有的水平,这也得以让它在与传统车企的标杆产品如广汽本田奥德赛等竞争时可以更有优势。动态驾驶水平完全可以作为它的一大产品优势来宣传。

12.jpg

好了,现在我们可以来参观下这台上汽大通MAXUS G70最具特点的车内布局了。此次试驾活动,我们的试驾车大多数都是7座布局,座椅布局为2+2+3,比较传统。最具特点的2-1-3的六座布局相对较少,而我则专门找到了这款车型,为大家进行解读。

13.jpg

22.jpg

首先还是先看前排,映入眼帘的是三联屏布局,使车内的科技氛围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平。它内置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并使用了斑马智行系统。上汽集团搞这套系统可是有很多年了,整体系统的布局、UI设计、操作流畅度、功能性等都没的说。

14.jpg

作为一款MPV车型,上汽大通MAXUS G70的副驾驶屏是相对比较重要的。这可能与大家的认知有点不同。很多网友通常都会认为,副驾驶屏幕其实并没有太大用处,更多是噱头。然而,在上汽大通MAXUS G70这台新车上,这块副驾驶屏或许才是最重要的。

15.jpg

毕竟,它的副驾驶座椅可前可后。当我们打开副驾座椅的休憩模式后,座椅会自动向后调整,并打开腿托,并将靠背角度调整至舒适的角度,此时副驾乘客可以轻松惬意的休息。同时,它还可以通过副驾驶屏,观看影视内容。

当我们处于这个角度时,我们的观影角度并没有因为座椅的调整而不适,反而能够以更加轻松的状态观看副驾屏。

19.jpg

副驾座椅不仅能够在超长的滑轨上前后移动,它甚至还能360°电动旋转。当我们打开座椅旋转之后,整个副驾座椅将向后移动,并且到达指定位置后开始旋转。

此时,此座椅与第二排左侧的固定座椅可以更加直接的面对面交谈。在一些商务场景或者就是简单的家庭出行场景,可以面对面的交流似乎让我们的车内时光显得更为精致、高效。

20.jpg

除此之外,上汽大通MAXUS G70针对第二排的布局也很有意思,全电动的车窗、侧滑门开闭按键自不必说,其前排的中央扶手处还拥有打开式杯架、带通风功能的储物槽等,在炎热的夏天可以对冰镇饮水进行保温,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MPV之中很难看到。

21.jpg

第三排的座椅相对就比较普通了,与一般的2+2+3的布局类似。不过,第三排座椅支持放倒,放倒后的后备箱空间与常规的MPV车型略有不同,储物空间相对比较有限,这或许是上汽大通MAXUS G70的一个局限性。

23.jpg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燃油MPV车型,上汽大通MAXUS G70用实力证明了创新并非只有新能源MPV才可以,采用燃油动力,一样可以拥有更舒适,更异想天开的智能座舱。所谓的新能源=智能座舱完完全全就是伪命题,二者根本就没有必然联系。只是,现阶段确实一些新能源品牌在智能座舱上付出较多。只是,即便如此,我们也很难看到哪一家企业可以如上汽大通MAXUS这般开创性的搞出2+1+3的新式布局,却并不让人感觉突兀?很难!

作为MPV专家,上汽大通MAXUS在MPV赛道一直都在凭借敏锐的嗅觉,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从全新G50 PLUS,到MIFA9、新能源家族大家系列,再到如今此次上汽大通MAXUS G70,我们能够看到的就是他们对MPV品类的不断探索与求真务实的态度。这一次的试驾体验,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上汽大通MAXUS对MPV这一品类的理解。(文/图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