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名爵eHS三电系统解析,哪些技术我们已经做到世界级水平

作者:张健

日期:2019-12-04 11:21

阅读:10153

从电动车到混动车,人们在关心续航和燃油经济性的同时,三电系统的讨论也越发激烈。我们的技术是否已经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关于插电混动,是不是电气化过程中的过渡产品?并联式的插电混动产品在电机和发动机切换时,如何更好的减少传动效率的损失?带着这些疑问,我参加了前不久举行的名爵eHS三电系统解析会。

18.jpg

对于这台能够满足欧洲三重标准的名爵eHS,自身在体验之后确实让人感到比较惊喜。在动力模式的切换上,比较轻松自如,在体验了城市和高速两种工况的驾驶场景下,整体的油耗也比较让人满意,具体可以参考名爵eHS的试驾文章。同时我们先简单的了解一下它的动力总成,1.5T发动机+16.6 kWh的三元锂电池,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纯电模式下工信部续航里程是75km。

1.jpg

首先,名爵eHS采用了全新10速的二代EDU电驱变速箱,我们知道在并联的混动系统中,发动机和电动机的动力耦合十分重要,同样在输出到传动系统上必不可少的会损失一部分动力。而新的10速二代EDU电驱变速箱在传动效率上能达到94%以上,6挡发动机齿比和4挡电机齿比更好的帮助动力快速稳定的输出。

2.jpg

3.jpg

在电机的选择上,搭载了一台Hair-Pin的高功率永磁同步电机,体积更小,最高效率提升1%,比传统的圆导线绕组性能优势更明显,这也是在驾驶时初段加速能力比较突出的原因之一。同时,这台永磁同步电机采用了油冷的散热形式,相比水冷,即便是激烈驾驶,也不会出现过热的状态。

4.jpg


在电池的选择上,搭载了一台来自宁德时代的高能量密度的ESS三元锂电池,匹配HCU的智能混动能量管理器。关于最近饱受热议的电池安全状况,这款三元锂电池获得了四项标准的测试,IP67的防水防尘的民用等级。搭配这套能量管理器,能够识别山路、高速、街道等路况信息,不断调整电量储备,保持电机驱动的时候,能够快速切换。当然,名爵作为一个比较看重运动的品牌,想要激烈驾驶时,这套电控系统能够提供更充足的电流,保证一个强劲的动力。

5.jpg

在试驾过程中,我们特意体验了它的Kers三档的能量回收系统,动能回收力度分为了低、中、高三个力度,回收力度在体验过程中并不是特别突兀,并在驾驶模式上提供4种,一键进入战斗模式的体验会更加刺激。在最后的讲解中,名爵也做出三电质保承诺,8年或15万公里电池衰减小于30%。

6.jpg

总结:相对于许多消费者认为这款插电混动SUV定价过高,个人更倾向于是国内消费者对于国产品牌混动产品的不信赖,在混动领域的能耗表现上,更加相信“两田”日益积累的口碑,而当我切身体会到国产品牌在插电混动技术的进步后,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终端市场也会对国产的混动产品更加青睐,因为“酒香不怕巷子深”!(文/图 车视界 张健)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