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感性力升级后的第一杯羹,新款名爵ZS都有那些变化?

作者:张磊

日期:2019-09-04 10:27

阅读:7591

对于现代年轻人来说,TA们追求时尚、个性的生活方式。在这个时代里一切都充满不确定,没有经验标准、完全开放,具有多样的玩法,戏剧化成为日常,这也是中国年轻化消费市场下的新世相。而名爵品牌在为年轻消费者制造科技潮品则有着一定的心得。这次我们走进上汽集团设计中心,近距离赏析这款在上汽全新感性力设计概念语言下具有凶猛冲劲的动感年轻化小型SUV——新款名爵ZS。

未标题-1.jpg

IMG_5764resiazed.JPG

在其家族“感性力”的设计理念下,为满足越来越高的审美需求,新款名爵ZS在其基础上进行了高表情化、黑骑士、新波普三重进化。全新的八边形黑曜矩阵格栅,拥有更强烈的“倒扣”形态,使前脸的视觉中心进一步降低,凸显出其出色的运动形象。此外,新车前两还回归了传统的进气格栅与大灯分离的布局,回归英国品牌的前脸布局,如捷豹、阿斯顿·马丁等车型。

IMG_5755resiazed.JPG

源自赛道元素的银石大灯采用了全新设计,逐渐内收的眼角造型十分凶狠运动。而下方类似水晶般的装饰条,亮起后,视觉效果相当精致。功能性上,支持自动启闭,日常使用有着更强的便利性。而新款名爵ZS的雾灯区域很有意思,因为竖向折线做得非常深,所以从45°方向看过去总让人觉得有相应的空气动力学设计,那对于小型SUV来说就有点“用力过猛”了。

DSC04038.jpg

2.jpg

新款名爵ZS在车身侧面的变化并不明显,独特的双腰线、上扬式的车窗依旧得到了保留,以营造出俯冲的运动姿态。虽然车侧的整体线条并未改变,但其车侧依旧蕴藏着几大亮点,分别为反光镜、轮圈、卡钳、D柱。其中,反光镜外壳采用亮黑色设计,类似部分性能车的设计;轮圈采用双五辐双拼色战斧式设计,搭配内部的红色刹车卡钳,也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感;D柱上带有“Trophy”的LOGO,彰显车辆身份。普通版车型在后视镜外壳、轮圈样式、刹车卡钳颜色与门板下方饰条上与Trophy版有所区别。

3.jpg

IMG_5756resiazed.JPG

车尾造型依旧采用老款车型的设计严肃,其变化主要在于其尾灯上,新车尾灯与前大灯同样汲取了赛道的元素设计,内部结构与前大灯相呼应,极具设计感,LED光源的应用使其在夜间点亮后有着极佳的辨识度。

4.jpg

新款ZS在内饰的整体布局上,延续了现款车型的设计,但在多处细节上进行了升级,同时配置也有所提升。新波普的艺术理念被灵巧运用在了设计之中,全沉浸式驾驶座舱内偏向驾驶的设计给人更加突出的别致感,轻量感的造型加上硬挺的材质产生强烈的对比,视觉效果足够吸睛。此外,内饰还新增了两种配色,分别为利物浦红与骑士黑。利物浦红内饰采用黑色与利物浦红的拼色设计;骑士黑则在纯黑内饰上加入了红色缝线,两种内饰风格都偏向黑色系,同时也都较为动感。

IMG_5749resiazed.JPG

为了让车内科技感体现的更加强烈,全新名爵ZS采用了全新设计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两侧采用螺纹装饰,将性感力设计与运动做到了完美的融合。

IMG_5743resiazed.JPG

多媒体中控屏位置并未改变,但由现款的镶入式变为10.1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更加具有高级感。此外,新车还将搭载斑马智行3.0系统,也是最新一代的斑马智行系统,接入了饿了吗、淘票票、菜鸟驿站等功能,可实现在线点外卖、购票、查快递等功能,并且可实现停车在线缴费等更多功能,使用十分方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此次是试装车,所以车机系统并未激活,我们也会在其推出量产车后为大家分享新车以及车机系统的相关的使用感受。

5.jpg

除去外观、内饰、配置的升级外,新款名爵ZS在动力系统的升级上也是一大亮点,高配车型由此前的1.0T发动机升级为1.3T蓝芯发动机,这台1.3T发动机此前已搭载在别克、雪佛兰等多款车型上,稳定性自然不用担心。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动力大幅度提升,同时这台发动机在动力表现与燃油经济性上也将十分均衡。而1.3T发动机搭载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6AT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AT变速箱虽然相比双离合成本更高,但在平顺性与稳定性上更具优势,这也可以看出名爵在硬件上的诚意。

IMG_5746resiazed.JPG

除此之外,新款名爵ZS还提供了L2级自动驾驶,在同级、同价位车型中,L2级自动驾驶极其少见,能提升驾车安全的同时,让驾驶更加轻松。在之后的开放道路试驾中,我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带来它的动态感受与L2级自动驾驶的实际表现

6.jpg

名爵ZS不但在国内销量表现不错,也多次承包英国、泰国等细分市场SUV销量冠军。上市2年不到,在全球的销量已突破25万辆。值得一提的是在7月,名爵ZS月销近万,环比增长6.5%,同比增长45%,在市场下滑的背景下显得更加难得可贵,相信新款名爵ZS的到来也有助于让这款车的市场表现更上一层楼,据悉新车将在9月的成都车展帧格式亮相,关注它的朋友不妨等它上市后到店一睹芳容。(文/图 车视界 张磊)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