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跟随别克昂科威GX一起探秘大美新疆,2019别克SUV强者体验营开营

作者:张磊

日期:2019-08-30 09:25

阅读:8009

你看过很多风景,但是否能一眼看尽草原、森林、山川和湖泊吗?

你开车走过很多路,但是否能一口气走完石子路、扬尘路和连续180度的弯道路?

这次受邀奔赴新疆伊犁参加“享受挑战 不负年轻——2019别克SUV强者体验营”活动,我们跨越天山、驰骋草原、阅览壮美风景,跟随别克昂科拉GX一起探秘大美新疆。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新疆是一个造物主偏爱的地方,神奇的自然景观,草原、冰山、森林、湖泊、戈壁、沙漠等,都集中在这片广袤的大地上。它兼具美景和人文,对任何一位旅行者来说,都不会是一个枯燥乏味的目的地。这里气候适宜,绿草如茵,野花盛开,是风景最美的时候。带着对这片土地的向往,我们开始了本次行程。

image005.jpg

第一天的行程其实简单但又不简单,简单是因为我们的车队只是驾车从伊宁市去往著名的特克斯八卦城。而不简单也恰恰是我们的行车路线,我们将在行驶在足以媲美独库公路的伊昭公路上。它是伊宁到昭苏的一条捷径,也是古代丝绸之路“弓月道”的其中一段,被喻为新疆最险峻且风景优美的公路之一。它翻越了整座巍巍天山山脉,跨过了海拔三千米的皑皑雪峰,是一条无数360°大转弯的惊险山路,弯多路陡,全程不过180公里,却里里惊险,步步惊心。

image007.jpg

行驶在风景秀丽的伊昭公路上

image009.jpg

image011.jpg

在伊昭公路旁,三三两两的蒙古包吸引力我的目光,蒙古包旁,悠闲的羊群正在品尝着青嫩的小草。我们将车停在这里,望着画一般的景象享受着心中的那份宁静。

image013.jpg

远远望去横卧在眼前的乌孙山

image015.jpg

image017.jpg

伊昭公路上的第一个景区,是乌孙山第二高峰——白石峰附近的一片山林山谷区域,归属琼博拉乡管辖,叫做琼博拉森林公园(2014年这个森林公园改名为白石峰森林公园),主要的景点就是白石峰。白石峰森林公园,有两条路可以进入,可是这两条路互不相通,进入森林公园的区域也不同, 一 条是逬入察布查尔县走县道X717进 入,白石峰脚下的区域,要走很长一段上山砂石路,路况比较差,另一条就是走伊昭公路直接可以到达白石峰的半山腰。它当地人称之为沙颜哈达银顶、沙颜哈达峰、阿吾列乔库等,是伊昭公路上的一座很有特色石峰。

image019.jpg

在路过白石峰后,继续前行还需要翻越一个更高的达坂——安格列特冰达坂,达坂上在夏季仍残留有积雪,两侧山壁陡峭,车辆在山壁上行驶,如果是第一次走这种山路会感觉到格外的惊险。一般开车行驶在连续急弯的惊险路段,驾驶者会不由自主地精神紧张。得益于昂科拉GX良好的车身刚性,过弯时整体感很强,加上韧性极佳的悬挂系统使它在过弯时车身并不会过多的倾斜,无形中增加了驾驶者的信心。而四驱车型的瓦特连杆后悬以及后桥多片式电子离合器进一步提升了过弯的稳定性。在湿滑的山路中穿行,AWD智能四驱系统配合博世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能够快速应对轮胎打滑,合理分配前后轴动力,给驾驶员多一分安全感与驾驶乐趣。

image021.jpg

车队中包含了两款动力配置的昂科拉GX——20T四驱全能旗舰型搭载第八代Ecotec 1.3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和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20T旗舰型搭载同款发动机,匹配全新CVT智能无级变速箱。面对多弯长陡坡,两款昂科拉GX都毫无惧色。油门稍稍加力,发动机转速提升,声音略微提升但并不烦人。而在持续加速的过程中,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仅能在1500转即喷涌而出240牛·米的强劲扭矩,还能将扭矩峰值一直保持到4000转,此时车上纵然乘坐3人并满载行李,爬坡却并不感到吃力,一点儿也不拖泥带水。而且在翻越海拔3000米的乌孙山时,动力也无明显衰减,驾驶表现可圈可点。

image023.jpg

伊昭公路的终点,是被称做木扎尔特口岸的地方,口岸对面是哈萨克斯坦。木扎尔特口岸在1953年以前曾作为中苏两国临时过货点,一度是边民易货贸易的进出口货物集散地。由于历史关系,关闭30多年。1992年8月,中哈两国政府签订协议,允许中哈两国人员、交通工具和货物流通,1994年3月经国务院批准对外开放,但至今仍未开放。

image025.jpg

传奇古城-八卦城特克斯

开过了险峻的山路、领略的美丽的风景,结束了伊昭公路这条风景秀美的公路,最终,我们来到了传奇古城-八卦城特克斯,这座城市因八卦布局而闻名。八卦城呈放射状圆形,街道布局如神奇迷宫般,路路相通、街街相连。同时,八卦城具有浓郁的民俗风情、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秀美的自然风光。

特克斯特色羊肉揪片子

巨大的红柳烤串

达到了“八卦城”,也到了中午的饭点。我们来到了一个具有当地特色的餐馆进行用餐。在这里我们品尝到了当地特色的羊肉揪片子和巨大的羊肉串。羊肉揪片子的味道较为清淡,吃起来很香,但整体偏油。而这个巨大的羊肉串味道并没有很重的羊肉膻味,但如果不放辣椒总是感觉少点什么。另外,当地的菜量出奇的大,这似乎也是体现出新疆人民的豪爽与好客。

image033.jpg

离开特克斯八卦城,沿着X766线行驶在喀拉峻草原公路上。喀拉峻旅游区是“新疆天山”世界自然遗产地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美学价值最高的区域,被称为“中国最美立体草原”。

image035.jpg

鳄鱼湾风景区

在喀拉峻旅游区内,除了拥有辽阔的草原,还有 “东方科罗拉多”之称的阔克苏大峡谷、鳄鱼湾风景区以及美丽的湖泊。在这里你可以充分的领略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image037.jpg

别克昂科拉GX行驶在阔克苏大峡谷的小路上

在这一路段上有更多的时间细细体会两款昂科拉GX的差异化风格。1.3T+9AT AWD高阶驱动组合驾驶乐趣十足,轻踩油门,车辆可以快速响应,并没有拖泥带水的感觉。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凭借绵密的齿比和“聪明”的换挡逻辑,能够准确捕捉驾驶者的意图,动力输出极其线性在此路段上,驾驶者可以按下挡把前方的AWD按键,手动切换成两驱模式,使他开起来更加省油。

image039.jpg

1.3T CVT的驱动组合则给我们带来更舒适平顺的驾驶体验。全新CVT变速箱采用行业领先的钢链式结构,比一般推力钢带式CVT承受的扭矩更大、效率更高。实际驾驶中从起步、加速到减速滑行,动力输出都非常平顺,油门响应及时,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image041.jpg

image043.jpg

一夜无话,看完了美景、品尝完了美食,该是我们回程的时候了。行驶在群山中蜿蜒的高速上,这里的风景相较伊昭公路可以说是别有一番风味。不过,在回程的途中还是放生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那就是我们中途所停靠的休息区,它的名字就好像是专门为了迎接我们而设立的,它的名字叫做阿克吐别克。

image045.jpg

为了让我们更加了解车辆,厂家还还专门安排了场地专业科目以及越野道路的试驾。

在减速颠簸路项目中,得益于全新优化的悬架系统,包括Top mount双通道设计、MCU聚氨酯发泡材料隔振垫、S&T高端的减振器搭配复原缓冲簧以及加强型中空稳定杆、瓦特连杆等强势组合,昂科拉GX的整体底盘滤振及舒适性表现良好。

image051.jpg

而全系标配的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带通用汽车专利高精度自动间隙补偿、跑偏纠正补偿、阻尼补偿功能,拥有精确低速及高速的回正能力,配合出色的悬架系统及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让昂科拉GX在绕桩、八字巷等操控性项目中游刃有余。

image053.jpg

image055.jpg

昂科拉GX的AWD智能四驱系统采用电控单离合器,可在0.12-0.2秒内完成两驱到四驱到切换,让动力在前后轴间以100:0-50:50间自由分配。四驱车型轴间离地间隙达到202mm,配合瓦特连杆后悬和马牌225/55 R18宽胎,使昂科拉GX在30度侧坡项目以及越野道路试驾中展现了良好的通过能力。

image057.jpg

通过2天的深度体验,这款车的各个方面都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全新一代昂科拉GX凭借着自身较高的性价比与产品力,相信未来在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中会有不错的表现。(文/图/摄 车视界 张磊)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