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CVT更实用,动力输出更直接,亮仔试驾别克昂科拉GX

作者:李亮

日期:2019-08-28 09:00

阅读:8002

盛夏已过,秋雨连绵。这个时间段,最适合去游山玩水,郊游散心。当你近距离接触大自然,远离城市喧嚣后,内心也不由得放松下来。所以,这一次我们来到了风景如画的延庆。

头图.jpg

由于此前不久,我曾试驾过昂科拉GX顶配版车型,即售价18.59万元的20T 自动四驱全能旗舰型,已经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试驾的车型则是售价17.59万,20T CVT两驱旗舰型。相比之前试驾的车型,少了四驱,少了9AT变速箱,价格降低1万元。

实际上明眼人都看得出来,CVT版本才是昂科拉GX主销车型,而9AT更像是作为旗舰的存在。那么,CVT版昂科拉GX的表现到底如何?

尺寸同级别之中并不占优,但视觉上蛮大的

飞翼式的格栅搭配黑色水波纹中网,即横向上拉宽了车头,又给了我们粗犷的感觉。转向灯设计在保险杠上方,周围的造型看上去颇为锋利,突出了昂科拉GX战斗的性格。

IMG_9896.jpg

IMG_9881.jpg

昂科拉GX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44mm,轴距为2640mm。虽然尺寸并不算太大,但看上去还蛮大的。设计团队通过对车身线条的优化,视觉上让我们感觉它的尺寸好像还可以!镀铬门把手和车门上方的镀铬饰条,让本不单调的侧面层次感再上一层楼。18英寸的双色轮圈尺寸可是不小,而且营造的视觉效果同样不错。

IMG_9857.jpg

不仅如此,尾部通过线条的设计,视觉上也给了我们一种很高挑的感觉。后保险杠的设计也下了点功夫,和前脸相互呼应的镀铬装饰、银色的护板都与前脸有所呼应,增加了尾部纵向层次。

环抱一体式内饰并不陌生,居家实用福利不少

一提起别克的内饰设计,我们很容易就联系到三个字“环抱式”。别克的环抱式设计已经深深地在我脑海里刻下来了,就和条件反射一样。虽然这种设计体现了设计传承,不过总是一成不变或许也并非好事。显然,不光我这么觉得,设计师早就为我们想到了。

IMG_9914.jpg

中控台,橙黑撞色的设计让我们感受到了温馨。仿碳纤维饰板的加入让我们感受到了运动和档次感。高智能化的人机交互系统让我们感受到了别克车联网技术的发展。

品牌logo简洁化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逐渐兴起,奥迪、大众、别克等国际化汽车品牌纷纷加入。早先,红灰蓝三色标识似乎已经刻在了我们脑海之中,现在这三颗简单至极的子弹头给了我们一种更加原始,更加本真的感觉。

IMG_9955.jpg

中控屏虽然只有8英寸,但其内部的功能颇为强大。除了可支持CarPlay、CarLife之外,昂科拉GX还装载了一套别克自己开发的车机系统,其内部可支持4G网络、无线Wi-Fi连接,可下载酷我音乐、ZAKER资讯等多种应用程序。

昂科拉GX这款车让我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其主被动安全配置的丰富。主动刹车、行人保护、碰撞预警、车道保持等,均搭载于试驾车之上。或许几个配置的存在并不会让我感到意外,但全部都搭载,在同级别车型之中确实少见。这也是昂科拉GX的优势所在。

动力反倒更平顺,加速更直接

实话实讲,9AT版的昂科拉GX或许只是让我们尝个鲜,而CVT版本才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毕竟,作为家用SUV来说,我或许并不需要太高的科技、太好的驾驶操控,实用、够用、舒适或许才是驾驶方面车主最关心的点。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动态-1.jpg

显然,此次试驾的CVT版车型能够满足我们的需求。最大功率165马力,最大扭矩240牛·米的1.3T变速箱,虽然怠速时能够感到细微振动,但行驶起来无论稳定性还是爆发力,都堪称上乘。由于搭载了CVT无级变速箱,试驾车型在大马力加速的时候,并不会被换挡顿挫困扰,它会让你感到相当平顺、舒畅的完成提速。相比9AT车型,此次试驾车型在城市道路体验中,或许少了几分机械式换挡的驾驶乐趣,但却多了不少稳重、踏实的感觉。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动态-3.jpg

底盘调校方面,昂科拉GX调校的偏向舒适,巡航行驶的时候感受尤其深刻。噪音控制方面,昂科拉GX也做的十分用心,内外双重帮助下,将其NVH调校提高到了不错的水平。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GX动态-4.jpg

一款车如果拥有一、二优点,恐怕尚不能打动消费者从而为其买单,可如果全都是优点,又会让消费者产生距离感。毕竟,浑身上下全是优点的车,价格恐怕也不会太过亲民。反倒是昂科拉GX,它的定位其实比较明晰,而身上的优点恰好又算比较多的。如果你是一个刚组成家庭,即将拥有小孩的家庭“煮夫”,和伴侣的收入又已经满足小康,同时心态又颇为年轻,需要一款外观既时尚又运动,车内空间既大科技配置又强,同时安全配置还极为丰富,那么昂科拉GX,亮仔推荐你着重了解一下。(文/图/摄 车视界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