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刚柔并济 谱写性能与豪华的乐章 试驾宝马M760Li

作者:唐佳奇

日期:2019-07-09 00:56

阅读:8577

听到 BMW M760Li的第一反应是什么呢?我很自然的就把“商务人士”“成功人士”“顶级豪华”“超强性能”这几个词联系到一起了,所以我就打电话给我身边符合这几个词定位的人,问他们:如果给你们250W左右,选一辆顶级豪华、超强性能、成功人士会买的车,会选择哪辆车呢?得到的答案五花八门,但无一例外,没人提及BMW M760Li。

头图.jpg

说真的,当我得知即将要试驾一辆宝马M760Li的时候,我整个人完全愣住了,并不单单是因为其高达250W左右的售价让我产生了距离感,也不是因为市面上已经难得一见的V12发动机,我努力的在脑袋里搜索关于这辆车的信息,可怕的是,作为一个性能车粉,我竟对它一无所知。并不是我不求上进,而是M760Li真的没有奔驰AMG S63 L、奥迪S8那样如雷贯耳,也不如自家小弟M3、M4那样名声显赫,似乎宝马在顶级豪华性能车上是有所缺失的。

f37ab44a92687ae87671cbcbb71c176.jpg

V12.jpg

接下来的几天我便不断寻找一个突破口,我试图让自己知道应该如何面对这辆兼顾性能与豪华的庞然大物,如果单单只做一个评测,我觉得这简直是对我职业生涯的一种侮辱。就在我苦苦挣扎的时候,它来了。静静地停在那里,仿佛熟睡的猛兽,让人心生欢喜又充满敬畏,就像打开潘多拉的宝盒,那种轻而易举得到心爱之物时的不真实感,随着油门踏板不断加深,时速超过100km/h的时候,那种不真实感都还没消除,因为太安静了,作为驾驶员,根本听不到V12发动机在工作,我敢肯定,它在偷懒。

3.jpg

侧面.jpg

轮毂.jpg

仔细的观察一圈,霍夫迈特拐角和利索的腰线汇聚在车辆C柱,不平凡的V12标识点缀的恰到好处,让前翼子板的M标识都暗淡了些许,毕竟连80多万的730Li都可以拥有一套M运动套件,旗舰车型的顶级身份需要更低调且奢华的伪装,独特的磨砂极地灰正好适合,还有前245/40 R20、后275/35 R20的双五辐M轮圈让人心生敬畏,仿佛在暗示着什么。

音响.jpg

夜光内饰.jpg

深夜容易让人迷失自我,身处宝马M760Li内也是如此,氛围灯带来的扑朔迷离诱惑着每一位驾驶员,这一刻,连宝马被人吐槽最多的仪表盘也变得赏心悦目,能坐在这样的内饰氛围里,就算是那个下班后,在停车场静坐抽烟的男人也变得无比幸福。

后排2.jpg

后排.jpg

但无论如何,只有家才是最温暖的港湾,拥抱父母、妻儿才是最幸福的事情,因为他们无比重要,你总会想尽全力给她们最好的。谁说后排座椅一定是老板专用,我非常想邀请父母来体验一把,我驾驭着无可比拟的动力,父母享受着顶级座驾的舒适后排,这大概才是M760Li的初衷。

2.jpg

动态.jpg

像是个西装笔挺的绅士,过了张牙舞爪的年纪,笑呵呵的面对苍生,收敛着锋芒,似乎时刻等待着一个不懂事的小孩,挑逗着这位绅士,直到绅士脱下西装,露出12块腹肌,人们才知道,原来笑呵呵的它,竟如此强悍。

动态2.jpg

dongtai-3.jpg

我竟然分不清是我在驾驭它,还是它在诱导我,调整在正常模式下油门反应慵懒,感觉车身无比笨重让驾驶者十分不耐烦,尤其是在这个内燃机逐渐消退的年代,能接触到V12,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让它火力全开,不禁诱惑的我,一次又一次的调整到运动模式。

拨片.jpg

dongtai5.jpg

在运动模式下,一切的都变轻松,只有自适应悬架开始紧绷,如何让一辆轴距长达3210mm的汽车变得运动,宝马的工程师一定能给出你最好的答案,毕竟,运动一直是宝马标榜的。油门灵敏度、阀门排气筒、红色氛围灯等等一系列似乎都在提示你,V12整装待发。

dongtai-4.jpg

这时候你就像面对一位深不可测的世外高人,自己只能不断的使出浑身解数,都不能伤它分毫,恨只恨限速120km/h,只能感受到3秒钟油门到底的快感,就要赶紧踩下制动踏板,让线性的制动,将自己拉回理智。

4ffa46c50c7a7d4c4578b1f21792d04.jpg

方向盘.jpg

dangba.jpg

中控.jpg

既然无法彻底释放它,那还是不要再继续招惹了,回过头来仔细观察一下M760Li的内饰,你会发现什么不一样的东西么?不会,因为家族式设计同样体现在3系以及5系上,当然也并不是一无是处,豪华感营造的足够完美,就像是简易平房精装修一般。

车头.jpg

V12jiewei.jpg

最后.jpg

几天相处很快就结束了,说不好自己是留恋舒适的后排座椅,还是激情的驾驶席,或是V12浑厚的声浪,总结一下,起先是对它M760Li的名头充满好奇,随后陷入在超强的加速能力,最后迷恋的却是它时刻带给你豪华的感受。(文/图/摄 唐佳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