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5月B级车大爆发 君越和雅阁谁代表未来?

作者:大宇

日期:2023-06-16 15:42

阅读:61985

合资B级轿车一直都是国内乘用车市场的主力军之一,为了适应国内消费者越来越高的购车需求,车企们都致力于产品的更新迭代,而本田雅阁和别克君越作为合资B级车的经典车型,在近期都迎来大换代,一举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焦点。那么,消费者该如何选择?两款车的产品力到底谁更有优势?今天,我们就为大家进行全方位的解析对比。

image001.jpg

★外观&尺寸

要说20万元这个价位目前我最关注的车型,那莫过于别克的全新一代君越。作为别克的全新轿车旗舰,君越可以说从头到脚都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官方还给出了一个非常厚道的价格:17.99万元-23.99万元。

image003.jpg


造型方面,全新君越承袭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并以“光”为灵感,形成光塑美学设计语言,整体感更强,且没有很多线条来分割视觉效果,另外凹凸有致的型面在阳光下能呈现出很好的光影效果,看起来有很强的高级感。不仅如此,艾维亚车型还采用了帝王蓝专属车身色及专属“星耀”镀铬装饰,还专属配备Matrix自适应矩阵式前大灯。

而本田雅阁则采用轿跑式设计风格,前脸采用黑色六边形蜂窝状中网设计,再加上薄型化LED前大灯组,其灵动而又机能的前脸造型,彰显运动风。

image005.jpg


来到车侧,全新君越采用了流畅的溜背造型和涡扇飞翼铝合金轮圈,前短悬、后长悬的车身设计,再加上贯穿前后车身腰线,为整车增添几分优雅气息。雅阁的侧面造型看起来十分修长,贯穿前后的腰线,再加上略微带有溜背式造型的车顶设计,呈现出优雅与动感。

image007.jpg


从车身尺寸方面来看,别克君越的三维确实要比雅阁更大,轴距也碾压雅阁,较大的车身也让君越的车内空间更加宽裕,乘坐起来更加舒适。

image009.jpg


来到尾部,君越的鸭尾式尾翼连同双出电镀排气口,蕴蓄充足动能,全新展翼贯穿式尾灯延续仿生羽翼造型,内置352颗LED光源,长近1.3米的灯腔采用一体式激光焊接技术,展现“龙鳞羽翼”效果。可以说灯组的造型和效果是这台车在同级别外观方面辨识度最高的亮点,同时体现出全新一代君越更年轻的风格。

image011.jpg

本田雅阁则采用穿越型尾灯设计,符合当下市场潮流,再加上造型流畅的后包围和动感十足的扰流板饰条,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配置

内饰方面,新一代别克君越的内饰焕然一新,采用了最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最显眼的当然是这块30英寸弧面6k屏,这也是别克全新一代VCS智能座舱的标配。屏幕的分辨率达到了6008×934,且微曲面的屏幕支持高精度多点触控,并采用防眩光低反射表面处理和防指纹处理,这样的硬件在同级别中绝对是唯一的。不仅如此,新车配备了高通骁龙8155车规级旗舰芯片,配合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的高效信息传输能力,以及5G通信技术,不仅提供了极为流畅的交互操作体验,同时还支持整车系统级多模块OTA并行刷新,这些在同级别中都是唯一的。

本田雅阁的内饰采用与思域类似的设计风格,贯穿式网格空调出风口、方向盘造型等细节,都延续了最新的家族设计基因,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搭配12.3英寸的中控大屏,同时全系搭载智能互联系统,操作逻辑非常人性化。

image013.jpg

有意思的是,两台车都带有智能氛围灯,可以根据音乐随动变化,确实能增添车内的氛围感。君越是121色,比雅阁的选择更丰富。

image015.jpg

配置方面,为了更好地展现两款车型各自的优势,我们选取价格相近的两款车型,分别是2023款别克君越28T越享版和2023款本田雅阁260TURBO智享版,对比来看,本田雅阁多了后排侧气囊和膝部气囊外,主动安全配置更为出色。而在动力系统、科技配置方面,别克君越还是小有优势的。

202306161542046402.jpg

★动力

动力方面,别克君越拥有两套第八代Ecotec动力总成,一套是搭载了1.5T四缸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50N·m,WLTC工况综合油耗6.28L/100km;另一套则搭载的是2.0T +48V轻混系统,匹配9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WLTC工况综合油耗6.59L/100km。

image019.jpg

而本田雅阁也拥有燃油版和插混版两种动力版本,燃油版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260N·m,WLTC工况综合油耗6.6L/100km。插混版车型搭载2.0L直喷式阿特金森发动机匹配插电式混动系统,WLTC工况纯电续驶里程为82km,可实现在最低荷电状态下4.88L/100km的超低油耗,不过价格也会略高一些。

image021.jpg

★说在最后

综合对比来看,我会更推荐全新一代别克君越,大家知道,君越的定位在过去一直比本田雅阁高半个级别,在新技术的应用上也一直都是B级车的标杆车型,别克品牌的很多先进技术、设计均率先应用于君越之上。此次换代君越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和内饰设计之后,这种优雅大气的感觉也随着时代的变化而进化,强大的智能座舱软硬件也更适合当下消费群体对智能化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新君越是同级别少见的彻底换代车型,新鲜感也是吸引许多消费者的优势。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