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日系最畅销的两款SUV!RAV4荣放和CR-V到底该怎么选?

作者:冯弼宇

日期:2020-07-28 16:34

阅读:55563

近几年来,丰田的设计在逐渐摆脱以前的“中庸之道”,改成了更加偏向硬汉的风格,RAV4荣放就很好的应证了这一点。而本田CR-V前不久刚刚改款归来,新增了黑爵士版车型,更加的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今天,就让我们把这两位“老友”放在一起,看看它们哪一个更加“老当益壮”。

双车对比头图.jpg

我们以RAV4荣放 2020款 2.0L CVT四驱尊贵版(官方指导价22.58万元),和本田CR-V 2020款 240TURBO CVT两驱黑爵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1.18万元)来做个对比。 

·外观 

RAV4荣放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硬朗的线条勾勒出粗扩有力的前脸,大灯造型锐利,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视觉效果还不错;本田CR-V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熏黑的外观搭配獠牙般的镀铬装饰,显得非常战斗,大灯造型犀利,远近光灯同样采用了LED光源。

1.jpg

车身尺寸方面,RAV4荣放在车身高度、轴距方面略有优势,而本田CR-V在车身长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

尺寸.png

RAV4荣放的车尾设计同样比较硬朗,平直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并且采用了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下方配有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让车尾看起来很有力量感。本田CR-V的车尾造型设计属于老少皆宜的类型,贯穿式的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回旋镖式的尾灯具备相当不错的辨识度,双边共两出的排气也让车尾看起来更显美观。

2.jpg

·内饰

RAV4荣放采用黑米双色的内饰设计,整体看起了比较温馨,银色饰条和木纹饰板的加入,提升了内饰的质感。本田CR-V以黑色为主的内饰显得比较商务,视觉效果不错。

3.jpg

两车的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并且都是三辐式的设计,握感十分的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都比较合理,在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不会影响正常驾驶。

4.jpg

RAV4荣放仪表盘采用的是双圆形设计,并配备了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的行车参数信息也可以非常多。本田CR-V采用了分段式液晶仪表盘,整体设计显得更有科幻感。

5.jpg

RAV4荣放搭载了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不过造型显得有点笨重。本田CR-V搭载的是7英寸内嵌式中控屏,简单朴素,没有太多花哨的点缀。

6.jpg

RAV4荣放标配了仿皮座椅,舒适感尚可,本田CR-V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的座椅,舒适性比较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RAV4荣放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前排座椅加热。本田CR-V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7.jpg

RAV4荣放后排空间表现一般,但能满足日常需求。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造成中间乘客腿部空间狭小,影响乘坐感受。本田CR-V后排空间比较宽敞,完全能满足日常家用。地板中央凸起部分略小,并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于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比较友好。

8.jpg

RAV4荣放的后排座椅能够放倒,后备厢空间满足日常家用需求是没什么问题的。本田CR-V的后备厢空间在常规状态下表现一般,不过后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较大的空间,实用性相当不错。 

9.jpg

·动力

两台车都满足国VI排放标准,CR-V的动力不需要多说,1.5T四缸发动机的动力在这个价位、这个级别的车型里都是很有优势的;而RAV4荣放则是多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在通过性方面要优于CR-V。RAV4荣放的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本田CR-V的前后悬架分别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独立悬架。 

动力.png

·说在最后

RAV4自从09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历经几代,不仅拥有了自己专属的中文名“荣放”,还完成了从内到外的蜕变。无论从外形设计还是驱动形式,这一代的RAV4荣放都更适合于有着轻度越野需求的消费者们。

10.jpg

均衡一向是CR-V最大的优势,空间大、舒适性还不错、动力够用还省油,这些特点都让它成为了家庭用车的代表。而这此新加入的黑爵士版本外观采用了黑化的处理,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 

11.jpg

说了这么多,屏幕前的你会选谁呢?可以在评论区留下你的看法。(文/车视界科技 大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