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花30万买RS4?为什么说新款奥迪A4L更值得买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4-14 16:46

阅读:7612

如果说花30万买辆奥迪RS 4,你可能连想都不敢想,但新款奥迪A4L的造型可以分分钟实现你这个不敢想的愿望。就在前不久,新款奥迪A4L终于在万众期待中正式上市,官方售价30.58-39.68万元。作为豪华B级车的标杆产品,许多消费者想要快速的了解新款究竟发生了哪些亮眼的变化,此次就从外观、内饰、配置、动力上展开新老产品的全面对比。

1.jpg

外观:老款沉稳,新款运动

外观新老款对比的突出表现就在于老款仅有一种前脸风格,新款奥迪A4L拥有动感和时尚两种外观设计选择,并且动感型前脸采用了RS车型的上的蜂窝状中网,首次引入了性能车装饰套件,让你花30万就能拥有一辆RS车型的外观!

2.jpg

3.jpg

老款车型从35 TFSI到45 TFSI仅有17寸和18寸轮圈,此次新款奥迪A4L根据配置不同,轮圈尺寸也扩展到17寸、18寸、19寸三种。

轮圈.jpg

轮圈2.jpg

4.jpg

在车尾设计的对比中,老款车型尾灯中央并没有镀铬饰条的连接,新款车型出现了像奥迪A6L一样的镀铬装饰,与家族设计语言更加统一。

车尾.jpg

5.jpg

内饰:设计变化不大,功能性改变较多

新款奥迪A4L在设计上与老款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差异,在消费者使用上增加了许多新的科技元素。例如,最引人注目就是从8.3英寸的显示屏升级到10.1英寸,并且支持触控式操作。

DSC_0068.jpg

DSC_0030.jpg

老款车型采用的依旧是MMI操作系统,并且在档把附近保留控制旋钮;新款车型则将MMI的控制旋钮取消,增加了部分储物空间,并且这套人机操作系统采用了安卓的内核,支持一些我们日常经常使用的软件。

7.jpg

DSC_0043.jpg

在材质方面,高配老款车型并没有增加特殊材质,而在新款高配A4L车型上,明显触摸到的地方增加碳纤维装饰,在质感的表现上有所增色。

DSC_0021.jpg

同样的改变出现在新款奥迪A4L的座椅设计上,老款40 TFSI车型以上车型都为真皮座椅,以下为织物座椅。在新款车型上,全系标配真皮座椅,同时45 TFSI甄选动感型为真皮和Alcantara材质混合的设计,并且在其他车型上提供5000元的选装。

DSC_0048.jpg

动力:参数没有变化,四驱下放,新款比老款更加运动

动力上,新老款都采用了高中低三种不同动力调校的2.0T发动机,不同之处在于新款车型加入12V轻混,动力参数并没有发生变化,都为150马力、190马力、252马力,同时新款最低配车型由原来的250牛·米提升至270牛·米。

动力.jpg

在四驱车型的选择上,2019款国六版本的车型仅在45 TFSI版本上提供适时四驱。新款车型除了顶配车型外,次顶配40 TFSI quattro豪华动感型也搭载了适时四驱系统,这也是奥迪官方首次将四驱配置进行下放,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选择。

6.jpg

在行驶品质上,老款车型更加偏向于家用化的调校,整体的动力、底盘、操控并没有呈现出年轻化的状态,而此次新款顶配车型首次引入的运动悬架再次提高了奥迪A4L的运动氛围,即使在低配车型上,整个底盘的行驶质感相比老款更加紧凑和灵活,支持性也有大幅提高。

8.jpg

总结:“买新不买旧”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说的一句老话,同样也适用于汽车产品的购买上。新款奥迪A4L虽然在售价上比老款车型有所提高,但在外观、配置、行驶品质上有了“换代式”的飞跃,产品力在同级有了显著升级,在豪华B级车领域是非常值得入手的车型。(文 车视界 张健)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