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埃安发布全新品牌及全新Logo 势要捅破中国高端品牌天花板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9-18 18:58

阅读:43837

北京时间9月15日晚,埃安品牌以一台0-100km/h加速仅需1.9秒的百万级别超跑,打破了汽车圈的平静,随之而来的还有全新品牌LOGO、全新的品牌Hyper昊铂。

10.jpg

埃安发布全新的LOGO——“AI神箭”灵感来源于其英文字母AION,是A与I的结合,形似一个向上的箭头。这里可以有两种理解:一是向上的AI、向上的科技;二是AI的谐音爱。当新LOGO“AI神箭”赋予了埃安双重美好寓意,古惠南在现场自信说出“想升官,开埃安”的口号,引来台上观众欢呼。

埃安LOGO及VI色变更对比图.jpeg

当然用户能否升官加薪,绝非靠开一款车就能实现。埃安能否功成名就,也绝非靠一句口号来实现,关键要看发布新LOGO背后的动机,正所谓见微知著。从带广汽标,再到换成AI神箭标,从车尾标识的“广汽埃安”,变成“埃安”,广汽的成分明显被弱化。这更能体现埃安国有企业与民间资本融合、组织与人才共创的特征,而不单纯是广汽旗下的品牌。

04.jpeg

在这条“产业+资本”创新的道路上,埃安想要通往的终点站是成为”世界前三的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埃安要屹立于世界之巅,显然靠AION S、AION Y、AION V、AION LX等现有产品还难以实现。

03.jpg

在发布会当晚,埃安就发布了全新的新高端品牌——Hyper昊铂,主打25万元,乃至30万元以上的市场。Hyper昊铂品牌的车型将率先搭载“AI神箭”LOGO(现有产品暂时还不会更换新LOGO),并且陆续推出包括超跑(Hyper SSR)、轿跑(30万元级别Hyper GT)、SUV(大五座)、MPV以及新物种等一系列产品。

02.jpeg

价格定位向上、丰富产品矩阵还不够,埃安还需要丰富品牌的精神内核。发布会上,埃安联手中国航天正式成立“昊铂科研实验室”,双方将会在新型电池开发、电机驱动技术、空气动力学设计、新型材料、AI控制、高精定位、卫星遥感技术等领域,开展联合研发。

07.jpeg

后续的科技成果会应用于航天相关领域和埃安系列产品上,埃安之所以选择中国航天作为合作伙伴,目的不言而喻。航天作为尖端科技的结晶,能帮助埃安树立硬核的科技形象,实现品牌的高溢价。

37be119f-5fea-42b6-b60b-266673b07f73.jpg

如今,埃安提出了”有马路就有埃安“,也完善了低-中-高端的产品布局,它会不会成为电动时代的丰田?就看Hyper能否在接下来打开新篇章了。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