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要面子更要里子,一汽-大众探岳和一汽丰田RAV4荣放谁才是最优选?

作者:李亮

日期:2021-11-25 17:17

阅读:45791

在中国,一个男人一旦迈入三十岁的大关,就意味着需要承担越来越多的责任。三十而立,我们逐渐开始上要孝敬父母,下要教育下一代。对于每一个男人而言,我们需要被迫地开始迅速成长。

双车对比头图.jpg

在刚刚步入社会的时候,我们或许还能凭借自己的喜好,从父母的手中拿到资金,选择一辆开着舒服的轿车,不用过多的思考家庭。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生活状态发生了变化,对汽车的需求也开始变了模样。这也是中国汽车市场SUV车型占比乘用车比重逐年升高的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如今,我的同事小李就面临着这样的难题。当时的家轿王者速腾在六年之后,越来越不能满足他现在的家用需求。所以,小李必须要与陪伴他六年的速腾说声“再见”了。

老冯认为,探岳的整体外部造型看上去很阳刚,同时在一些小细节上也能体现出满满的“大众味儿”。在这一点上,小李与老冯有着相同的认识。

老冯认为,其实外观上造型很直接,看我们喜不喜欢。二者的一些实质上的差距主要体现在配置方面。他认为,探岳的这些配置更符合日常用车的实际场景。就拿逛超市来说,有感应尾门,就不用手动开后备厢。比如后视镜倒车自动下翻,能够在泊车的时候保障视野,避免由于视觉盲区造成的一些车辆损伤。这些都很能解决我们的一些“痛点”。

17,外部总结.jpg

老冯认为,探岳的车内布局虽然熟悉,但由于增加了不少科技配置,使车内整体氛围更有档次。除此之外,由于手机映射功能的存在,使探岳能够在日常驾驶时直接解决驾驶安全问题,相当值得肯定,也满足了小李的实际使用需求。

小李认为,在日后的用车生活中,满载的频次是相当高的。同时车内还要装载很多日常用品,如玩具、婴儿车等,这种前提下,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充沛动力几乎是一种必选项,完全无法舍弃。探岳的2.0T发动机又拥有大众品质,而且燃油经济性表现并不弱于对手。相比之下,RAV4荣放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则显得有些贫弱。小李对这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满载后动力还能否满足日常使用产生了怀疑。正是这种怀疑,坚定了它选择一汽-大众探岳的决心。老冯看到小李心意已决,恭喜小李喜提爱车!

总结:

从产品本身的角度看,小李的需求更多的是空间上的需求,满足家人出行,省心省力是他买车的第一要素,而探岳恰好能够满足了它的第一需求。除此之外,从造型、动力、配置等多角度综合考虑,探岳的整体配置也比RAV4荣放要更加适合小李。所以,小李的这一次“二选一”,其实早就已经心有所属,只是没有下定决心。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点就是,探岳在终端市场上也是有一定的优惠的,而且现在又是探岳上市三周年的一个活动期间,相比之下,RAV4荣放终端优惠就几乎没有。一来二去,探岳似乎成为了小李唯一的选择。(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