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这是一台四百万销量神话的A级车!图说2021款上汽大众朗逸

作者:张健

日期:2021-01-20 14:34

阅读:57620

2008年,上汽大众第一款自主研发的A级车诞生,命名为朗逸。作为一款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外界对它的到来也是充满了期待。然而它的到来,让整个A级车的市场重新被改写,很显然,消费者非常喜欢这款物美价廉的轿车。 

在过去11月轿车销量数据中,朗逸销量达到了46664辆,目前已经达到了400万 的销量,成为当之无愧的A级车销量王者。12年时间,上汽大众在A级车市场不断的耕耘,把朗逸打造成了一个深受中国广大消费者喜爱的产品系列,也让更多用户看到了这款车型的硬实力。

 头图.jpg

在不久前,2021款上汽大众朗逸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其中5款车型搭载1.5L发动机,2款280TSI版本搭载1.4T发动机,售价区间为11.29-15.89万。

在外观方面,2021款朗逸依旧延续了家族传统式的设计,中网采用了四条横向的镀铬饰条,并与前大灯进行了融合,整体非常的简洁大方。

3.jpg

在细节上,此次2021款朗逸换装了全新的logo,扁平化的样式更显的高档,引来更多的人关注。

 2.jpg

灯组方面,新车标配了LED的远光灯、近光灯、日间行车灯,并拥有大灯高度调节功能。

4.jpg 

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为4670mm/1806mm/1474mm,轴距达到了2688mm。拥有同级别车型几乎最大的车长,满足了大多数人群对于空间的需求。

6.jpg 

在车身侧面,拥有朗逸的装饰logo铭牌,车顶的鲨鱼鳍天线增加了几丝凶猛,整体的腰线非常的凌厉,贯穿了整个车头和车尾,视觉效果更加突出。

 

轮圈上,新车高配车型配备了17英寸的多辐条式轮圈,样式非常动感,与整个车身线条搭配起来,显得既正式又运动。

 10.jpg

车尾的造型上,新车的设计与前脸设计一脉相承,尾灯设计非常精神,采用了LED的光源,并针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进行了镀铬饰条的装饰,彰显了德系品质的严谨。

 11.jpg

12.jpg

内饰方面,作为一款A级车,朗逸在此次年度改款中针对科技配置进行了革新,在原有实用的基础上,更加彰显了现代汽车的智能化与科技化。从目前来看,朗逸内饰在同级别车型中,所带来的科技互联改变是最大的。

 15.jpg

配色上,朗逸采用了黑棕双色的内饰设计,风格沉稳。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的设计,手感出色。此次2021款车型全系标配多功能方向盘,驾驶便利性和趣味性大大加强。

 DSC00518.jpg

中控饰板采用了亮黑色,搭配很显档次。值得注意的是,2021款车型全系都标配了8英寸的触控屏幕,并采用MOS3.1系统。这套车机系统在操作的便利性上赶超许多车型。

 19.jpg

值得总结的是这套车机系统,在使用过程中,触控屏的分辨率、亮度和色彩都有了较大的提升,画面清晰度更高,整体的显示效果更出色,对于经常使用屏幕操作的驾驶员而言,操作更加的方便。

 20.jpg

在人机沟通上,新系统下的语音交互更加的快捷,支持普通话、粤语等方言,识别度更高,不会出现因为口音问题无法识别的笑话。

 22.jpg

在信息互联方面,不仅支持Carlife,还支持Carplay,方便安卓系统和苹果系统通过手机向中控屏幕投射地图等信息。无线carplay这种越级的车机互联方式,以前小编记得只有宝马的部分高版本车型才会有这个功能,使用体验和便捷程度大大提升。

 

在多媒体娱乐上,新车机将支持在线的喜马拉雅电台和酷我音乐播放器,并且支持付费内容的在线购买和收听。

 

除了这些,高配车型还换装了最新的自动空调面板,取消了之前旋钮式的控制方式,更改为触控式的操作。

 27.jpg

座椅方面,低配车型采用织物材质,高配车型前后排采用织物和皮革混合的材质。

 28.jpg

在空间上,后排空间足够,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非常富裕,全系配备了后排出风口和PM2.5过滤系统,并支持后排座椅4/6比例放倒,满足各种不同的使用需求。

 29.jpg

后备箱开口比较大,整个容积达到了510L,放置大件的行李并没有任何问题。

 30.jpg

2021款上汽大众朗逸采用MQB平台打造,1.5L版本最大马力为113Ps,1.4T版本最大功率150Ps。

 31.jpg

32.jpg

总结:作为一款市面上非常畅销的A级车,2021款朗逸在保留之前的优势之后,提升了科技配置,增加了人性化的设计,使得整体的产品竞争力更加的全面。

从市场角度分析,在十多万的合资家轿车型中,无论是外观、空间、动力,朗逸在同级车型中依旧是标杆产品。反观目前的A级车市场,越来越多的产品将朗逸当做模仿对象,然而它们都忽律了重要的一点,朗逸时至今日仍然火爆,是因为它跨越级别的产品力,综合实力更强,逐渐的将A级车消费门槛拉高,成为一款引领市场消费风潮的大众产品。

此次2021款朗逸带给编辑最大感受它变得越来越成熟。历经12年的发展,空间在同级车型依旧是可圈可点,全系标配的基础配置足够强大,车机系统的提升会让更多消费者记住它,并在一款A级车上,带给消费者跨越级别的智能互联享受。

可以看出,新款车型将产品实力又提升一个新的高度,科技化水平不断提升,从而吸引更多潜在年轻消费群体,力争创造朗逸家族又一销量佳绩。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