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年轻个性好选择 预算20万元 索纳塔和迈锐宝XL到底该选谁?

作者:大宇

日期:2020-12-04 09:49

阅读:539

中型车这个细分市场有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像本田、日产、丰田等都有自己的王牌主力,用户口碑也是非常的不错,但是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其实很多车型都太偏向家用,不太符合年轻人张扬的个性 。今天,我就来带大家看两辆十分年轻、运动的中型车,一辆是索纳塔,另一辆是迈锐宝XL,看看有没有符合你们心意的。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我们以索纳塔 2020款 380TGDi TOP 双离合精英版(官方指导价20.58万元),和迈锐宝XL 2020款 Redline 550T 自动锐联版(官方指导价20.49万元)来做个对比。

·外观

索纳塔前脸的大嘴式格栅造型十分突出,所有的线条设计都把视线导向这一块,让人有一种过目不忘的感觉。迈锐宝XL的前脸造型显得颇为犀利,黑化多幅式格栅在视觉感受上极具冲击力,营造出一种运动的氛围。两车的大灯造型都十分凌厉,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光照效果较为不错。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索纳塔多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

1.jpg

车身尺寸方面,索纳塔在车身长度、宽度、轴距方面都略有优势,而迈锐宝XL在高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

尺寸.png

索纳塔的车尾造型十分时尚,线条平直有力,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很精致,点亮后有着不错的辨识度。迈锐宝XL的车尾看上去颇为动感,排气管使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再加上精致的尾灯,运动的车尾和车头相呼应。

2.jpg

·内饰 

索纳塔的内饰设计非常时尚,颜色以黑色为主,辅以镀铬饰物装饰,再加上吸睛的连体大屏,视觉感受上相当不错。迈锐宝XL的内饰造型十分运动,让人有一种想去驾驭它的感觉,这种设计很容易打动年轻消费者的心。

3.jpg

两车的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索纳塔配备了平底四辐式方向盘,运动气息强烈,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使用起来较为便利。迈锐宝XL的方向盘为三辐式,触感细腻,多功能按键布局能很好的提升行车体验。并且,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前/后手动调节、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索纳塔多了方向盘换挡拨片、方向盘加热。

4.jpg

索纳塔配备了12.3英寸全液晶仪表,显示的行车信息丰富,视觉效果也很好。迈锐宝XL配备一块8英寸仪表,显示效果一般,信息显示也比较齐全。

5.jpg

索纳塔搭载了12.3英寸中控屏,显示非常清晰,功能也比较丰富。迈锐宝XL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简洁,功能齐全。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功能,索纳塔多了后排多媒体控制、JBL音响,迈锐宝XL多了CarPlay、OTA升级。 

6.jpg

两台车在配置方面相比,索纳塔在各个方面都要比迈锐宝XL更丰富一些。

索纳塔的座椅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有着不错的舒适性。迈锐宝XL的座椅材质使用了真皮材质,座椅宽大厚实,乘坐体验较为优异。同时,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索纳塔多了前排座椅通风、主驾座椅记忆、副驾座椅老板键、后排座椅加热,迈锐宝XL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7.jpg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十分出色,能让乘客的活动变得很方便。不过两车的后排地板中央都有凸起,对中间乘客的舒适性有些许影响。除此之外,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8.jpg

·动力 

两台车均搭载了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从参数上来看,索纳塔略占优势。悬架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动力.png

·说在最后 

从外观上来看,索纳塔无疑是非常年轻个性的,激进的设计确实让我们眼前一亮。作为中型车的索纳塔,空间上是有足够保障的,能给乘客带来十分优异的乘坐体验。内饰设计上,最吸睛的就是那块连体大屏,不仅造型上精致,也能很好的提高车内用户的行车体验。总的来说,还是值得推荐的。

9.jpg

如果有小伙伴了解市场行情的话,就会发现迈锐宝XL的性价比差不多已经能够和中国品牌旗下的中型车相抗衡,这是它的一大优势所在。不过和索纳塔相比,配置、动力方面都略逊一筹,但也能满足日常使用需求。 

10.jpg

看了这么多,屏幕前的你会选择哪一款呢?可以在评论区留言,告诉我们你的答案。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