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14万买个省心的轿车,雷凌和昂克赛拉怎么选?细小的对比发现差距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6-29 17:12

阅读:62243

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购买汽车最大的需求就是便宜且省心,有限的预算内能够满足代步需求,后期维护保养便宜,使用期间尽量少出毛病才是真正的好车。当然,许多人会在经济性和实用性兼得的日系品牌中选择,今天我们就找来了两个性格不太相同的紧凑型轿车,看一看同价位究竟是主打运动的马自达好,还是家用都说香的丰田好。

马自达3 昂克赛拉 2020款 三厢 1.5L 自动质型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59万元。雷凌 2019款 185T 科技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98万元。

外观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前脸风格更加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扁平化的车头再加上粗壮的镀铬装饰,非常符合大众消费者的口味。中间硕大的大嘴式进气格栅配上开眼角一般细长的头灯,冲击力十足。雷凌整体风格比较动感,容易赢得年轻人的青睐。中间硕大的梯形进气格栅很有辨识度,配合造型非常多变的前大灯,凸显出一股不一样的高级感。

马自达3 昂克赛拉大灯看上去比较深邃,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雷凌大灯看上去很时尚,远近光灯均同样标配了LED光源。 两车都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马自达3 昂克赛拉多了大灯延时关闭。雷凌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LED前雾灯。

尺寸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尺寸为4662/1797/1445mm,轴距为2726mm,雷凌的尺寸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马自达3 昂克赛拉的车身长度、宽度、轴距方面略有优势,而雷凌在高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 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马自达3 昂克赛拉配备的是优科豪马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60 R16,轮圈采用了多辐式设计,哑光的设计看着不单调。雷凌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05/55 R16,采用了五辐式的轮圈设计,视觉感受较为普通。

车尾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流畅的线条勾勒出了饱满的车尾,圆灯的设计既简约又凸显魂动设计的精髓,同时和下方突出的线条设计形成上下呼应的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设计看起来年轻时尚富有运动感。 雷凌设计层次感比较明显,中间黑色装饰将尾灯相连,拓宽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尾灯造型也比较精致,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

内饰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很素雅,中控上搭配了银色和银色的饰条,让内饰显得非常简洁,不拖泥带水。同时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手感上佳。雷凌的内饰的线条设计比较平稳,大屏幕扩大了视觉的中心点,细节处的银色饰条的装点,让内饰更显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看起来有一定的高级感也有较好的居家氛围。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后驻车雷达。雷凌多了胎压显示、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

表1.png

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马自达3 昂克赛拉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温度分区控制,雷凌多了自适应巡航、HUD抬头数字显示、车内PM2.5过滤装置。综合来看,在安全配置方面是雷凌占据了绝对优势,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各有侧重,相差并不大。

表2.png

动力方面,马自达3 昂克赛拉搭载了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17Ps,最大扭矩148Nm,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雷凌搭载了1.2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6Ps,最大扭矩185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10挡),并满足国VI排放。马自达3 昂克赛拉悬架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雷凌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其实在动力上的比较是最为明显的,由于采取了涡轮发动机,雷凌在扭矩上的爆发要比昂克赛拉出色的多,在日常驾驶中,加速的表现也要更好,动态上是推荐雷凌最关键的一点。

总结:其实在日常的使用中,两款车的综合实力都非常不错,但本着同等价位谁更全面的原则来评判,雷凌在配置、动力等方面要更出色,同时凭借丰田多年低故障率的口碑,家用选择雷凌的消费者确实越来越多。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