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续航365km,补贴后13万起,又一国产电动车高调上市!

作者:summer

日期:2018-12-14 14:19

阅读:7528

随着新能源技术的突飞猛进,加上环境方面的诉求,越来越多的厂商加入了新能源队列。老牌传统汽车品牌、新兴的新能源公司等等,都挤进来瓜分这块蛋糕。究其原因,离不开各种补贴,这不得不让网友们给新兴新能源企业贴上“骗补”的标签。这其中,就包括双12上市的小鹏G3,一款全新品牌的纯电动紧凑型SUV。

小鹏汽车是个什么鬼?

在此之前,我想我有必要先讲讲小鹏汽车,到底是个怎样的品牌。小鹏汽车(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2014年中成立于广州,是一家科技驱动的高智能汽车制造公司。

在硅谷、广州、北京、上海、肇庆、郑州等地,建立研发生产中心,做全球化企业布局。小鹏汽车是一家新兴的造车新势力,以提供高端智能电动汽车为己任的新能源车企。

小鹏G3的价格如何?

小鹏G3补贴前的价格是22.78-25.78万元,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3.58-16.58万元。该车提供了47.6kWh和47.1kWh两种电池容量方案,最大续航里程分别为365km和351km。此外,在价格方面,小鹏还将为消费者提供多种福利政策。

全国统一价

都知道现在购买纯电动汽车有各种补贴,各地的力度都不一样,这也导致了同一款车不同地区会产生不同的价格。而小鹏G3在这方面,就聪明了很多,采用全国统一售价的形式,加上其自营的渠道,能把全国的价格做到一致。

保价计划

有消息称,2019年1月1日起,新能源车型的补贴将有所调整。也就是说,没有现在这么大的补贴力度了,小鹏汽车针对这种情况做了应对。

1)2018年12月12日前下订(含12日),并于2019年1月31日前(含31日)签订购车协议的用户。

2)2018年12月13日-2018年12月31日下大定,并于2019年1月31日前(含31日)签订购车协议的用户。

简单的理解,就是小鹏G3近期不会因为补贴变动问题而导致车型价格的差异,让用户放心购买。

小鹏G3是款怎么样的车?

小鹏G3定位一纯电动款紧凑型SUV,长宽高分别为4450/1820/1668mm,轴距为2610mm,尺寸只能算够用级别。

整体设计比较简约,符合互联网车的气质。前脸依然是电动车的无格栅设计,大灯组造型也很犀利。侧面采用了隐藏式D柱,营造出悬浮车顶的感觉。同时,侧面也可以看出车头向下的流线造型,有点特斯拉的感觉。车尾采用了贯穿式尾灯设计,再结合黑色后保险杠,让小鹏G3有一丝运动感。

内饰才是小鹏G3的亮点,进入车内,视线马上被一整块中控大屏所吸引。15.6英寸的大屏上,除了一颗双闪开关外,再无实体按键,多媒体、空调等所有操作都得在这块大屏上实现。再结合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构成了小鹏G3极富科技感的内饰,也符合了厂家定位的“太空驾驶座舱”理念。

从外观内饰看,小鹏G3都不缺亮点。但整体上还是多少有着特斯拉的影子,前脸,大屏内饰等等。

小鹏G3有哪些亮点?

车顶360°旋转摄像头

关于这个功能,新车上市前,就已经有所曝光了。通过手机APP或者中控大屏开启,车外的人通过手势抓取摄像头定位后,人走到哪,摄像头就旋转跟到哪,好玩的同时,还可以防碰瓷。

全场景自动泊车

侧方停车、倒车入库、非字型停车这些普通的自动泊车,对于小鹏G3来说,只是小菜一碟。自定义拖拽停车、车位记忆等小鹏G3也可以实现。并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车的自动泊车成功率高达70%。然而,买了这车的客官老爷,真的放心使用自动泊车吗?

OTA在线升级

预计2019年,小鹏G3将会进行多次的OTA升级服务,包括AI智能、自动泊车、智能驾驶等功能,同时新增人脸识别(及支付)、健康监控、车道居中辅助系统、自适应弯道巡航等新功能。也就是说,买了车后,配置还可以在线升级。

手机远程控制

车主可通过下载小鹏APP,实现对车辆的控制。包括解/锁车、灯光、空调、车窗等功能的开关,同时还可以查看整车工况、电量等状态,以便更好地使用汽车。

AI智能语音助手

类似于小米的小爱同学,天猫精灵等,可以听懂日常对话,并执行相关指令。比如,今天怎么这么冷啊,它会自动帮你把空调温度调高。再比如,这已经快12点了,你饿了没?它会帮你搜索附近的餐厅等等,很智能。

小鹏G3续航如何?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一套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45kW、最大扭矩300N·m,百公里加速为8.4秒。内置47.6kWh/47.1kWh两种规格的三元锂电池组,综合续航里程分别为365km、351km。

和奔驰一样,采用了怀挡设计。用起来需要适应一下,不然当成雨刷来用就尴尬了。

悬架方面,小鹏G3采用了普通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配置,在同级别处于中等水平。

小结:小鹏G3,造车新势力的又一员猛将,产品力不俗,价格不高。同级别中还有威马EX5、帝豪GSe等这样的同类车型竞争。但是,没有强大背景,没有技术积累的小鹏,能走多远呢?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逐渐减少甚至没有时,又会怎么样呢?当潮水退去,才知道谁在裸泳。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