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根植中国谱写北京现代电动蓝图 探索“Hi-Tech”超级技术日

作者:丁祎

日期:2023-08-23 21:43

阅读:17213

作为全球销量前三的汽车品牌,现代汽车在电动化产品、智能驾驶等技术方面有着丰富的技术储备,在全球依然处于汽车产业的第一梯队,北京现代作为现代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去年正式启动了“2025向新计划”,加快在智电领域的规划布局,尤其是现代汽车优秀的新能源产品和技术将会陆续引入到中国市场。

202308221811054113.jpg

好的产品离不开好的研发与技术,位于中国山东烟台的现代中国(烟台)技术研究所是现代集团海外最大的研发中心,也是除韩国总部之外唯一面向全球的新能源汽车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现有7个实验楼,试验场地规模约1500平方米,该研究所的试驾试验楼是现代汽车在海外规模和功能最齐全的,在这里能够看到现代汽车在新能源车型和传统燃油车型的产品企划、设计、试制、试验、法规认证等一整套开发流程,能够对北京现代提供非常强大的技术支持,这也符合北京现代“油电双行”的发展策略。

202308221811040282.jpg

当然这一研发中心也承担着现代汽车品牌电动化、智能化产品研发以及本土适配性的重任,也是北京现代未来能够在新能源赛道顺利转型的源动力。E-GMP平台就是现代专为电动汽车打造的平台,兼具全球化、模块化和平台化特点,集设计、安全、效能、驾驶、多种动力等基础功能模块为一体,实现了跨车型和跨级别的灵活产品研发,至2025年,现代将基于该平台推出23款纯电新车。

E-GMP平台具有空间最大化的特点,可以从整车设计伊始就通过缩短前后悬、拉长轴距实现舒展的座舱设计,并且实现从电池电机到车身底盘结构针对电动汽车特性的最优化设计。此外,所有基于E-GMP平台研发的车辆都会搭载同一款标准化的电池模块,该模块由高能量密度电池构成,并采用碳化硅电力半导体逆变器,可延长续航里程5%。可以预见,E-GMP平台在优化空间和操控性、提升续航里程和充电时效、保障电池安全和行车安全等方面拥有明显优势。

202308221811042481.jpg

除了平台优势外,在现代中国(烟台)技术研究所还能看到在智慧科技赋能下,现代汽车外部与内饰的交互性,车辆外观可以进行情绪表达、座舱可以借助AI助手、智慧灯光进行交互等。而未来现代汽车可以通过心电图传感器监测到驾驶员的疲劳指数,通过车机系统提示驾驶员把车辆换成智能驾驶模式,亦或是通过监测驾驶员脑电波的波动情况,预防危险驾驶的M.Brain系统,目前已经成功运用到韩国大巴上。

202308221811044055.jpg

通过探索现代中国(烟台)技术研究所就能看出,现代汽车非常看重中国市场,承诺将先进技术应用到北京现代,技术层面做到全球统一,提升北京现代技术实力。去年北汽投和现代汽车两家联合增资60亿元,助力产品升级和电动化转型等。今年是北京现代“2025向新计划”落地元年,6月份发布新产品MUFASA沐飒后,在新品布局上持续发力,未来将推出多款年轻化新能源产品,在现代汽车全球领先技术与雄厚的新能源技术储备下,北京现代未来可期。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