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合创V09携手雷蛇,打造跨界合作最佳范本

作者:车视界科技

日期:2023-01-19 17:08

阅读:79160

2022年的中国车市已经收官,尽管一波三折,但也不乏亮点。新能源汽车的快速渗透,给乘用车市场提供了新的增长动能。在一片热闹声中,更加注重功能属性、使用场景拓展性、且销量潜力较大的新能源MPV进入了爆发的前夜。

image001.jpg

2022年5月,岚图推出MPV产品梦想家,以36.99万元的起售价冲击高端MPV市场;8月底,腾势D9上市,售价32.98-45.98万元;11月1日,极氪推出ZEEKR 009,起售价拉升至49.9万元,引领中国品牌再次冲高。

2022年12月30日广州车展媒体日,合创汽车第4款全新车型,同时也是首款全新纯电旗舰MPV V09亮相广州车展,并携手全球顶级电竞外设品牌RAZER 雷蛇,计划推出V09 RAZER版,共同打造移动电竞堡垒,为中国品牌在MPV市场的突破提供了新思路。

那么,合创汽车和雷蛇,为什么愿意选择对方进行跨界合作?

合创汽车+雷蛇,联手拓展纯电智能MPV应用场景

也许在不少人看来,这种跨界合作并不陌生,在燃油车时代也不是什么新鲜词儿,更多是集中在营销策略上的“噱头”。但在智能电动车时代,各位或许要换一换思路了。“软件定义汽车”、“用户共创”、“场景定义设计”……这些新词汇、新概念已经不再停留在文本把玩阶段。而是成为拓宽汽车边界、影响汽车开发模式的重要驱动力。换言之,合创V09 RAZER版对于行业的意义,是打造了跨界合作最佳范本,开创了一种新的MPV产品开发模式。

image003.jpg

为什么这样说呢?首先汽车已经不再是简单的交通工具,而是新一代智能终端以及移动生活空间,这已经是很多人的共识。想要打造一款移动电竞堡垒,车内空间大小、乘坐舒适性、改装灵活性是其能否高质量达成目的的第一要素,MPV的优势首先体现在这里。合创V09 RAZER版不仅在空间上堪称同级别之最,而且在改装方面的潜能具备更多的场景适配性、更优的改装灵活性,完全可以满足消费者对“移动电竞堡垒”的期待。

image005.png


其次,在“以用户为中心”的呼喊声中,跨界合作、用户共创已经成为智能电动车赛道的主流趋势,不断地提升优化用户体验才是核心需求。合创早在2021年4月就开始跨界布局电竞生态,通过与EDG粉丝及用户共创冠军座驾、灵感改装、专属盲盒等玩法实现快速扩圈。2022年8月达成更深度合作,正式冠名EDG合创汽车英雄联盟分部战队,实现了电竞与智能网联汽车生态的破圈融合,助力合创汽车形成独特的品牌认知。

而合创V09与雷蛇的合作,也是合创力求精准洞察当代年轻人对差异化用车的诉求,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潮改共创,充分满足年轻用户对个性化产品的期待。将年轻人热爱的电竞搬进MPV里,不仅可以更好地丰富出行生活,而且可以满足爱游戏人群的用车需求,拓展纯电智能MPV应用场景。

合创对时尚潮流、高阶品味、持续创新的不断追求,与雷蛇“打造全球领先的玩家生活方式潮流品牌”的理念不谋而合,这是天然的合作基础;同时,合创与雷蛇都拥有一群爱玩、会玩的电竞粉丝,他们乐于为认可的事物消费,用热爱购买所爱。如此高契合度的玩家,彼此互相选择,联手打造新玩物也是行业喜闻乐见的合作。

image007.jpg

现如今,电竞结合了人机交互、情感互动、通信等。而智能电动车作为新一代智能终端,同样融合了人机交互、社交娱乐等属性,这也是目前智能座舱的主要“卖点”。同样作为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的接口,合创与雷蛇的强强联手,怎能不令人期待?围绕年轻用户需求,开创用户共创新模式,合创让已经固化的MPV形象被赋予了新的定义。

合创V09 RAZER版,一台颠覆性创新的“移动电竞堡垒”

在今年的2023 CES展上,可以明显看出,游戏上车已成未来趋势。英伟达在展会中宣布,GeForce NOW云游戏将登陆汽车平台,首批支持汽车品牌包括比亚迪、现代、起亚、捷尼赛思以及Polestar极星。

不过和这些云游戏上车相比,合创真正做到了从产品定义的底层出发,在开发理念、科技硬件、改装接口预留上先发制人。合创汽车与雷蛇共同打造的“移动电竞堡垒”实力,由此可见一斑。

image009.jpg

合创V09 RAZER版“移动电竞堡垒”,顶级电竞外设装备将集体“上车”。座舱内将配备雷蛇最顶级的外设装备,包括雷蛇的灵刃笔记本电脑,165Hz刷新率的电竞显示设备,Chroma灯光特效联动,以及其它多种外设支持,还有参考雷蛇电竞椅的设计风格,对车内的座椅进行联合改造。这些顶级电竞设备上车后,打造出来的声光电一体沉浸式空间,也不是其他车型可以比拟的,这是一个相当精细的技术活儿。当然,具体效果如何,纸面数据实力是基础,体验才是王道。

对于车主而言,合创V09 RAZER版就是他们的移动电竞舱,在车内可以一次性享受到顶级装备的全方位体验:进入到这个沉浸式声光电一体的电竞空间后,能在同一时间内获得多个维度的游戏反馈,感官效果也能得到数倍增强。比如当你在游戏中享受高光时刻,便会有相应的灯光与音乐为你喝彩、庆祝;还可以通过屏幕的信息交互,在车内实现真正的游戏互动。这样一台“移动电竞堡垒”,瞬间拉满期待值。

合创V09极强的产品基础

回到V09本身,正是由于V09自身的硬核实力、丰富的场景延展性,才能支撑包括“移动电竞堡垒”在内的个性化深度定制和潮改共创方案落地。

image011.jpg

合创V09拥有同级最优的智能大空间座舱,舱内部垂向空间达到1288mm,垂向空间利用率达68%;舱内前后空间2834mm,舱内前后空间利用率达55%。空间的优势不仅是合创V09 RAZER版可以实现“移动电竞堡垒”的基础,更是后期进行个性化改装的底层逻辑。

不仅如此,合创V09舱内还搭载来自高通骁龙的两块8155芯片,拥有同时运行两块当前量产车型最顶级车规级芯片的超强算力,不仅能满足整车系统稳定,还能满足车内娱乐设备的信息交互,并且还能实现系统与功能场景间的交互切换,还能实现四屏联动、跨终端互动、电竞设备上车等功能,双8155芯片都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image013.jpg

合创V09还具备两大技术优势,这也是合创V09的灵魂所在。首先是优秀的续航能力,其不仅搭载了高能量密度镍钴锰三元锂电池电芯,电芯能量密度达到257Wh/kg,实现了750km+的超长续航;合创V09还全系标配800V高压系统,搭载高压SiC电驱电源和高压附件,整车效率可提升约4%,整车能耗降低7.8%。再加上4C超级快充技术,峰值快充功率可达380kW,最快充电5分钟补能200km,带来媲美加油一样的加电体验,真正让用户里程无忧,实现了出行“0”焦虑。超长续航和超快充电的落地,标志着合创汽车的自主创新研发步入了新的阶段。

这里需要提到的是,800V高压系统是目前量产应用最前沿的技术,保时捷Taycan是第一台量产的800V架构电动车,国内的比亚迪、广汽埃安、华为、极氪、极星、小鹏、岚图等都在打造适应高压平台的车型,合创V09抢先在用户比较在意的“续航里程焦虑”拿下一局,而这也是合创V09 RAZER版成为“移动电竞堡垒”的基础。

image015.png

第二大技术优势是搭载合创自研的H-VIP 3.0智驾互联系统,其中的智能驾驶系统使用大算力AI芯片及行泊一体域控制器,搭配24个高精度感知硬件,可探知周围每一个细节,实现多达37项ADAS行车辅助功能,提供从安全到舒适一应俱全的智驾体验。合创V09还将率先搭载激光雷达,最远探测距离可达300m;再加上合创独有的网云一体化服务型架构,合创V09能够实现车与人、车与智能终端、车与环境三个维度的智慧连接,保证行车安全的同时,为用户提供更智能、更个性化的服务。

image017.png

基于灵活多变的智能座舱空间、“0焦虑续航”、领先的智能辅助驾驶实力,再加上合创对用户全场景需求的洞察,合创V09 在开发初期,就提前为用户预留了车内外取放电、智能外设接入、以及内饰柔性定制等多个硬件接口。这些既为“移动电竞堡垒”打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便于用户更自由地展现个性,打造其他差异化的产品。

结语:

从Z03到A06,其实都能看到合创品牌的共创基因,V09可以说是合创汽车最新技术成果的集大成者之作。与雷蛇共同推出的合创V09 RAZER版,不仅是营销模式的探索,更是以跨界共创方式开启一种MPV全新开发模式。

合创V09不仅代表了合创汽车现阶段在造型、研发、制造、质量等全价值链的领先实力,更是在空间设计、技术应用以及场景拓展性等诸多方面做到了行业的标杆水平。合创V09的推出,开创了纯电智能MPV新细分市场,引领纯电智能MPV的新潮流。

image019.jpg

对于合创来说,V09 RAZER版的电竞潮改共创只是起点,未来合创还会和个性化定制汽车品牌超境、以艺术和设计为驱动的创意汽车品牌超炸裂,以及跨界设计师、用户一起共创、深度定制产品,全面拓展MPV开发定义的全新模式。合创V09能否基于续航、空间、智能的领先产品实力,以及用跨界合作、多元化潮改、用户共创的开发模式,在纯电智能MPV赛道上崭露头角,让我们拭目以待。(文 车视界科技 丁祎)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