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采用增程混动,斯威大虎EDi实车首发亮相,续航超1000公里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1-12 17:25

阅读:49155

日前,SWM斯威汽车旗下的斯威大虎EDi车型正式首发亮相,新车将成为SWM斯威汽车旗下首款增程式混动车型,续航里程可超1000km。

头图.jpg

新车的燃油版车型斯威大虎于2022年8月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5.99-7.89万元,搭载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同时,斯威大虎除了标配五座,还提供七座布局版本供选。

1.jpg

而斯威大虎EDi也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座椅布局配置,依旧提供五座、七座可选。不过,新车的售价或来到10万级别。即便如此,新车的性价比也相当值得期待。

根据官方介绍,斯威大虎EDi是基于最新的EDi智能混动电驱平台打造。该车由斯威与弗迪动力联合开发,而弗迪动力则是由比亚迪全资控股的公司。可以见得,这套增程式混动系统也具备一定的先进性。

2.jpg

造型方面,新车的设计风格也颇为时尚、大气,并带有一些硬派越野车的元素,体现出车辆的性格。

3.jpg

从车身尺寸上看,斯威大虎的长宽高分别为4605/1815/1810mm,轴距为2780mm,介于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之间。而新推出的斯威大虎EDi尺寸上也应该与斯威大虎基本保持一致。从车尾来看,新车的设计颇为复古,线条设计比较立体,并拥有比较传统的立式尾灯组,看上去稳重大气。

4.jpg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双色拼接内饰,蓝色与白色的颜色结合很好地反映出其新能源车的身份,官方将之命名为“缥蓝双色浮岛座舱”。

细节来看,新车中控台采用了悬浮式设计,搭配悬浮式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另外,新车的中央通道与中控台采用分体式设计,并使用了旋钮式换挡机构。配置方面,新车提供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ESC车身稳定系统、前排双安全气囊等。除此之外,新车还设计了车联网系统。

5.jpg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第二排座椅拥有滑轨,可前后滑动,第三排座椅可以翻折,使车辆后备厢的开放度更高。既能满足多人出行,又有载货能力。

6.jpg

动力方面,斯威大虎EDi采用了与弗迪动力联合开发的1.5升四缸增程器发动机,采用阿特金森循环技术,搭配五合一电机,电机总功率105kW,最大扭矩210Nm。这套动力总成油耗水平较低,官方称可轻松实现续航超1000km,百公里耗电量11.3度。

写在最后:

实际上,现阶段我们国家的新能源汽车依旧没有完全跳脱开燃油车车身结构,但更换混动系统后售价都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而斯威大虎EDi随后后期上市后或价格也将随之提高,但恐怕依旧将维持在10万元上下。而10万元上下的可上绿牌的增程式混动SUV,并可提供7座布局,轴距达到2780mm,这种尺寸的SUV真是少之又少。那么,如果斯威大虎EDi能够真的以10万元左右的价格上市,那么恐怕也将引起市场的震动。(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