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神仙打架 12月上市新车预告 比亚迪护卫舰07/吉利豪越L等

作者:李亮

日期:2022-12-09 13:15

阅读:48357

时间进入到12月,2022年也将迎来倒计时,车市也逐渐进入最后的冲量阶段。由于今年北京车展取消,广州车展延期,所以很多早就计划上市的新车也逐渐恢复,不在车展扎堆上市。所以这个12月上市新车还是比较多的,而且全是呼声很高的车型,快来看看吧!

头图.jpg

比亚迪护卫舰07

上市时间:12月09日

预售价:21-29万元

1.jpg

护卫舰07此前的呼声一直很高。除了品牌加持,定位于中型SUV的它主打插电式混动,并将推出DM-i、DM-P两种形式,纯电续航并不相同,且还有四驱版本。

新车的造型比较新颖,与此前的比亚迪王朝系列Dragon Face的前脸设计有明显区别,采用了更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和科技感更强的灯组造型。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20/1920/1750mm,轴距为2820mm。内饰方面,护卫舰07则与比亚迪海洋网络的设计思路保持一致,同时车内配置较高,搭载12扬声器丹拿音响、SDVC噪音掩蔽技术等。

4.jpg

动力方面,护卫舰07提供DM-i、DM-p两种版本,均采用骁云-插混专用1.5T发动机,发动机最大功率102kW。两驱版本电机最大功率145kW,四驱版本采用全新开发的后驱三合一总成,双电机最大功率295kW,最大综合扭矩656Nm。

长安欧尚X5 PLUS

上市时间:12月9日

预售价:9.99-11.79万元

6.jpg

欧尚X5 PLUS可以看做是欧尚X5车型的中期改款。而欧尚X5车型自2020年推出以来,两年时间确实也到了该改变的时候。此前,欧尚X5的销量一直保持在一万台以上,而且口碑良好。新款的改变如果不尽如人意,则有可能导致销量的下滑。

7.jpg

针对外观、内饰都进行了比较大的改动,车身长度、高度均有小幅调整,轴距增加5mm,车宽保持一致。新造型的欧尚X5 PLUS看上去更加运动,继承了欧尚X5车型的运动SUV风格,并合理的进化。

8.jpg

内饰方面,欧尚X5 PLUS也有一定的升级,延续了一部分欧尚Z6的设计元素,对布局有一定的升级调整,看上去科技感更强。除此之外,其配置也有一定的升级,并在全液晶仪表左侧增加了连体式驾驶辅助屏。另外,其挡把也使用了长安汽车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运动感十足。

9.jpg

动力方面,欧尚X5 PLUS依旧将搭载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按照欧尚汽车的一贯做法,欧尚X5 PLUS上市之初势必有诸多优惠政策,感兴趣的可以关注一下!

吉利豪越L

上市时间:12月12日

预售价:未发布

11.jpg

吉利豪越L相比老款的豪越,使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并定位中型7座SUV,继续主打其大空间、舒适家用的定位。比较重要的是,豪越L不仅造型有升级,而且动力也进行了更新,使用了Drive-E系列2.0T发动机,整体产品力进一步提升。

12.jpg

外观方面,豪越L采用了大尺寸直瀑式进气格栅样式,是基于能量音弦设计风格改进而来,融合了一些吉利汽车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如断带式LED日间行车灯等。车身尺寸方面,豪越L车身长度加长25mm,轴距增加10mm,并搭配19英寸轮圈,造型线条也有一定的升级,看上去更大气。

13.jpg

内饰方面,豪越L对布局进行了调整,搭配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2.3英寸中控屏,并融合了家族式设计风格,看上去居家风格更浓。座椅布局方面,新车可满足第二排、第三排放倒,并且可根据需求实现五座、六座、七座等不同形式,满足储物需求和乘坐需求。

14.jpg

动力方面,豪越L换装了Drive-E系列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最大扭矩325Nm,与吉利星瑞、星越L采用同款发动机,传动方面则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广汽本田型格e:HEV

上市时间:12月16日

预售价:未发布

16.jpg

型格e:HEV原本定于12月8日上市,但推迟至12月16日,应该不会再跳票。新车将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也是广汽本田首款搭载这套最新系统的车型。这套系统不仅电机增强,而且2.0升的阿特金森发动机也进行了优化。

17.jpg

外观方面,型格e:HEV与纯燃油车基本保持一致,但车色上进行了更新,更满足消费者对时尚的需求,同时在车尾处增加了e:HEV的标识

18.jpg

内饰方面,新车的设计也基本没做调整,简洁大气,还使用了按键式换挡。当然,你要在时下的日系车上看见多高端的车机系统还是想多了,普普通通,相当朴实才是日系的风格。

19.jpg

动力系统,型格e:HEV搭载的是本田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这套系统最大的变化是换装了最新的2.0升阿特金森发动机,最大功率105kW,最大扭矩182Nm,同时对电机也进行了重新匹配。

上汽名爵MG7

上市时间:12月

预售价:未发布

21.jpg

名爵MG7的这次上市发布跳票了至少2次,但都有一些不可抗力,而这次的上市发布,名爵方面已经说过“绝对不鸽”,预计在12月中旬。MG7造型看上去依旧是浓厚的名爵味道,非常运动。

22.jpg

外观方面,MG7采用了纯正跑车前脸构形,同时配以科技感非常强的数字猎瞳大灯。另外,无框车门、主动升降尾翼、双边四出真排气等,都在MG7身上得以实现。

23.jpg

内饰方面,MG7也同样简洁且科技感十足,使用了比较新式的Dinamica®材质。新车中控台也采用非对称设计,营造出视觉动势,增强运动氛围。车机系统由33英寸一体式屏幕搭配8155芯片组成,并搭配AR-HUD实景显示,还有14个扬声器12通道DSP功放的音响系统。

24.jpg

动力方面,MG7搭载上汽自研的VGT可变截面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合9A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92kW,最大扭矩405Nm,数据相当好看,百公里加速仅为6.2秒。MG7的动力总成尤其是这台发动机的参数能否让其真正驾驶起来受到认可,将对名爵品牌后续的发展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五菱Air ev晴空

上市时间:12月12日

预售价:6.98-8.98万元

26.jpg

五菱Air EV晴空是一款“全球车型”,并非只针对中国市场,更将出口至东南亚以及全球其它市场。设计方面,五菱晴空相比五菱宏光MINIEV科技感更强,也更好看,同时内饰的配置更高。从这一点上也能看出,五菱晴空的定位更高,价格也更贵。

27.jpg

外观方面,新车的设计科技感明显更足,但设计却并不复杂,依旧设计的颇为简洁。前脸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搭配矩阵式灯组。虽然车身尺寸依旧不大,但显然观感更好

28.jpg

内饰方面,新车也增加了比较使用的全液晶仪表+中控屏,保证了车内智能配置需求。而且,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远程控制、可启动、开启空调等。

29.jpg

动力方面,五菱晴空分为两座、四座两种版本,分别搭载最大功率30kW、50kW的电机。续航方面,五菱晴空支持300公里续航,支持快充。从各方面分析,五菱晴空要比宏光MINIEV定位更高。

一汽丰田格瑞维亚

上市时间:12月16日

预售价:35.58-41.58万元

31.jpg

格瑞维亚可以说完完全全是广丰赛那的姊妹车型,11月18日开启预售,预售价35.58-41.58万元。此前,广丰赛那引起的加价狂潮过后,虽然加价逐渐回落,但在销量端的表现却十分抢眼,基本月销5000+是可以保证的。那么格瑞维亚的出现,我们就丝毫不意外了。

32.jpg

外观方面,格瑞维亚的前脸和赛那的相似度非常非常高,不过在一些细节上还是有一定调整,主要体现在灯组周围的镀铬装饰,看上去更犀利一些。侧面来看,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175/1995/1785mm,轴距3060mm,高配车型还带后隐私玻璃。

33.jpg

内饰来看,格瑞维亚依旧使用家族式设计,只不过得益于MPV车型更宽、更大的内饰空间,车内布局显得更加宽敞,令人放松。

34.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的是2.5升自吸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综合最大功率249马力,匹配E-CVT变速箱。从售价、尺寸、造型等方面看,格瑞维亚都与广丰赛那高度相似,那销量方面能否追平赛那?让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总结:

本月上市的几辆新车,无一不是各自品牌下颇为重要的重磅车型,欧尚X5 PLUS前身欧尚X5本就是品牌销量担当;比亚迪护卫舰07则主打中型插混SUV,也是奔着20-35万元市场来的;豪越L换装了一套Drive-E系列2.0T+7DCT动力总成,表现更令人期待;一汽丰田格瑞维亚作为赛那的姊妹车型,表现也让人足够期待;名爵MG7则堪称国产燃油轿跑第一车,表现如何,消费者能否认可都是未知数。其实,选择年底上市一方面是受广州车展延期的影响,另一方面也是车型可以直接称为“2023款”,这样到明年也不会觉得车辆过时,而且半年的上市热销期一过,下半年还能带有一定的优惠,越来越受到车企们的欢迎。(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