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小鹏G9或不到30万元起售?定位中大型SUV 升降杯架台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9-21 17:28

阅读:42212

今日晚间(9月21日),小鹏汽车最新的旗舰SUV车型小鹏G9将正式上市。新车定位于中大型SUV,主销车型锁定30万元上下,并提供两驱、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均采用纯电驱动。

202209211550179774.jpg

外观方面,小鹏G9使用了小鹏汽车家族式前脸X Robot Face设计语言,使用标志性的贯穿分段式LED日间行车灯,搭配两侧的矩阵式大灯组,使新车看上去不仅科技感十足,也具有不俗的气势,更加满足其中大型SUV的定位。

202209211551302894.jpg

新车前唇也采用了较大尺寸的进气口风格设计,并搭配点阵式镀铬装饰条,彰显出高端大气的车型气质。

202209211552004455.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91/1937/1680mm,轴距为2998mm。造型方面,新车的设计一改此前小鹏P7、P5的飘逸设计风格,而是采用了颇为收敛的稳重风格。新车侧面不仅带有大尺寸铝合金轮圈、隐藏式电动门把手,还带有黑色车顶架、黑色车窗线和后排隐私玻璃,而D柱的设计则比较硬朗,营造出溜背式的车尾线条,既强化了运动属性,又使整车侧面显得更加大气。

202209211552265486.jpg

车尾部分,新车使用了贯穿式尾灯,并搭配宽大的黑色下护板,彰显出层次感的同时也突出了辨识度,进一步强化了小鹏汽车设计的灵动、不拘泥于形式。

202209211552525072.jpg

内饰方面,小鹏G9针对内饰也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升级,相比此前推出的小鹏P7、小鹏P5等轿车,小鹏G9在中控台更多设计了一块屏幕,组成“三联屏”设计,看上去就科技感十足。

202209211553199744.jpg

实际上,新车内饰的设计颇为简约,除了屏幕尺寸较大之外,中央通道的设计也延续了这种简约的设计思路,使用了较大的手机置物区,并少见的使用了按压式杯架。这种杯架设计的好处是杯架深度够深,驾驶时尤其是起步、紧急制动时,可以保证饮品不晃动。

202209211554218324.jpg

新车的车内配色使用深色方案,并搭配了银色装饰,增加层次感。除此之外,新车的座椅也体现出了较高的档次感,不仅提供多向电动调节,还带有腿托。另外,新车的化妆镜还提供冷暖光调节功能,满足女性用户的特殊需求。

202209211554572898.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XPower 3.0动力系统,提供后驱、四驱两种驱动形式,其中后驱电机最大功率313马力,前驱电机最大功率238马力。底盘悬架方面,新车将提供空气悬架,进一步提升整车行驶品质。

编辑点评:

小鹏汽车在推出第一款车型小鹏G3后,就将产品重心转移到了轿车领域,接连推出了小鹏P7、小鹏P5两款车型,后续的SUV产品规划比较慢,也让小鹏汽车确实了30万级新能源SUV市场。小鹏G9的上市则很好地弥补了这部分空白。相比主要的竞争对手,小鹏G9的优势在于更智能的布局设计以及更具体验感的车内配置,空间动力也是小鹏G9的主要优势。而没有选择三排座椅,只提供大五座也让它的整体乘坐体验更趋向于豪华品质。在小鹏G9上市后,它将与理想ONE、理想L8、蔚来EC6、蔚来ES6、特斯拉Model Y等车型进行竞争,强大的空间优势将是它的制胜法宝。(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