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6全球首发,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它到底好在哪?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8-22 21:01

阅读:49059

在前不久(7月14日),现代汽车正式发布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6并公布了详细的技术参数,新车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纯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续航里程超过610km。接下来,我们来好好看看这款新车。

image001.jpg

作为现代汽车纯电动IONIQ(艾尼氪)品牌旗下的首款轿车,新车采用了现代汽车“Electrified Streamliner”的设计理念,呈现出全新的流线造型,实现了0.21Cd的超低风阻系数。前部采用了封闭式的设计,简洁内敛的线条呈现出符合空气动力学的绝佳造型。左右两侧使用了矩阵式LED大灯,整体造型充斥着未来感。

image003.jpg

车身侧面采用简单曲线的设计,更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轮廓造型,像是鹅卵石一样圆润流畅。IONIQ(艾尼氪) 6配备了数字后视镜以及隐藏式门把手,搭配大尺寸轮圈,进一步强化了既实用又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流线型设计。另外,IONIQ(艾尼氪) 6通过采用全覆盖式的底盘、优化的导流板和减小的轮拱间隙等方式,也更好地实现了空气动力学性能。

image005.jpg

而在车身尺寸方面,IONIQ(艾尼氪) 6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880/1495mm,轴距为2950mm,还可选装18或20英寸轮圈。

image007.jpg

车尾部分,IONIQ(艾尼氪) 6透着浓郁的运动属性,后窗扰流板以及“小鸭尾”自然不会缺席。贯穿式尾灯组融入了IONIQ(艾尼氪)品牌标志性的“参数化像素技术(Parametric Pixels)”,点亮后辨识度明显增强。不仅如此,后保险杠处粗壮的立柱设计十分凶悍,它似乎在告诉后车:别靠近我。

image009.jpg

IONIQ(艾尼氪) 6提供了包括重力哑光金、珍珠幻影黑、珍珠白、金属银、金属灰、哑光灰、珍珠蓝、琉璃蓝、金属红、珍珠绿、哑光绿、字节蓝共12种外观颜色,内饰颜色有曜石黑、黑石深灰+鸽子灰、深茶色+鸽子灰、大地棕+泥灰共4种搭配。

image011.jpg

进入车内,IONIQ(艾尼氪) 6内饰采用了极简设计,中控台采用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并且中控台底部区域也采用镂空设计,可以方便存储随身物品。车辆内部还配备了4个Type-C接口和1个USB接口,极大提高了使用的便利性。

image013.jpg

IONIQ(艾尼氪) 6车内的氛围灯可以提供众多的组合方式,提供极其丰富的色彩组合。车内配有64种颜色的双色氛围灯和6个预选主题,可以根据用户的设定提供4,096种组合,车内照明亮度也可根据车辆速度随时进行变换,氛围感拉满。

image015.jpg

另外,所有座椅均是现代汽车专为纯电动车型打造,相比其他传统车型约薄30%,为用户提供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

image017.jpg

IONIQ(艾尼氪) 6采用了12英寸全触控AVNT中控屏和12英寸数字仪表盘,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功能定制,支持苹果CarPlay和安卓Auto车机互联系统。值得一提的是,IONIQ(艾尼氪) 6的蓝牙系统可以同时支持连接两部手机,可以一部用来接打电话,另一部用来播放音乐,也是一种全新的体验。而车内配备了包含一个低音炮在内的BOSE品牌8扬声器音响系统,可以为旅途带来极致的听觉盛宴了。

image019.jpg

智能驾驶方面,IONIQ(艾尼氪) 6配备了现代汽车smartSense高级驾驶辅助系统,其中HDA 2(Highway Driving Assist Level 2,高速公路驾驶辅助2级)功能,在前视摄像头和雷达传感器与导航数据的协同运作下,可以控制车辆速度和与前车的距离,同时可使车辆始终保持在车道中央。当旁边的车辆贴近时,HDA 2功能可辅助调整行车路线避免发生事故,另外IONIQ(艾尼氪) 6还支持开启转向灯自动变道功能。

image021.jpg

除了HDA 2功能外,IONIQ(艾尼氪) 6还配有前方防碰撞辅助(FCA)、智能限速辅助(ISLA)、远光灯辅助(HBA)、驾驶员注意力警告(DAW)、盲区防撞辅助(BCA)、远程智能泊车辅助(RSPA 2)、后方交叉防碰撞辅助(RCCA)、乘客安全下车提醒(SEW)等功能。当然,OTA升级也是支持的,可以对车辆的驱动电机、自动驾驶、电池等部分软件进行升级,为乘客带来更安全、更便利的驾驶体验。

image023.jpg

而在动力方面,IONIQ(艾尼氪) 6提供了多种动力组合,长续航77.4kWh电池组搭配两种驱动电机布局,即两驱版本(RWD)和全轮驱动版本(AWD)。顶级性能版本配备前后双电机,可实现全轮驱动(AWD),最大功率达239kW(325马力),最大扭矩为605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1秒。

image025.jpg

在WLTP标准下,配备18英寸轮圈和53kWh标准电池组的IONIQ(艾尼氪) 6后驱版能耗约低于14kWh/100km,是市场上最节能的车型之一。官方给出的数据显示,部分车型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超610km。同时,IONIQ(艾尼氪) 6标配800V充电功能,并且在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的情况下即可兼容400V充电。当使用350kW充电桩进行充电时,IONIQ(艾尼氪) 6从30%电量充至80%只需14分钟。

image027.jpg

此外,IONIQ(艾尼氪) 6还拥有车载对外供电功能(V2L),是停电期间、露营或户外活动中为必需品供电的理想选择。除了外部电源接口外,另一个电源接口位于车内后排座椅下方,可以为笔记本电脑、手机和其他设备充电,大大提升了车内乘客的使用便利性。

image029.jpg

IONIQ(艾尼氪) 6还配备了电动汽车性能调节功能,进一步增强了用户的个性化驾驶体验,该系统允许驾驶员自由调节转向力度、电机动力、油门踏板灵敏度和传动系统。驾驶员只需点击几个按钮就可以创建多种不同组合,以满足个人的驾驶需求。同时车内还配备了电动汽车主动式音效设计(e-ASD)技术,在车内加入了类似宇宙飞船的声音,音量可根据车辆的行驶状态而变化,进一步增强了电动汽车的驾驶乐趣。

image031.jpg

随着现代汽车新能源转型,IONIQ(艾尼氪)品牌目前在国外的销量持续走高,IONIQ(艾尼氪) 6的推出也将进一步丰富IONIQ(艾尼氪)品牌的产品阵线,凭借着较为丰富的动力组合,以及独特的设计,有望再次成为热销车型。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