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运动紧凑型SUV怎么选?哈弗赤兔/长安UNI-T/吉利缤越了解一下!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7-26 17:22

阅读:49626

随着购车主力人群逐渐向95后、00后转移,各大车企开始陆续推出运动风格明显的紧凑型SUV。一方面,虽然定位运动,但他们价格并不高,而且在同一价位区间内明显比合资品牌SUV车型更具性价比。如此做的车企相当多,其中尤以吉利缤越为先,随后近两年又有哈弗赤兔、长安UNI-T等车型出现。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这三款车型。

哈弗赤兔

售价区间:9.98-13.88万元

1.jpg

哈弗赤兔是哈弗品牌于2021年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出自于柠檬平台,采用四轮独立悬架,搭载1.5T高功率发动机,拥有7.7秒破百的实力。随后,哈弗赤兔更是推出了有点混合动力版本,哈弗赤兔柠檬超级混动DHT。

外观方面,哈弗赤兔采用六边形进气格栅,外围由一圈黑亮饰条包裹,内部则由亮银色镀铬装饰点缀,形成了反差,增加了层次感。两侧的大灯组设计颇为精致,加入了透镜,与中网连为一体。前包围和两侧的装饰板设计也与中网造型形成了呼应,多运用横向造型搭配竖状线条的设计手法,使车头更显立体,更有层次感。

2.jpg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赤兔长宽高分别为4470/1898/1625mm,轴距为2700mm。从尺寸上看,哈弗赤兔是一款中规中矩的紧凑型SUV。不过造型方面,哈弗赤兔还是颇为运动的,提供了黑色B柱、C柱,并加入了黑色侧裙等。

3.jpg

车尾部分,贯穿式尾灯的设计在视觉方面拉伸了车尾的宽度。同时,哈弗赤兔的下包围设计颇为夸张,进一步加深车辆的运动氛围。

4.jpg

内饰方面,哈弗赤兔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并增加了不少专属设计。撞色式的内饰配色为车内成功减龄,使车内整体氛围更向年轻人喜好的方向倾斜。另外,哈弗赤兔采用液晶仪表+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的设计,保证了车内的科技感。

6.jpg

动力方面,哈弗赤兔搭载一台1.5T高功率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同时,新车标配弹射起步模式,拥有7.7秒破百的加速性能。

推荐理由:

哈弗赤兔的造型足够有特色的,同时动力性能也颇为出众,并为了迎合运动SUV属性增加了弹射起步,配备高功率发动机等,这都让其产品素质比同价位的合资品牌更高。

长安UNI-T

售价区间:11.59-14.99万元

202207261714144004.jpg

长安UNI-T是长安汽车推出UNI序列的第一款车型,定位也很清晰,专注于运动SUV,迎合时下越来越个性化的消费趋势。长安UNI-T的整车设计与同价位车型相比显得另类大胆,但却并未离经叛道,而且价格比较“克制”,依旧比较亲民。

外观方面,长安UNI-T可以说是首开了时下流行的无边界进气格栅的“鼻祖”,其设计自成一派,使车头显得凌厉而大气,搭配分体式大灯,让其更显立体,锋利,运动氛围自然而然就体现出来了。

202207261714149037.jpg

车身尺寸方面,长安UNI-T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定位紧凑型SUV。造型方面,长安UNI-T侧面十分凌厉,使用了三段式上腰线,线条犀利,搭配下腰线设计,使侧面的“蛮腰”感比较形象的体现出来。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T高配车型提供了20英寸轮圈,同级别车型之中颇为少见。

202207261714154157.jpg

车尾部分,长安UNI-T的设计颇为收敛,但从俯视角度看,我们可以看到颇为凌厉车顶设计,很像一台随时要发射的火箭,增加了一些视觉冲击力。

202207261714145460.jpg

内饰方面,长安UNI-T采用了一体式双联屏的方式,但联屏有角度,呈现出“唯驾驶席”的实际效果,更加彰显其运动座舱属性。另外,新车搭载D型方向盘,并在车内设计了很多麂皮装饰和彩色元素,营造浓厚的运动氛围。值得一提的是,长安UNI-T的挡把也进行过精心的设计,不仅造型运动硬朗,而且颇为精致,使用了超过3种材质材料拼接,足以体现厂家的新意。

202207261714146897.jpg

动力方面,长安UNI-T提供蓝鲸1.5T和蓝鲸2.0T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1kW,最大扭矩390Nm,匹配爱信8AT变速箱。

编辑点评:

长安UNI-T车型是长安UNI序列的开山之作,带给市场中的震撼可不算小。其不仅带来了业内首款使用“无边界进气格栅”量产车型,更为年轻消费者提供了一台在10-15万元区间就可以拥有的强动力SUV产品。而这些,都是合资品牌同价位SUV完全给不了我们的。

吉利缤越

售价区间:7.58-11.98万元

202207261715155730.jpg

缤越相对上述的两款车型而言,尺寸相对较小一些,而且初代车型上市的日期要更早。不过,缤越也是少见的定位于运动的国产品牌小型SUV,可以说某种程度上开启了国产SUV向运动风格转化的先河。

外观方面,现款在售的2021款缤越采用最新的4.0时代能量风暴设计理念。车头部分,现款缤越采用了全新样式的三段式进气格栅,与整个前脸融为一体,内部采用网状黑色中网,彰显与车头整体视觉的统一。

202207261715170894.jpg

现款缤越采用了LED律动大灯,在解锁车辆时会有律动灯光效果,突出仪式感,进一步使车头的整体感觉更具未来科技感,也让前脸更带有一些机甲风格。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分别为4330/1800/1609mm,轴距为2600mm,定位小型SUV。造型方面,新车侧面的造型更显紧凑,并提供黑色车顶。新车采用凌厉的双段腰线,营造出侧面的层次感。

内饰方面,缤越采用了最新家族式设计,整个中控台回归扁平化设计,突出简洁、运动。新车采用三幅式方向盘,搭配悬浮式中控屏,方向盘还是用了红黑撞色配色,增加车内的运动氛围。值得一提的是,缤越搭载了吉利汽车最新推出的银河OS系统,满足更多功能需求的同时运行速度也更快。

202207261715160724.jpg

动力方面,吉利缤越搭载1.4T和1.5T两种排量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04kW、130kW,最大扭矩分别为235Nm、255Nm,其中1.4T发动机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1.5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编辑点评:

吉利缤越虽然尺寸偏小,但内部空间还是能够满足基本家庭使用的。不过其门槛相对更低,某种程度上或许更适合年轻消费者。近期,吉利汽车还将推出缤越COOL,搭载1.5T四缸发动机。感兴趣的消费者不妨等等。(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