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图说欧拉芭蕾猫!这么多女性专属配置,你读懂了吗?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7-14 16:08

阅读:49137

2022年7月12日,欧拉品牌官方通过发布会形式正式公布了欧拉芭蕾猫的售价,并开放选购,推出4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9.3-22.3万元,CLTC续航两种版本,分别为401、500公里,均搭载磷酸铁锂电池组。或许有人觉得芭蕾猫卖贵了,但殊不知觉得贵那些人,真的会考虑这台新车吗?

头图.jpg

我持怀疑态度。同时在深入了解这台车后,我发现它的定位其实非常简单,就是女性消费群体,甭管你是职场女性,还是萌妹,还是辣妈,芭蕾猫似乎都比任何一款市场中其它车型更懂女人。理所当然,芭蕾猫的消费目标群体就是广大女性同胞。不过,芭蕾猫能否赢得女性青睐?这需要用销量成绩来检验!大家不妨再跟我仔细看看这款车型,或许也可参考女性用车需求。

1.jpg

说实话,自从芭蕾猫实车亮相之后,对于它的讨论热度就一直非常高,有人说它设计毫无新意,就是拿上世纪车型的造型稍加改动而已。也有人说它的设计其实在当代汽车设计圈中属于“出圈”的作品,因为现在的新能源汽车或者说汽车造型设计,已经毫无新意,设计的同质化十分严重。谁家拿出来好的设计风格,就会迅速在1-2年内掀起热潮。在这种前提下,你很难说芭蕾猫的设计不新颖。只不过它用了更聪明的方式。

其实外观的设计非常简单,而且也没什么可以聊的,它的车头使用了非常复古的设计风格,明眼人一眼就能看出它像XXX,但实际上对于女性消费者而言,我管她像谁?反正我知道是复古风格就行了。其他车都差不多,但这台车确实比较另类!

3.jpg

大灯组也是采用了非常原始的马蹄造型,外围是一圈LED日行灯,而内部则使用了比较突出科技感的造型。从里向外泛出的熏蓝色,似乎彰显了它的新能源汽车身份。

2.jpg

前保险杠处的设计说不上好坏,但复古风格是有了的。只不过如果是定位女性群体,她们会喜欢这种类似怪兽的大嘴式前杠样式吗?会喜欢这种尺寸非常大的镀铬金属前杠吗?

4.jpg

车身侧面可以提到的其实有很多,首先是姿态,非常复古,甚至让我们有种从未见过的感觉(指的是量产车)。起码现在的汽车设计中,很难看到比芭蕾猫设计定位还清晰的。

6.jpg

细节这块就更多了。复古样式轮圈,顺便还继承了时下比较流行的低风阻潮流,似乎有助于降低风阻,提升续航。不过我认为还是样式大于作用,目的也很简单,就是为了复古。

7.jpg

左右两侧的翼子板都有一个盖板,按压式开启,按压的位置还增加了“小猫掌”,操作方便上手简单。不过,女性用户在充电桩充电的时候,能否很优雅从容的泊车和充电,似乎是个考验。毕竟现在的直流快充,充电枪死沉!而且芭蕾猫的充电停车方式还是“直怼”,所以对仙女们而言,每一次充电恐怕都是一次挑战。

8.jpg

车门把手的设计有点意思,它也采用复古的元素,在门把手上设计了复古的圆形按钮,但却不具备实际意义,除了主驾驶车门提供无钥匙感应区之外,其余的部分都没有实际意义,开门方式还是提拉式。另外,主驾驶车门还在圆形按钮造型下方单独设计了一块机械钥匙孔。个人感觉何不合二为一?

5.jpg

车尾的设计其实和车头十分相像,这也是那个年代的汽车设计的特点。马蹄造型的尾灯组、宽大的后杠都出现了,且它还增加了一块向上扬起的翘板,颇为亮眼。

9.jpg

不过,感觉并没有实际意义,就是造型。值得一提的是,芭蕾猫的后备厢支持电动开启,内部还带有顶部挂钩式盖板,后备厢的空间比较规整,适合放置女性的一些私密物品,比如高跟鞋、逛街购物袋等,绝对能够满足使用。

10.jpg

接下来,我们就该进入车内了。相比起外观,我反倒觉得芭蕾猫的车内设计才是这款车型的核心。而且,说芭蕾猫最懂女人,似乎也应该从车内来寻找答案。

11.jpg

内饰的中控造型颇为科技,并且加入了复古样式的方向盘,如果要是实木的,恐怕就更加逼真。这种复古元素与潮流科技的碰撞,欧拉解决的还算不错。

12.jpg

粉+白的内饰配色相当少女,绝对是绝大多数女性喜欢的类型。在布局方面,一体式双联屏下方有拨杆式空调操控区,上手相当简单,丝毫没有学习成本。这一点其实也很重要。

由于使用了怀挡式换挡机构,所以芭蕾猫的中央通道能够得以解放,并融合了时下比较流行的双层设计,上层是一个手机无线充电板,周围包裹了一圈水晶,内部还搭载氛围灯,流水式点亮,且还支持变色,让车内的少女氛围更加浓郁。

15.jpg

下方则是一处比较大的储物空间,放置稍小一点的女包正合适。除此之外,这部分区域还单独进行了一些功能划分,有放置口红、粉底液、眼影盘的地方,真正做到了移动化妆间。

16.jpg

值得一提的是芭蕾猫的遮阳板,内部设计了大光圈化妆镜,这对于女性而言实在是太重要和贴心了。经常需要化妆的女性可以在车内从容不迫的化妆、补妆。这样的设计现在业内绝无仅有,但恐怕这招在不久的未来就会被各大汽车厂偷学而去。

有了这样的一个前排功能区,我们就可以认定了,它绝不是为了男性群体,120%是为了讨好女性用户而设计。

17.jpg

芭蕾猫车内的少女元素主要由配色提供支撑,主要体现于中控台和座椅上。芭蕾猫的座椅头枕使用的是圆形设计,这在行业内还是比较少见的,而且是单独增加的,要比普通的车型厚。同时,芭蕾猫的座椅坐垫长度也不是那种特别厚长的,更像是针对女性群体而进行过特殊调校的,并不特别适合男性。

18.jpg

除此之外,芭蕾猫的后排座椅中间的部分没有头枕,感觉有点不太应该,毕竟20万级别,后排头枕多少也得安排一个。而2750mm的轴距让它得以拥有一个空间可观的后排空间,即便你是身高腿长的排球运动员,前后排空间也足够支撑你比较优雅的乘坐。

19.jpg

芭蕾猫的车机系统也值得稍微提上一提。实际上,现在的智能车机系统除了UI界面设计不太一样,其它的都大同小异。不过芭蕾猫的车机系统还是有颇为独到的地方。

在你刚进入车内的时候,车机系统是有欢迎系统的,伴随着“喵”的声音,车机系统进入正常状态。这里要提一下,如果每次上车唤醒界面的速度更快一些,体验就会更好。

20.jpg

除此之外,这套车机系统还支持各种各样的场景模式,如“乘风破浪”、“暖男”、“儿童”、“女神”等模式。我们如何理解呢?以“乘风破浪”为例,在车辆检测到下雨之后,语音助手会提醒你,“下雨了,主人,是否开启乘风破浪模式”。如果我们确定开启,车辆会自动开启雨刮,并开启前后雾灯以及除雾等功能,一键开启,免去了我们很多操作。

除此之外,这套车机系统的操作界面也比较简单直接,上手难度不高,而且还支持较多应用程序,如抖音、爱奇艺以及音乐软件等。响应速度这部分,除了其开机界面的唤醒时间较长,操作流畅度、触电准确度等水平还是比较高的。

21.jpg

最后我们就来简单聊聊芭蕾猫的动力。芭蕾猫是一台前置前驱的电动汽车,电动机最大功率126kW,最大扭矩250Nm,配磷酸铁锂电池,CLTC续航提供两种,分别为401、500公里两种,电池组容量分别为49.92kWh、60.5kWh,对应的电池能量密度分别为130.33Wh/kg、145.1Wh/kg。

最终回归到芭蕾猫的售价。有不少人认为芭蕾猫19.3-22.3万元的售价区间或许会劝退一部分人,认为定价太高了。不过,欧拉品牌方面似乎并没有太拿这部分不好的声音当回事。毕竟,芭蕾猫可以说是行业内首款定位女性消费群体的车型。甚至于它没准会引起一种汽车消费思潮的转变。在这样的前提下,我们仔细观察芭蕾猫产品本身,它拥有的是即便百万级好车都没有的对女性群体的照顾,这种个性定制的内容往往是最具价值的。或者说,到底是价格便宜重要,还是懂你最重要?当你认可了它的定制化内容,似乎19.3-22.3万元的售价区间,就更好理解了。(文/图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