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现代汽车发布纯电动汽车IONIQ(艾尼氪) 6设计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6-29 17:45

阅读:51586

解析全新设计理念“Electrified Streamliner”

6月29日,现代汽车首次发布了旗下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的第二款车型IONIQ(艾尼氪) 6内外部设计,新车将于下月进行全球首秀。

image002.jpg

现代汽车首次发布旗下电动汽车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的第二款车型IONIQ(艾尼氪) 6内外部设计

全新IONIQ(艾尼氪) 6的设计灵感源自现代汽车电动概念车“Prophecy”,全车采用流线型的设计,简洁内敛的线条,呈现出符合空气动力学的绝佳造型,完美体现了现代汽车全新流线型设计理念“Electrified Streamliner”。通过电动化汽车的流线造型和精心设计的茧型内部空间,IONIQ(艾尼氪) 6展示出了新时代电动汽车的崭新轮廓,现代汽车将以此为基础,开启电动化时代汽车设计的新篇章。

image003.jpg

IONIQ(艾尼氪) 6展示出新时代电动汽车的崭新轮廓,现代汽车将以此开启电动化时代汽车设计的新篇章

“IONIQ(艾尼氪) 6是设计美学与实用功能完美的结合。”现代汽车高级副总裁兼全球设计中心负责人李相烨(SangYup Lee)表示,“独特的流线型设计是工程师和设计师以客户为中心,密切合作的结晶。我们将IONIQ(艾尼氪) 6打造成可以为所有人提供个性化使用场所的贴心茧型空间。”

电动化时代的全新流线型设计理念“Electrified Streamliner”

IONIQ(艾尼氪) 6基于现代汽车电动化时代的全新设计理念“Electrified Streamliner”而打造。通过实现美学与功能的和谐平衡,在兼顾感性外观设计的同时极大程度提高了空气动力学性能和车内空间利用率。“Streamliner”是实现风阻最小化的流线型设计,因此,IONIQ(艾尼氪) 6拥有0.21cd的超低风阻系数。作为继IONIQ(艾尼氪) 5之后,基于现代汽车集团电动汽车专用平台E-GMP打造的第二款IONIQ(艾尼氪)车型,现代汽车IONIQ(艾尼氪) 6以长轴距为基础,拥有独特且美观的外观造型以及充足的车内空间。

image004.jpg

IONIQ(艾尼氪) 6拥有最大程度减少风阻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和独特美观的车身比例

IONIQ(艾尼氪) 6的前部通过采用更加立体的参数化像素灯,提升了未来感。引擎盖从低处开始,与充满曲线美感的流线型轮廓融为一体,给人一种在空中滑行的感觉。IONIQ(艾尼氪)品牌标志性的“参数化像素技术(Parametric Pixels)”在IONIQ(艾尼氪) 6的前矩阵式LED大灯和后扰流板上形成约700多个像素,不仅带来了独特的用户体验,更强化了IONIQ(艾尼氪)的品牌身份。值得注意的是,IONIQ(艾尼氪) 6还首次使用了全新材质的现代汽车车标。新车标由铝材制成,质感奢华,造型更鲜明、更精致,展现了现代汽车顺应电动化时代发展的新面貌。

车身侧面由简单、感性的曲线组成的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轮廓造型,鲜明地表现出IONIQ(艾尼氪) 6直观而丰富的层次结构,让人联想起如同鹅卵石一般纯粹的造型感。流线型车窗线条(DLO,Day Light Opening)、设计简洁的隐藏式门把手和数字外后视镜,进一步丰富了既实用又符合空气动力学的流线型设计。此外,IONIQ(艾尼氪) 6通过采用全覆盖式的底盘、优化的导流板和减小的轮拱间隙等方式,也更好地实现了空气动力学性能。

image005.jpg

IONIQ(艾尼氪) 6车身侧面符合空气动力学的轮廓造型呈现出直观而丰富的层次结构

车尾部最引人注目的后扰流板与“参数化像素辅助制动灯(HMSL,High-Mounted Stop Lamp)”相结合,展现出全新的灯光效果,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后扰流板与透明材料相得益彰,营造出一种仿佛连接了另一个维度空间的纵深感。

image006.jpg

车尾部后扰流板与“参数化像素辅助制动灯”相结合展现出全新的灯光效果

以充足的空间性为基础,穹顶式设计打造车内私人空间

现代汽车将未来移动出行设计理念“Inside Out”应用到IONIQ(艾尼氪) 6的车内设计中,打造了以用户为中心的感性空间。IONIQ(艾尼氪) 6的茧型内部空间既是乘客舒适的休憩之处,同时也是一个充满实用功能的私人空间。IONIQ(艾尼氪) 6的长轴距确保了最佳的车内空间,全平型的地板使得车内空间更为宽敞、舒适。

车内布局遵循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原则。模块化仪表板使用的是12英寸全触控AVNT中控屏和12英寸数字仪表盘。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集成控制面板位于中央,将驾驶员所需的功能集中在一个区域内,以减少驾驶员注意力分散,提供更加安全、直观的驾驶体验。长而高的桥式中控台不仅配备了舒适的扶手,还提供了方便、宽敞的车内储物空间。不带控制按钮的车门提高了车内的空间感,也增加了额外的存储空间。车内侧面装饰采用透明材质,给人一种更加宽敞的感觉,同时与车内灯光相协调也更有助于营造出时尚的车内氛围。

image007.jpg

IONIQ(艾尼氪) 6的车内布局遵循以用户为中心的设计原则,是一个充满实用功能的私人空间

现代汽车打破传统的功能布局,在IONIQ(艾尼氪) 6上首次引入了交互式像素灯设计,方向盘上四个灯光标志可根据车辆状态显示充电、电源开/关和语音识别等多种信息,帮助驾驶员轻松了解车辆状态。

image008.jpg

IONIQ(艾尼氪) 6方向盘的交互式像素灯,可帮助驾驶员轻松了解车辆状态

此外,中控台指示灯和通风口装饰等处都应用了现代汽车独有的参数化设计语言,与IONIQ(艾尼氪) 6的车内灯光相协调,不仅营造出未来感,还带来了客户与车辆交流的独特用户体验。现代汽车首次应用的双色氛围灯如同柔和的波浪般蔓延开来,为车内空间增添了独特的氛围。车内上下各64种颜色,可以独立组成4,096种组合,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体验。

image009.jpg

现代汽车首次应用的双色氛围灯为车内空间增添了独特氛围

车内DSM(数字化后视镜)和第二排车门扶手均采用了温馨的设计风格,让人仿佛置身于最舒适的空间。最值得一提的是,IONIQ(艾尼氪) 6将车门上的操作按钮都放置在中控台上,极大程度提高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

基于可持续发展理念,时刻守护乘客

基于可持续发展的理念,IONIQ(艾尼氪) 6应用了大量的环保材料,其中车辆外部的车漆使用了从报废轮胎回收的颜料、再生颜料和竹炭颜料。内饰座椅部分使用了生态处理过的皮革或回收的PET面料,仪表板使用了生物材质制成的TOP软质材料进行包裹,车内顶棚使用了生物PET材质,车门使用了从植物油中提取的生物涂料,地毯则是由回收的渔网制成。其中,利用回收渔网制成的地毯也是首次被运用到现代汽车纯电动专属品牌IONIQ(艾尼氪)的产品中。

同时IONIQ(艾尼氪) 6全球首发活动将于7月举行,届时现代汽车将公布IONIQ(艾尼氪) 6的详细配置,同时还会详细解析现代汽车全新设计理念“Electrified Streamliner”。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