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上汽大众凌渡L疑似售价曝光16.25万元起 顶配或超20万!能大卖吗?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3-15 11:07

阅读:48470

日前,车视界科技从网络渠道获悉,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售价区间或为16.25-20.66万元,共推出5款车型,配备1.4T高低功率两款发动机。此前,上汽大众凌渡L整体造型正式曝光,新车针对外观、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造型改动较大,并提供两种版本外形。

1.jpg

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型,全新凌渡L历经七年才改款,且对设计部分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进,意在进一步争夺运动家轿市场。从造型方面,我们可以看出上汽大众对运动家轿市场的决心。

5.jpg

其实从指导价来看,以2019款、2021款凌渡作为参考,全新凌渡L的起售价略有提高,但与2021款凌渡入门级保持一致。另外,凌渡L曝光的售价中,顶配车型售价20.66万元,却既比2021款凌渡豪华魅影版(指导价18.69万元)高,也比2019款顶配车型高(指导价19.69万元)。

其实就目前曝光出来的售价区间16.25-20.66万元,还是比较符合全新凌渡L的车型定位,在造型整体都进行了大幅度升级改进的前提下,凌渡L有一定的价格上浮并不奇怪。

6.jpg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老款在售的2021款凌渡,终端市场的优惠幅度并不算小。根据部分车主购车成交真实售价来看,在售的凌渡裸车优惠幅度大约在2.5-2.7万元之间。在这样的前提下,未来上市前期的凌渡L在价格上其实并没有太多优势。

7.jpg

除此之外,需要注意的是,虽然凌渡在刚刚上市之时,成功开拓了一些运动家轿市场,销量也在相当长的时间中位于这一细分领域的头部位置,但随着自主品牌轿车的逐渐发力,目前市场中有诸多同类型产品,如领克03、广汽传祺影豹、东风风神奕炫MAX以及长安UNI-V等,价格并不算贵,而且动力性能也一点不弱于对手,且还有配置方面的优势。

在这样的前提下,如果凌渡L以现在曝光的价格上市,且终端市场没有一些实质优惠的话,销量前景似乎也并不明朗,能否完成上汽大众的既定市场反响,还是未知数。

当然,我们再来关注全新凌渡L车型本身,虽然没有大众最新的1.5T发动机,但是仅从外观内饰的改动上,我们也可以很清晰地感受到凌渡L这个“辣馒头”的“辣”。

8.jpg

车头部分,新车一改传统大众品牌的家族式设计,再最新一代的基础上又进行了较大幅度的升级。尤其是新车的进气格栅设计,其上方基本采用封闭式设计,很像一款新能源汽车,进气格栅则完全融合为一个大嘴,而且内部的中网采用蜂窝网状设计,并使用黑色元素增加其运动属性。

2.jpeg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84/1831/1469mm,轴距为2731mm,相比老款车型,均有所增长。从侧面来看,我们依旧可以看到,新车的整体运动氛围,其融入了溜背式造型,并加入掀背尾门。

3.jpg

车尾部分,新车加入贯穿式尾灯,配合上方由于掀背尾门设计而向上翘起的鸭尾,使尾部更显立体。新车在底部加入了前脸、侧面都很少使用的镀铬装饰,勾勒出排气造型,但真排气被隐藏于彻底,此处只做装饰。

4.jpg

内饰方面也是全新凌渡L改进较大的部分,其采用了最新的大众数字化家族式设计。而且,由于凌渡L为“中国特供”车型,其中控车机系统还加入了很多中国特点元素和一些应用程序。

9.jpg

新车采用一体式双联屏的设计,并未为这两块屏幕设计包裹,充分迎合了时下的设计趋势,不过较高的中控屏和液晶仪表是否会遮挡实现,需要等未来我们实际体验之后再做结论。

10.jpg

中控台部分,新车的层次感还是比较足的,而且再加上双联屏,使中控台更显丰富。另外,新车还加入了最新一代大众车型的电子挡把,使整个内饰的科技感更强。

11.jpg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1.4T发动机,但分为高低两种功率调校,230TSI版本最大功率96kW,最大扭矩225Nm;280TSI版本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与发动机匹配的均为7速DSG变速箱。悬挂方面,新车依旧提供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编辑点评:

从目前的情况看,上汽大众对于全新凌渡L的期许还是非常高的,但是以现在曝光的售价来看,新车在市场中会有一定的竞争力,但在没有终端优惠之前,竞争力并不会太过惊人。同时,如果上汽大众全新凌渡L的定价合理的话,再结合大众品牌在中国的影响力,那么可以预见,其销量表现势必不会让人失望。(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