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油电混合续航超1000km 星途发布ET-i全擎超混技术

作者:丁祎

日期:2022-01-07 23:37

阅读:45318

1月7日,EXEED星途汽车正式发布旗下的混动技术“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搭配全功能的DHT变速箱,实现了“3擎3挡9模11速”技术核心优势,该技术的发布代表着星途正式进入新能源混动领域。

202201072334566103.jpg

星核动力ET-i三个字母E代表基因来源,取自星途品牌名称EXEED和新能源战略Electric,T代表技术支撑,取自星途新能源技术优势Technology,I代表智能驱动,取自星途品牌智能价值体系Intelligent,可见该技术为星途核心技术打包整合系统。“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独有的行业领先“黑科技”,概括起来就是“3擎3挡9模11速”。

“3擎”指的是该动力架构下内燃机与双驱动电机的智能化组合。其中的“1擎”为混动专用发动机,星途的混动包括1.5TGDI、2.0TGDI两款与一款1.5T最大输出115kW功率和最大230Nm扭矩的混动专用发动机“2擎”则是集成于DHT箱体内的分别为55kW /160N.m、70kW /155N.m的2台电机。3档“指的是“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动力架构具备现有混动技术中最多的3个物理档位,更多的档位也决定了该系统能够应对的工况更多,效率也更高,据了解,这款变速箱是世界首创的全功能混联式变速箱DHT,可承受510Nm最大输入扭矩,动力更强劲,响应速度更快更节能。

202201072334560785.jpg

202201072334555629.jpg

“9模”则是”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系统所特有的9种工作模式的简称。包括单电机纯电动、双电机纯电动、发动机直驱、并联驱动、驻车充电、行车充电等。9种驱动模式间可以智能切换,以适应不同的路况、场景。我们在通过简单的排列组合,得出11种工作模式。星途选定的11个能覆盖所有用车场景的挡位组合,既涵盖了起步、中低速、高架、超车 、红灯、拥堵、高速公路、长途远行、山道、高速转向、冰雪/泥泞/砂石。11个速度模式既涵盖了用户可能遇到的包括城市通勤→长途旅行→极端路况等所有的驾驶场景,又能实现动力与能耗的平衡。

202201072334573726.jpg

据了解,星途首款搭载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动力系统的车型为追风ET-i,最大功率240kw,最大扭矩510Nm,百公里加速6.8s,标配105km纯电续航,油电混合续航超过1000km。

202201072334562565.jpg

尽管当下纯电汽车渗透率已经超过17%,但是纯电车型优缺点也是十分明显,而混动技术从研发之初,就能解决动力与续航的痛点。在混动技术壁垒消失后,国内厂商纷纷投入混动技术的研发,尽管星途不是第一个推出混动的中国车企,但是“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技术凭借优异的性能以及多项突出的关键技术让我们对未来星途的混动车型产生了极大地期待。

202201072334582194.jpg

目前,我国已经依靠新能源技术在世界汽车舞台上站稳了脚跟,成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车生产与销售的国家,新能源与节能汽车技术的推广应用,将为我国未来“3060”双碳目标奠定基础。星核动力ET-i全擎超混的问世,也让中国的混动技术首次具备了超越国外先进混动技术的实力,让中国车企的混动技术有了更高层次的发展。(文/车视界科技 丁祎)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