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图解保时捷Taycan Cross Turismo,全地形和多功能的纯电旅行车

作者:张健

日期:2021-03-05 13:53

阅读:44346

近日,保时捷Taycan的旅行车型Taycan Cross Turismo 正式发布,与前期谍照所曝光的一样,整车造型为跨界风格,相比Taycan,新车拥有更大的后备厢空间;相比旅行车,新车的多功能性展现的淋漓尽致,拥有更多不同场景的通过能力。

 2021-porsche-taycan-cross-turismo.jpg

在早期,Taycan Cross Turismo 是根据Mission E Cross Turismo 概念车量产而来,根据以往保时捷燃油车型的种类,保时捷电动跨界多用途车势必会正式推出。在造型方面,仍旧采用Taycan的设计语言,熟悉的四点式日间行车灯和泪眼式通风口有着很不错的辨识度,很好的将它和Panamera区分开来。

 2021-porsche-taycan-cross-turismo (6).jpg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4974mm,宽1967mm,高1409mm,轴距2904mm,整体比Taycan大上一圈,定位中大型车。从图中可以看出,新车的卡钳采用了黄色配色,这是保时捷碳陶刹车系统的标志性卡钳颜色。更夸张的是,新车前刹车盘直径达到420mm,配了10活塞卡钳,后刹车盘的直径也达到了410mm。

 2021-porsche-taycan-cross-turismo (2).jpg

为了突出它的跨界风格,新车全系在前、后杠两侧加入黑色包角设计,轮眉外侧也加入黑边,此外还有侧裙、行李架等装饰,据官方表示,这些都是嵌入碳纤维材质的装饰件,轮眉还用了高光漆喷涂,价值不菲。

 2021-porsche-taycan-cross-turismo (3).jpg

车尾的造型和标准版Taycan有很大不同,与Panamera Cross Turismo有更多相似之处,它拥有更高、更平的车顶,拥有旅行车一样的掀背尾门,所以在空间上拥有着很大优势。

 2021-porsche-taycan-cross-turismo (4).jpg

新车的最小风阻系数为0.26,在高速巡航时空气悬架会自动降低,可达到降低能耗的目的。新车拥有主动式进气格栅,后面的扰流板固定在车顶,尾门侧面还有类似小风刀一样的设计。

 2021-porsche-taycan-cross-turismo (5).jpg

新车还推出了高性能版的Taycan 4S Cross Turismo ,定位比家族入门车型Taycan 4 Cross Turismo 高一级。新车同样标配“PDLS Plus”保时捷动态灯光系统,整车采用银色外观,少了车顶行李架,轮圈使用19英寸,轮胎扁平比达到45。

 2021-porsche-taycan-cross-turismo (1).jpg

新车全系标配四驱和三腔室自适应空气悬架,增加Gravel(砾石)模式,开启后可将最小离地间隙提升30mm。空气悬架标配Smartlift功能,您可以对它进行编程,存储一些特定地点所需要的特定高度,以便一键自动完成变化。

 2021-porsche-taycan-cross-turismo (7).jpg

新车在驾驶模式上也体现了不同的功能属性,砾石模式会影响保时捷牵引力管理、保时捷稳定性管理、保时捷扭矩矢量增强系统以及后桥双速变速箱,使车辆始终保持在最大牵引力状态,电门的输出也会变得更加适合非铺装路面驾驶。

 2021-porsche-taycan-cross-turismo (8).jpg

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设计和标准版Taycan完全一致,并没有什么改变。所有的功能都集成在4块很显科技感的屏幕中,当然,最右侧的10.9英寸副驾驶前屏幕需要选装。Sport Chrono套件和Porsche Electric Sport Sound(就是所谓的声浪音效)是“Turbo S”车型的专属,其它版本要选装。

 1.jpg

在细节上,这块指南针组件属于选装“越野设计套件”的一部分,它替换掉了之前计量圈速的钟表,安装在车辆中控台最上方,可以实时显示车头方向和正北方的夹角以及当前位置的海拔高度,更加体现了它多功能越野的属性。

 2.jpg

新车拥有16.8英寸曲面液晶仪表、10.9英寸信息中央显示屏、8.4英寸触控式中控面板、以及副驾驶前方的10.9英寸娱乐信息屏。空调出风口也依旧是全电动无叶片式,可通过屏幕控制出风方向。自动空调带有热泵系统,可以节约很多能源以实现更好的续航能力。

 3.jpg

新车的后排空间表现更好,更高的车顶带来更好的头部空间,此外大面积的全景天窗会给后排乘客带来通透的视野,座椅的包裹也很到位。新车标配双区自动空调和八项调节座椅,Turbo车型升级成14项调节,Turbo S拥有18项调节座椅,此外还有后轮转向功能。

 4.jpg

新车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标准状态下的后备厢容积就达到了405L,放倒后排座椅后容积拥有1171L,两项数据仅限于“Turbo”和“Turbo S”车型。而“4”和“4S”车型后备厢容积达到了446-1212L。

 7.png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800V电气架构,总电池容量为93.4kWh。充电方面,驾驶侧前翼子板处为直流充电口,副驾驶侧为交流充电口。交流充电模式下(11kW),电池0%-100%充满需10小时,可选配22kW车载充电器;直流快充模式下,5分钟可提供WLTP工况下100公里的续航,从5%-80%需要22.5分钟。

 2021-porsche-taycan-cross-turismo (9).jpg

目前,新车在德国市场起售价定在93635欧元,约合人民币73万元。总结来看,Taycan Cross Turismo在继承Taycan超高颜值的基础上,融合了时下非常流行的跨界元素,在纯电豪华旅行车这一市场,未来保时捷的竞争力将更加出色。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