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存失去动力隐患/OTA升级并不是万能的 小鹏召回13399辆小鹏G3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1-29 18:23

阅读:58212

日前,车视界获悉,广州小鹏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受委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决定自2021年1月30日起,召回2019年3月29日至2020年9月27日生产的部分小鹏G3汽车,共计13399辆。 

51.jpg

从召回车辆的生产日期跨度来看,小鹏汽车首款电动车型小鹏G3在一段相当长的生产周期中所产车辆,均有隐患。此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逆变器直流母线电容上连接铜排螺丝的镀锡端子因锡须可能会造成高压直流电正负极间短路,导致逆变器无高压电供应。

52.jpg

换句话说,如果召回范围内的小鹏G3在停车状态,可能无法启动;如果车辆处于行驶状态,可能导致车辆失去动力,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根据小鹏汽车方面提供的解决办法,针对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小鹏汽车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逆变器,以消除安全隐患。

从2020年小鹏汽车销量看,小鹏汽车2020年累计交付车辆27041台,同比增长112%。根据相关数据平台显示,2020年度小鹏G3交付量为10341台。而小鹏G3的召回车辆数量,甚至比其2020年全年销量(包括小鹏G3、小鹏P7)还多。对于小鹏汽车来说,此次小鹏G3的召回,对厂家以及零售店的影响不言而喻。

53.jpg

同时,小鹏汽车作为造车新势力之中的“翘楚”,在2020年也取得了明显的进步。不过,从目前结果来看,在追求华丽PPT,打造所谓高端、智能、互联化之前,对旗下产品做到最基本的质量过关,才是重中之重。而所有的所谓智能、高端,均是在产品过硬的基础上的附加值。编辑也建议小鹏汽车对此次召回以最积极地态度处理,极早为消费者消除车辆的安全隐患。否则,一旦发生意外,对企业、对消费者、对社会,都会产生不可预估的负面影响。

相对来说,积极的一面是,小鹏汽车是最早推出FOTA升级的车企之一。而此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的召回公告,则正面的回答了广大消费者,车企所宣传的所谓OTA升级,并不能解决所有车辆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尤其是设计上的缺陷。对于整个中国汽车消费者来说,小鹏G3的召回,或许也是一件好事。(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