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威马承认电芯存隐患,态度值得肯定,电动车安全何时能让人放心?

作者:李亮

日期:2020-10-28 17:21

阅读:61900

10月27日晚间21时左右,随着中国科学院力学研究所内的一声爆炸巨响,威马汽车以电动车自燃的标签,登上了头条。尽管威马汽车在随后迅速跟进,态度良好,但其车辆本身存在的问题,是完全不能被忽略掉的。

41.jpg

众所周知,电动汽车在我国发展速度并不慢,但也绝算不上快。而发展缓慢的原因除了充电问题仍旧无法解决之外,那就是对电动汽车天生存在着一种恐惧心理。

特斯拉掌门人曾经吐槽,燃油车自燃的事件更多,但却无人关心,而电动车自燃就会引来关注。他的吐槽有一定的道理,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电动汽车电池起火的危害性更大。

556.gif

从去年,上海一地下停车场特斯拉Model S直接爆炸,到这一次威马EX5停车场爆炸,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安全再次被摆在桌面上。根据威马汽车对此次动力电池事故的表述,此次动力电池起火的主要因素是所搭电池包之中的电芯内部或存在杂志,导致动力电池产生异常析锂,可能导致电芯短路。

尽管笔者对威马此次主动承认电池存在隐患持以肯定的态度,但其背后所蕴含的危害同样巨大。按理说,动力电池在组装完毕,车辆正式下线前,应该做详细的测试,从而避免后期可能存在的隐患。

42.jpg

另外,威马汽车在声明之中所写到的这家电芯供应商究竟是哪家公司,要更换为哪家公司的电芯,也并没有明确提到。同时,这家电芯供应商所提供的电芯存在杂质,为何还能通过层层测试,正常组装,车辆也正常下线,这其中存在的测试环节上的缺失,威马汽车也应该再次重视起来。

43.jpg

而在近期威马汽车的几次发布会上,威马更着重的介绍了旗下车型的智能网联技术。将在未来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的车辆,使车辆成为消费者的个人移动终端。对此,笔者想再次提醒威马,追求智能汽车的前提必须是率先保证车辆安全。在电动汽车这一载体上,安全无论如何都应该占到第一位,而智能化则应该率先为安全服务。(文 车视界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