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重整旗鼓后的DS能苏醒吗?一款高端轿车或成为在华市场的新起点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8-14 17:25

阅读:55220

“我坚信DS品牌在中国市场谱写一个全新的篇章。”

今年7月份,来自PSA集团高管的一段讲话打破了外界对DS品牌所有的质疑。这位女士就是PSA集团执行副总裁、DS品牌全球首席执行官Béatrice Foucher 女士,她讲到:“中国的豪华汽车市场充满了机遇与活力,中国市场对 DS 品牌的全球性发展更具战略意义,它将与我们的其他市场,特别是表现良好的欧洲市场形成互补。”

202007271140077487.png

同时,来自DS的中国区总经理孟诺(Nicolas Monnot)先生在发布会上讲到,“DS不会退出中国市场,相反,将采用全新的团队和全新的模式,计划在中国市场开创一番新的天地。”

202007271141046704.png

这一番的讲话再次坚定了DS品牌对于中国市场的看重,但深刻反思过去8年时间,此次的喊话对于DS这个在豪华市场并不出众的法系品牌意味着什么?

第一点,众所周知,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即便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的冲击严重,但中国汽车市场销售总额仍占到世界汽车销售总额的32%,从体量上来看,中国市场仍是各大国外汽车企业越来越重视的地区。

第二点,消费升级趋势明显。如何抓住疫情冲击的状态下,在中国市场完成豪华品牌的战略布局是重中之重。在上半年的汽车销量数据中可以看出,平民化品牌在全球市场都受到冲击,豪华品牌部分车型却逆流而上,完成了同比的涨幅。从各方面来说,中国消费者在购车理念上正发生潜移默化的变化,更加看重品牌和豪华质感,如何在BBA分化的市场下抢夺市场资源是DS未来在华战略的核心方向。

第三,豪华品牌的插电和纯电市场将迎来新“春天”。随着电气化进程的发展,中国市场的新能源产品缺口正逐步打开,伴随着政策的倾斜,像插电混动、纯电等产品的会迎来更好的市场前景。而在这一领域,各大豪华品牌均处于同一水平之上,谁率先发力谁就可能抢占先机,而拥有多项技术积累的DS品牌不能轻易放弃,加速产品转型,才能更好的在新的市场和竞争对手PK。

202007271141522484.png

从“新”出发,打造因地制宜的营销模式

在此次讲话中,另一个信息点也不能错过,那就是DS品牌将在华开启全新的O2O营销模式,或许在雷诺退出中国后,PSA集团更加明白,如何告别过去8年遗憾,重塑DS这个高端豪华品牌的形象迫在眉睫。

在8月6日,DS正式亮相了旗舰轿车——DS 9。在此次亮相发布会上,孟诺先生一直在讲两个词语,那就是“致美·行远”。而全新DS 9作为中国生产制造的全球车型,无疑在向外界透露着这款赋有东方美学积淀的车型会是此次改变的重要一步,未来在营销方式上更加因地制宜,抓住更多豪华车型潜在的元素。

微信图片_20200814164007.jpg

另一方面,此次在上海的全新团队将更着重的打造O2O的发展计划,注重线上和线下模式的双重结合,拓展线上与用户的深度沟通,提升线下的服务质量,打造更清晰的产品形象。

202007271150536219.png

DS 9亮相背后的意义

DS 9作为旗舰的插电混动车型已经正式开启预售,未来或将在10月正式上市,而人们不禁会问,期待许久的DS为什么会带来一款旗舰的混动车型?

答案很明显,那就是它承载了DS品牌复兴并释放重大信号的作用。首先,作为品牌复兴阶段,一款凸显品牌价值的旗舰车型极其重要,并作为“先头兵”必须一炮打响。另外,新能源市场未来将是DS品牌的主要发展方向,所以插电混动将是兼顾动力和市场发展的最好一种驱动形式,更好的向外界传递自己本身的优势和特长。

202008062231334884.JPG

豪华纯电细分市场才是重中之重

在今年DS的产品规划中,一款还未得到大范围曝光的小型纯电SUV引起了许多人的注意。在DS 9亮相发布会当中,首款纯电小型SUV DS 3也进行了亮相,这款产品的亮相,或许才是未来DS抢占豪华纯电细分市场的利器。

202008062115363453.jpg

随着纯电动造车新势力的崛起,来自传统造车企业的焦虑也随之放大,在落后一步的同时,如何在豪华纯电市场做到抢占先机才是重中之重。传统豪华品牌BBA中,像奔驰EQC、宝马I3、奥迪e-tron等车型都没能在市场表现上抓住这份机遇,但曾在FE比赛大放异彩的DS品牌能够有实力像这个市场发起冲击,并逐步拓展人们对法系豪华品牌的认识。

5d859c5421be4f828703a646694f4915.jpeg

总结:对于DS来说,2020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DS 9和DS 3将以全新姿态向豪华品牌市场冲击,品牌要更加适应中国市场发展的节奏,抓住消费升级和豪华纯电市场发展阶段的红利将成为头等大事。同样,如何解决市场认知度弱、产品特点营销滞后等问题也将是决定DS生死的关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