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为什么买销量好的SUV?探岳对比探界者,热销的理由如此简单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7-07 09:03

阅读:841

说到中型SUV的热销车型,大多数消费者肯定会想到非常了解中国市场的大众,曾经的途观L一直霸占着中型SUV的销冠位置,而随着一汽-大众探岳的推出,这种局面似乎有所打破。截止今年的前5个月中,探岳销量超过了途观L。而另一面,配置高、马力大的美系SUV却费劲不讨好,在销量上始终无法赶上。而今天我们将来一场美系SUV和德系SUV的纯粹对比。

探岳 2020款 330TSI 两驱豪华智联版 国VI,官方指导价22.09万元,目前终端优惠不错。探界者 2019款 Redline 550T 四驱捍界版RS 国VI,官方指导价24.59万元,目前终端优惠也很有诱惑力。

外观方面,探岳采用和家族车型不太一样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时尚,圆润中也非常有曲线的美感,给人一种不错的视觉效果。蜂窝式中网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不再像以前一样单调。而前格栅与大灯连为一体的设计,也增强了前脸横向拉伸的视觉效果。 探界者采用了盾形前脸的设计,整体风格比较犀利,富有力量感,家族式立体双格栅搭配亮黑色饰板进行装饰,非常有美系SUV粗狂的硬汉感觉。

探岳的大灯造型轮廓比较规矩,内部看起来比较精致,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探界者的鹰眼式大灯比较犀利,看起来很有神,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后也很吸引眼球。 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探岳配备了LED前雾灯,多了转向辅助灯;探界者配备了卤素光源前雾灯,多了自适应远近光。

在尺寸上,探岳的车身尺寸为4589/1860/1660mm,轴距为2731mm;探界者的车身尺寸为4652/1843/1693mm,轴距为2725mm。探岳在车身宽度、轴距方面略有优势,而探界者在车身长度、高度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这里面要着重说一下,美系SUV在市场反馈上不如德系的原因就包含空间层面,因为多数美系在外观尺寸上做到很到位,而中国消费者多数会座到车内感受,这就体现了许多美系SUV的劣势。

探岳的轮胎品牌为韩泰,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5 R18,采用了旋风式的轮圈设计,视觉效果不错。探界者配备的是固特异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黑色双五辐式设计,视觉上更为运动。

车尾方面,探岳的车尾造型比较厚重,是中国消费者比较喜欢的大气造型,与整车的气质相符。熏黑处理的精致尾灯组,点亮后视觉效果更佳。排气方面,虽然采用了隐藏式排气,但两边有了镀铬的装饰让整车更显精致。探界者的车尾造型比较饱满,鹰羽式的尾灯比较个性,并采用熏黑处理,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排气上,采用双边共双出的排气。

内饰方面,探岳的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相比其他车型有了一些小的改变。大面积银色饰板的加入,让内饰不会过于单调。中控台采用非对称式设计,并向驾驶员一侧倾斜,使用了软性材质覆盖,整体触感不错。探界者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现在看来比较老套。车内运用了红色缝线和银色饰条,中控台上部运用硬塑料材质覆盖。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探岳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膝部气囊;探界者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两车在安全配置方面的表现都很不错,探岳的安全气囊更为齐全,而探界者的主动安全配置更为丰富,有很多亮点配置。

表1.png

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单色车内氛围灯、防紫外线玻璃、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探岳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驻车;探界者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倒车影像、自动泊车入位、陡坡缓降、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远程启动、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主动降噪、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

表2.png

动力方面,探岳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Ps,最大扭矩320Nm,匹配7DC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探界者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60Ps,最大扭矩353Nm,匹配9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探岳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而探界者则采用了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

总结:通过两车的对比我们不难看出,探界者在动力和配置上并不输探岳,但问题的核心在于空间和造型设计,中国消费者最看重的空间却被美系SUV只做到了表面,内部乘坐空间的劣势很容易被放大,再加上大众品牌和底盘调校的影响,不难理解探岳可以碾压同级别对手成为热销中型SUV了。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