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防止被叫渣男!没买奔驰G级就等你,实拍全新一代路虎卫士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6-16 21:17

阅读:5815

近日,全新一代的路虎卫士正式在国内亮相,同时公布了预售价格。而我们也是近距离接触到了这款曾经在硬派SUV占有一席之位的车型,为大家静态解析全新路虎卫士的内外变化。

头图.jpg

说起卫士,历史悠久且饱经风霜,路虎品牌其他车型都可以尊称它为祖师爷。而现在卫士车型上圆灯、铰链、方正的线条等经典的元素都是从第一代车型传承下来,而就是在1948年,卫士的前身车型——Land Rover Series I正式诞生。

WechatIMG76.jpgLand Rover Series I

而到了1990年,路虎卫士(Defender)的名字正式确立,卫士和揽胜、发现成为了路虎品牌的三驾马车。

6140046cf3504097becebf9e0e01fb77.jpg

时间到了2004年,路虎卫士正式引入中国,开启了它在中国市场的硬派SUV发展之路。而到了2016年,路虎卫士的历史突然画上句号,正式宣布停产。

时间到了2019年,卫士车型再度重启,时隔三年,正式携全新卫士亮相法兰克福车展。2020年,拥有72年历史的全新卫士再度来到中国,而今天我们就来好好看一看全新卫士有哪些不一样的变化。前脸方面,车头采用的是嵌入式的设计,整体的流线比老款稍显圆润了不少,但依然保留了方正和粗犷的风格。方形的大灯里呈现的是半圆形的日间行车灯,下方的护板延伸到雾灯两侧,前脸显得非常宽大。

P1140691.JPG

大灯的造型采用了圆形和方形两种对立的形状,视觉冲击力更强,官方将这种致敬经典的设计称之为“极地虎眼”。

P1140685.JPG

车身尺寸方面,长轴版110系列,轴距达到了3022mm,车长达到了5018mm。

P1140728.JPG

车身侧面依旧保持了硬派越野车方正的设计,在视觉上就很好体现了越野精神的传承。同时官方阐述称,此次全新的路虎卫士风阻系数达到了0.38Cd。

P1140722.JPG

值得注意的是,在车顶左右两侧均设计了条形的顶窗,一方面是向经典的传承,官方寓意为“阿尔卑斯之光”。另一方面增加后排的采光,也有利于观察车辆倾斜后角的状况。

P1140699.JPG

车尾方面,沿袭了经典硬派车型车门悬挂备胎的风格,笔直的车尾镶嵌了点阵式方形的灯组,并未使用一体式的灯带。

P1140720.JPG

此次方形轮廓式的尾灯采用的是模块化镶嵌的技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非常突出。

P1140703.JPG

车尾采用的是自动吸合侧开式的尾门,保留了以前车型的传统,同时在野外拥有很好的便利性。

P1140702.JPG

路虎卫士此次提供四种不同的官方设计套件,分贝为探险套装、远征套装、丛林套装和都市套装。

P1140742.JPG

内饰方面,和路虎其他主打豪华舒适的SUV车型不同,卫士主打的更多是实用和设计,整个的颜色搭配和设计布局都倾向硬派SUV的风格。

P1140670.JPG

中控采用了镂空的设计,右侧印有“DEFENDER”的标识,官方称中控台采用了铝镁合金的材质。

P1140715.JPG

科技方面,全新卫士采用的12.3英寸的仪表盘和10英寸的中控显示屏,采用最新的PIVI Pro车机交互系统,支持自定义面板。同时全系车型标配英国之宝的音响系统。

方向盘采用的是四辐式的设计,按键设置的也并不多,保留路虎经典车型的造型,握感适中。

P1140674.JPG

在细节方面,可以在车厢内随处可见外漏螺丝的设计,一方面具有一定的实用性,加强固定和充当锚点的作用,另一方面可以很好的体现硬派越野的气质。

P1140718.JPG

作为一辆硬派越野车,车内设置了多个抓握把手,充分考虑乘客在上下车和乘坐的感受。

P1140706.JPG

空间布局上,官方透露称前期仅引入5座版车型,后期或引入7座版车型。至于6座版车型,因为法规的问题,引入概率不大。动力方面,3.0L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为400Ps,最大扭矩550Nm。全系车型标配空气悬架,拥有8种驾驶模式,搭载第二代全地形反馈系统,配备智能全时四驱系统。

P1140711.JPG

总结:全新的路虎卫士逐渐的从硬派SUV变得更加的面面俱到,全铝的车身实现了轻量化的目的,取消非承载式车身增加了车身强度,在保留一些传统元素的同时,开始向城市SUV方向妥协,为的是让更多人体会到路虎SUV的魅力。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