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与世界顶尖激光雷达公司合作 下一代XC90采用车顶式探测技术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5-08 10:45

阅读:8890

谈论起自动驾驶,目前多数高端电动车品牌都具备一些相关的功能。自2016年,主打安全特色的沃尔沃一直在深入研究自动驾驶技术,但从安全角度来说,自动驾驶功能本身就具备一定的不安全因素。

微信图片_20200508104844.jpg

近日,沃尔沃宣布将与Luminar合作,在未来的沃尔沃汽车上引入更好的自动驾驶技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LiDAR(激光雷达)探测技术将进一步应用到沃尔沃车型上,通过激光技术测量车距,探测前方障碍物并触发传感器,将大幅提升自动驾驶的安全性。

1.jpg

微信图片_20200508104858.jpg

同时沃尔沃也透露,这项技术将率先应用到SPA 2架构下的全新XC90车型,激光雷达将装置在这辆SUV车型车顶上,并将在2022年亮相。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