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44万选豪华SUV/纠结奥迪Q5L和雷克萨斯NX 五大重点告诉你选谁

作者:张健

日期:2020-04-30 17:03

阅读:7705

对于事业成功、家庭圆满的男性用户来说,购置一辆豪华品牌的中型SUV十分的有必要。尽管每个人的需求不同,但现在市面上有两款关注度较高的SUV一直让许多家庭纠结,今天就从消费者角度考量,看一看雷克萨斯NX和奥迪Q5L谁更值得买。

1.jpg

201911281540463102.JPG

从售价方面考量,奥迪Q5L售价38.78-49.80万,目前终端优惠9万左右,十分的适合入手。雷克萨斯NX售价30.40-54.20万,终端目前优惠2-3万元,优惠幅度并不是很大。

表1.png

外观上,奥迪Q5L前脸采用了家族传统的六边形大嘴,横向的镀铬格栅更加宽大,大灯灯组采用了矩阵式“L”型的造型,整个感觉非常凌厉。雷克萨斯NX采用的是家族纺锤式的中网,黑色的中网配合棱角分明的大灯非常沉稳。

2.jpg

3.jpg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5L的长宽高为4765/1893/1659mm,轴距为2908mm。雷克萨斯NX的长宽高为4640/1845/1645mm,轴距为2660mm。从尺寸上来看,奥迪Q5L表现更加优异。

4.jpg

201911281552453766.JPG

车尾方面,奥迪Q5L造型更加饱满,德系车型那种线条分隔感觉更加明显,尾灯点亮的效果也比较出彩。而雷克萨斯NX的车尾造型更加舒展,硬朗风格的尾灯组看起来十分激进,点亮后也非常有辨识度。

5.jpg

201912041142429440.JPG

内饰方面,两者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Q5L的内饰更加规整,8.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要比NX车型的8英寸要显大,按键、材质等小细节能够体现一辆家用豪华SUV的质感。NX的内饰设计比较大胆,中控台的金属边框呼应了外观的纺锤式设计,皮质的触感非常的舒服,保持了日系豪华品牌的沉稳低调。

6.jpg

201912041138370250.JPG

我们选取了奥迪Q5L 2020款 45 TFSI 尊享时尚型和雷克萨斯NX 2020款 300h 全驱 锋致版进行配置对比,经过综合比较,奥迪Q5L在舒适性和高科技配置上更加丰富。

表2.png

在第二排的空间表现上,两台车的表现都各有千秋。Q5L虽然轴距较长,但由于是四驱车型,中央地板的凸起较高。而雷克萨斯NX虽然轴距比Q5L短,但坐垫长度要长于奥迪Q5L。在后排的舒适性配置上,各有不同,NX增加后排座椅靠背调节,Q5L多了独立空调。

7.jpg

在后备箱容积的表现上,奥迪Q5L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50L,后排座椅支持放倒,空间灵活性很高,NX的容积为475L,虽然相比Q5L有所减小,但应付日常使用还是足够。

9.jpg

10.jpg

动力方面,奥迪Q5L搭载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52 Ps,峰值扭矩370Nm,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同时全系搭载适时四驱。雷克萨斯NX搭载了一套油电混合系统,配备了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5Ps,发动机峰值扭矩210 Nm,电动机总功率211Ps,电动机总扭矩409 Nm,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

11.jpg

12.jpg

总结:在空间、配置、动力参数、优惠幅度等方面比较中,奥迪Q5L都要比雷克萨斯NX更全面一些,以更合适的价格购置一款一线豪华品牌SUV还是非常合适的。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