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性能不输百万超跑,蔚来“救星”横空出世--蔚来ES6

作者:summer

日期:2019-06-04 15:24

阅读:8135

谈起数码产品,人们在乎它的外观设计、续航表现、人性化的配置以及系统优化。而对于一台电动汽车而言,消费者所看重的要点并不比数码产品的核心要素少。尤其是在一款热门的国产电动车身上,消费者对它的期待,牢牢占据国产电动车行业的制高点。而这一次蔚来真的是有备而来,售价更低、尺寸更合适、续航里程更长、产品更加成熟的蔚来ES6也在今天完成量产车的正式下线。

2014年才建立的蔚来汽车,用了四年的时间,实现了ES8从立项到最终量产的全部研发过程。与江淮在合肥合资成立了江淮蔚来先进世界级工厂,同时还是建立了一条世界先进水平的全铝车身产线。

1.jpg

ES6的出现意义重大

蔚来作为一家刚刚步入汽车圈的新兴厂商,在短时间内完成了蔚来ES8的大批量交付,本身就是个不小的奇迹。ES6于2016年立项研发,时隔三年实现大批量量产的工作。更短的研发周期却带来更加成熟的产品。通过引入能耗更低的永磁同步电机和热泵空调提升了整车的续航表现。而这一次推出ES6,可谓是“站在巨人肩膀”上造车,前有ES8的制造经验及成熟的平台,后有一流的硬件设施以及日益完善的售后。对于蔚来而言,ES6的诞生会成为整个蔚来汽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产品。

外观设计

蔚来ES6的车身外观延续了老大哥ES8的设计语言,仿佛来自外太空的前脸造型在日益同质化的汽车设计里独树一帜。分体式的大灯也符合汽车设计的趋势,略显呆萌的前脸没有ES8那样有更强的视觉冲击力,反而更具亲和力。

在车身侧面ES6与ES8则更像亲生兄弟,细长的车上没有硬朗的腰线,取而代之的平滑的侧面曲线。无论从哪个角度看,ES6总是特立独行,充满设计元素。

NIO车型的车尾设计同样保持着家族化的风格,无论是狭长弯曲的尾灯,还是整体简洁的设计理念,都很好的突出了ES6科技前卫的设计理念。但是有所不同的是,蔚来ES6在后护板的位置加上了两个黑色的“小獠牙”,使得整个车尾不那么死板,带来一丝活力。

内饰&配置

蔚来ES6的内饰设计与ES8如出一辙,这样可以更快速的形成较强的品牌辨识度。但是有所不同的是,ES6内饰(左)的配色采用了黑棕双色拼接,相比ES8内饰(右)的冷淡科技风多了一份温馨感。而且ES6还带来了全新的三幅方向盘,运动感也进一步被突出。11.3英寸的中控大屏不仅功能丰富,更加人性化,而且在尺寸上也比ES8大了不少。

续航&售价

蔚来ES6推出基准版与性能版,如果搭载70kWh电池包后,分别拥有420km、430km的续航里程。而如果搭载84kWh电池包,则会拥有490km、510km的续航里程。相比起ES8,续航的提升非常明显。ES6中高配车型配备了前160千瓦永磁同步电机,后240千瓦异步感应电机,这是首款同时搭载永磁电机和感应电机的SUV,低配则搭载的是前后160kW的永磁同步电机。

而在售价方面,从入门的420KM基准版到510KM的首发纪念版的价格区间为35.8—54.8万元,相比起ES8的售价,ES6的性价比显而易见,而且续航里程也得到了保证。

在受到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宏观经济条件不利的影响,蔚来汽车迎来的是更具挑战性的销售环境。而随着竞争加剧及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低迷,留给蔚来汽车的挑战也同样严峻。当通过了“淘汰赛”阶段,选手便会进入最终的“决赛圈”。而蔚来汽车CEO李斌先生将蔚来进入“决赛圈”的时间锁定为2022年以后。经过残酷的市场竞争后,能够存活的自主电动车厂商将会所剩无几。而蔚来汽车拥有自主研发的换电机构、240kW感应电机以及全铝车身生产线的硬件优势都将会成为蔚来汽车以后的竞争优势,并将以这些优势推动蔚来汽车走向一个新的高度。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