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EMA-E平台打造,东风风行雷霆正式上市,售12.99-22.99万元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3-25 23:19

阅读:46067

3月25日,东风风行雷霆正式上市,共推出7款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12.99-22.99万元。新车定位紧凑型纯电SUV,基于风行EMA-E平台打造。

从造型上看,风行雷霆与此前风行推出的爆款SUV T5 EVO具有较高的相似度,风格略有趋同。不过,作为纯电EMA-E平台打造的纯电SUV,雷霆针对外观进行了重新的设计,使其更加符合新能源车的特点,同时科技感更强。

2.jpg

前脸方面,新车采用上下双层式设计,延续了锋动力学设计语言。同时,新车的下方增加LED日间行车灯带,做獠牙状,与灯组相呼应。不仅如此,新车的中网也使用了梯形无边界样式,更符合新能源车的特点。

3.jpg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600/1860/1680mm,轴距为2715mm,定位紧凑型SUV。造型方面,新车侧面看颇为紧凑,搭配运动风格轮圈,使侧面看上去颇有跨界运动风格。车尾方面,新车采用贯穿式尾灯,灯组进行了熏黑处理。

4.jpg

内饰方面,新车延续了风行家族式的设计,与风行T5 EVO布局有所雷同,而且提供了更新颖的配色方案。新车使用一体式双联屏的屏幕组合,搭配复古样式的空调出风口,呈现出不错的科技古风感觉。另外,新车的中央通道布局较为紧凑。

5.jpg

智能化配置方面,新车的双10.25英寸联屏内部搭载腾讯HMI2.0交互系统,提供了腾讯生态资源、语音交互、车辆远程控制等。新车还具备L2级别辅助驾驶系统和APA自动泊车以及高速NOA领航系统等。

6.jpg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由弗迪动力提供的电动机,最大功率150kW,最大扭矩340Nm。续航方面,新车提供两种电池组,CLTC续航分别为430km和630km。另外,风行的EMA-E平台后期还可以兼容混合动力系统,使用由东风提供的1.5T马赫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

7.jpg

编辑点评:

从造型方面来看,新车与风行T5 EVO的关系还是比较密切的,但相对应的也有独立的整车调校,并使用了安全性能较高的电池布局方式。竞争对手方面,风行雷霆作为紧凑型SUV,与市场中埃安Y Plus、比亚迪元PPLUS EV、哪吒U-II等车型,都有竞争关系。相比对手,雷霆的优势在于造型更为激进,且配置和细节之处也有独到之处。不过,风行此前在新能源车方面的声量一直比较小,品牌力和口碑或许较前者有些劣势,但随着后期新能源车产品的增多将会有一定程度上的弥补。(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