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强悍机械性能加持 大众途锐为什么是低调王者

作者:丁祎

日期:2023-03-13 19:56

阅读:32147

大众途锐是大众SUV家族历史最悠久的天花板车型了,自2002年首发后20年的历史推出过三款车型。途锐的车名来源于图瓦雷克民族,在一望无际的撒哈拉被称为“沙漠骑士”的图瓦雷克人以无畏艰险、极具适应性的精神为世人所知,大众将“图瓦雷克”民族不惧挑战、自由无疆的精神赋予了途锐。从此一款无惧挑战、无畏探索精神的SUV就此诞生。

头图模板21022.jpg

早在2004年,途锐就已经穿越五大洲,在人类所能涉足的每一片土地上,留下印记;同时,海拔6080米也是途锐创下当时汽车所能到达的最高海拔纪录,当然将波音747客机拖动150米,更是很多消费者对于途锐的清晰记忆,作为达喀尔拉力赛的常客,途锐也曾接连斩获三届桂冠,开启达喀尔的“途锐时代”。这些光环的背后不仅源于“生而无畏”的硬核基因,更依托于强悍的机械素质。

202303132347462191.jpg

目前,途锐已经发展到第三代车型,脱胎于大众汽车集团MLB Evo大型豪华车平台,这个平台还有奥迪Q7、保时捷卡宴、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等,可见途锐有着丰富的豪华车DNA。而途锐强大的机械产品力也主要源自于以下几个方面。

202303132347451743.jpg

途锐具有强劲的动力系统和制动系统,搭载了型号为EA839的纵置V型6缸3.0TSI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250kW,最大扭矩450Nm,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需5.9秒;迅猛加速归结于发动机所采用的双涡流涡轮增压器。该技术可令来自气缸的废气在进入增压器前被分为两股独立的气流,减少气流间的相互干扰和气缸内的废气残留,令气流更加平稳快速地推动涡轮工作,有效提升车辆动态响应速度及发动机的燃烧效率。此外,途锐所配备的EA839系列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还创新地采用了集成排气歧管的铝制气缸盖,并将涡轮增压系统设计到了V型6缸的双排缸体内侧,此举不仅可以明显削弱涡轮迟滞效应,还可在车辆冷启动时利用排气温度迅速热机,让发动机迅速进入最佳工作状态,降低冷机排放,大幅减少发动机的磨损。

强悍的通过性除了动力还是需要强大的底盘,途锐的前后悬架均采用5连杆设计,控制臂采用轻量化的铝合金材质,同时后桥空气弹簧与减震器分离布置,这套配置让悬架的簧下质量更轻,车轮颠簸幅度更小,车辆的震动和噪音也变得更小;同时,五连杆悬架还可以让驾驶者更清晰的感受到路面情况。 全系标配自适应空气悬架系统,可提供5种不同高度调节,升降幅度可达110毫米;空气悬架的高度调节,带来更大的接近角和离去角;同时,配合电磁减震器软硬等方面的调节,可以实现多达10种驾驶模式,在雪地、沙石、越野、运动等路况之间随意切换。

途锐采用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与一般的4MOTION瀚德四驱不同,这款四驱系统具有持托森机械中央差速器。基于纯机械结构,扭矩分配为40:60,前桥最多可分配约70%的驱动扭矩,后桥最多可分配约80%的驱动扭矩。托森四驱系统具备限滑锁止功能,在前后轴出现打滑时,没有延迟即可实现锁止。同时,纯机械结构的托森四驱系统的连接方式不容易损坏,分动箱直接固定在变速箱上,动力传递无损耗。

作为车辆的核心机械组件之一,先进的底盘结构是途锐,这台硬核机器的“根基”,为车辆的行驶稳定性、操控性和舒适性建立了优良的基础。而由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主动式四轮空气悬架与全轮转向系统组成的硬核“铁三角”,则通过协同配合,提升车辆在抓地力、通过性与操控性等方面的性能,令整个底盘系统的机械素质潜力得以全面释放,助力车主解锁更多驾驭可能。

202303132347434568.jpg

车身则是混合结构,铝材占48%、高科技钢材占52%,整体减重达106公斤,在最大化追求轻量化的同时,满足不同车身部位对刚性、韧性的差异化需求;顶配车型上新增越野套件,包括发动机下方钢制底护板、蓄电池防穿刺钢制装甲、油箱防钻穿装甲等,为征服之旅保驾护航。

202303132347449544.jpg

生活的挑战不会停止,征服的脚步也不会停歇,途锐作为大众的旗舰豪华 SUV,在传承 " 图瓦雷克 " 精神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和进化,拥有丰富的科技配置和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能够满足驾驶者和乘客的各种需求,成为一款真正的"低调能王者 ",续写自己的传奇故事。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