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对宝妈和宝宝关怀备至 极狐考拉首发 定位智能亲子车

作者:李亮

日期:2023-01-10 11:05

阅读:50360

日前,极狐考拉正式首发。新车在定位上着重注意帮助母婴圈解决出行难题,目标人群为拥有婴幼儿的宝妈宝爸。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尺寸相较现款在售的极狐阿尔法S、阿尔法T要低,未来上市后售价或将下探至20万元以下区间。

头图.jpg

从设计来看,新车仍旧带有极狐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的线条与现款在售的车型十分相似,但灯组造型、两侧的装饰板造型均有了一些变化,使用了不少柔性曲线线条,并注重颜色的搭配,看上去轻松时尚了不少。

1.jpg

从侧面来看,新车的整体尺寸并不会太大,目测轴距基本保持在2700-2800mm之间。同时,新车的整体车长有限,节省了机舱空间,并使用两厢设计,估计是为了更加方便宝妈泊车。

2.jpg

车尾部分,新车采用了贯穿式尾灯样式,但灯带并未贯穿,而是在中间部分设计了极狐的英文字标,并支持发光,点亮效果不错,增加了车型辨识度。

3.jpg

从官图来看,新车车内也具备一定的“母婴模式”。中控系统中设计有“孕检时间提示”,同时还具备“孕检休息室”功能。除此之外,新车的前排副驾驶座椅可完全放倒,使第二排座椅乘客拥有更大更便捷的活动空间,也能更好的照顾到宝宝椅上的宝宝。

4.jpg

除此之外,新车的第二排右侧座椅的配套儿童座椅还支持旋转迎宾功能,这更方便儿童以更轻松、便捷的姿势入座。儿童座椅也支持放倒功能,还能通过前排的中控系统进行控制。

5.jpg

座椅布局方面,新车标配四座,第二排并没有配备中间的座椅,这在轿车中还是颇为少见的。同时,这样设计的好处也不言而喻,第二排中间位置可以被更加有效地利用,可以放置照顾儿童所需的奶瓶和一些其它工具等。

6.jpg

在除菌层面,新车内部带有CN95级空调滤芯,同时还推出了“病毒消杀空调”+“杀毒内饰”,使用了适用于婴幼儿健康的有机抗菌剂。另外,新车内饰还引入了“除醛晶体”和“吸附降解材料”。不仅如此,新车还配有“紫外线主动杀菌灯”。

目前,新车动力方面的信息并未公布。就目前来看,极狐考拉所配备的一些关怀性功能,确实做到了按需设计,基本都围绕母婴群体进行了很多定制化配置功能。(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文中图片源自直播画面和官方提供图片)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