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2022通用汽车科技展望日举行 将于2025年底前推出超15款电动车型

作者:大宇

日期:2022-11-23 16:39

阅读:51710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2日晚,2022通用汽车科技展望日正式举行,现场不仅有雪佛兰FNR-XE概念车的全球首秀,别克、凯迪拉克等品牌也带来了相关科技及新车的展出,同时还公布了新的战略目标,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也将于今年年底投产。

autohomecar__ChwFkmN8sPyAD_z0AAN2DsqkFgM35.jpeg

2021914日,通用汽车正式向中国市场推出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作为通用汽车全面电动化的基石,它整合了通用汽车26年的电气化经验和前瞻的技术,上汽通用汽车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参与了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底层架构的同步设计开发,并依托高度本地化的业务链体系,实现近100%零部件的本土化采购。

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01.jpg

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拥有面向未来的智能属性 ,它是业内首个采用无线电池管理系统(wBMS)的电动平台,开发空间和技术灵活性得到大幅提升,配合通用汽车全新一代VIP智能电子架构,将支持更精细化的系统管理和功能的迭代升级。

可实现无线连接的电池管理系统.jpg

Ultium奥特能电动车平台带来业内领先的电池安全性,其电池开发和测试严格遵循了通用汽车全球新能源车相关标准,并高于国标要求,同时满足ASIL-D级别的系统功能安全要求,这是汽车行业电子电气系统安全层面的最高标准。与本土供应商共同研发的三元锂电芯优化配方,提升了10%的热稳定性,具备低衰减、长寿命的优势。

Ultium奥特能电池包02.png

新一代自动驾驶辅助系统Ultra Cruise将从2023年开始部署,首先搭载在凯迪拉克旗舰纯电轿车Celestiq上。Ultra Cruise系统基于高通的Snapdragon Ride计算架构,由两个Snapdragon SA8540P SoC 和一个SA9000P AI加速器组成。

autohomecar__ChxkqWN8vIGALoMiAAL_GFK3pno81.jpeg

2023年,将有4款国产奥特能平台车型上市,未来5年三大品牌共有超过10款国产纯电产品落地。不仅如此,2023年还将自建充电终端1500个,包括凯迪拉克IQ尊享超充站和奥特能超重站。而在今年年底,凯迪拉克IQ空间将在14城开设26家门店,凯迪拉克IQ专区将在50城开设100家。

a6d3d18f-de51-42b2-b56d-996f8b10a690.jpg

同时,2025年,上汽通用汽车将推出10款以上基于奥特能电动车平台的国产新能源车型,覆盖轿车、SUV和豪华SUV等多个细分市场,为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的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微信图片_20221123162438.jpg

科技展望日的重头戏当是雪佛兰FNR-XE概念车的全球首秀,它也是雪佛兰品牌的首款奥特能车型,新车将于明年年底前上市交付。

autohomecar__ChxkmmN8tSiANRStAANccqIMM9I65.jpeg

新车外观采用了夸张犀利的运动线条,车头大面积的格栅配合上扁平且融为一体的头灯组,在视觉效果上很醒目吸睛,同时可以看到有一条贯穿的灯带,营造了一定的未来感。车侧采用了流行的轿跑Coupe风格,流畅自然。车尾整体简洁干练,运动时尚感,整条贯穿的后尾灯组点亮后吸人眼球。

autohomecar__ChwFlGN8tx2AKO0LAAQuz9B3kao80.jpeg

最后,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成立于2012418日,位于武汉市江夏区,总占地面积约2.38平方公里。目前,上汽通用武汉分公司共有5款传统车型和3款新能源车型在产。同时武汉奥特能超级工厂也将于今年年底开始投产,武汉分公司将继续成为上汽通用汽车除上海金桥基地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