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远超同级的科技体验,哈弗神兽有你想要的一切!

作者:大宇

日期:2022-08-08 10:39

阅读:53582

近几年对于新车的命名,长城汽车如果说自己排第二,那绝对没人敢说自己是第一。而哈弗这个国内最畅销的SUV品牌,它旗下产品的命名从简单的H、F系列,直到现如今的赤兔、大狗,可以说除了脑洞大开也算是越来越年轻化了,而哈弗神兽混动DHT版的面世也意味着自主品牌在紧凑型SUV这个阵营中的内战正式打响。

DSC08358.JPG

定位为紧凑型SUV的哈弗神兽混动DHT版与2.0T车型都是基于XY概念车打造而来,它与之前哈弗旗下的任何一个产品都完全不同,分体式灯源的设计,再加上与前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的LED前大灯,让这款车的科技感与此前的产品拉开了差距。前脸采用了星轨式的设计语言,以至于从视觉角度来看,横向的拉伸感非常强烈。为了更贴近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全车多处采用了橙色的装饰线条,让这款神兽看起来能更加亮眼。

DSC08359.JPG

整车的造型与燃油版几乎完全相同,橙色失调的加入帮助硕大的车身减少了沉闷感。而2800mm的轴距在保证了车内乘坐空间的同时,也让车侧变得更加修长。

DSC08365.JPG


隐藏式门把手以及溜背式设计等诸多元素,让它在运动感和科技感上达到了主流的设计水准。相比于2.0T车型,混动版仅仅是在排气尾喉的装饰框上有所区分。

DSC08362.JPG


进入车内,神兽混动DHT版的内饰设计和在售的绝大多数长城汽车不太一样,尤其是这个怀挡的设计,解放了中控下方操作台空间的同时,也让挂挡的体验十分顺畅。车辆前部配备了两块屏幕,为了避免强光照射时的反光,中控屏幕略微向驾驶员一侧倾斜。除此之外,无线充电、智能互联、抬头显示等常用功能都有配备。

DSC08368.JPG

神兽混动DHT版配备了运动风格座椅,有着不错的包裹性和支撑性。座椅还采用了菱形格纹缝线,这也增添了内饰的豪华氛围。

DSC08371.JPG

神兽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版本,混动DHT版搭载了由1.5T+DHT130组成的混动系统,电机最大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为300Nm,综合最大功率179kW,综合最大扭矩也达到了530Nm,满油满电状态下最长续航里程可以达到了1000km。

1400x0_1_q95_autohomecar__ChsEdmL4nw6AVkg_AB2KM3Dpeg0290.jpeg

长城DHT混动系统的结构并不复杂:发动机以及两台电动机通过一个平行轴2挡减速机构连接,通过离合器来调节不同部件之间动力输出的关系。通过离合器的开闭,DHT可以实现三种工作模式:EV、串联、并联模式。在EV模式下,由锂电池带动主驱动电机直接驱动车辆,发动机不工作;在串联模式下,发动机运转在高效区间带动发电电机发电,驱动电机带动车轮前进;在并联模式下,发动机通过两挡减速器驱动车轮,同时驱动电机。

DSC08375.JPG

神兽混动DHT版主要动力输出是依靠电机驱动,所以驾驶质感更贴近于纯电动车型,但也不至于带来极速踩下电门时的那种眩晕感。在标准模式下,起步阶段十分轻快,同时电机很好的弥补了发动机阶梯段动力爆发的特性,动力输出表现得十分线性平顺。 

haval_xy.jpg

即便是随着电量降低发动机介入,坐在车内也不会有明显的感觉,只有低头查看仪表时发现转速表的变化,才会意识到原来发动机已经悄悄开始工作了。虽然神兽混动DHT版在加速方面没有太过强烈的感受,但是混动系统的动力储备还是非常充沛的,中高速再加速,这台车的性能也是非常出色。所以无论是城市道路超车,还是高速巡航超车,都非常有信心。 

haval_xy_5.jpg

神兽混动DHT版所搭载的2挡DHT变速箱算得上是没有什么存在感,在兢兢业业的将动力理顺的同时,也不会出来破坏舒适的驾乘体验。底盘整体调校给人沉稳舒适的感觉,即使经过较大的颠簸也能感受到底盘的厚重感。并且车内的静谧性表现出色,使得这台车在低速行驶时非常安静。

DSC08373.JPG

毫无疑问,神兽柠檬混动DHT版肩负着冲击高端的使命,抢眼的外形、丰富的配置、扎实的用料以及出色的DHT混动系统,它的对手不只是长安UNI-K这样的同样年轻化的车型,还有比亚迪宋PLUS DM和日系混动紧凑型SUV,甚至自家的玛奇朵DHT也在射程范围内。虽然它的价格会高于哈弗H6S DHT版,但出色的产品力还是可以让大家对它投来钦慕之心。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