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北京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将发放 2022年哪些车型值得选择?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5-24 11:44

阅读:41956

2022年5月26日,北京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将一次性发放70000个,其中家庭指标44520个,个人新能源指标19080个,并加上一部分单位与营运指标。就参与北京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的人而言,由于摇号原则与普通小客车指标不同,家庭指标和个人指标已经基本确定可以直接获得指标。那么,我们选车该如何选择?

10.jpg

其实,在过去的一年之中,尤其是近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的整体市场虽然在不断变大,但是具体到车价却变贵了。一方面,上游原材料上涨,导致电池价格疯涨,另一方面,补贴退坡也对车价有不小的影响。同时,2022年也是目前新能源车购置税减免政策的最后一年。可以说,新能源汽车价格在可以预见的未来,还将会涨价。所以,车视界科技在摇号前给您推荐的选车攻略,就相当值得一看了!

预算10万元以内:哪吒V Pro

续航:300、400公里

1.jpg

哪吒V Pro可以说是现阶段整个市场中纯电动汽车在6-10万元区间比较值得选择的车型。它不仅提供了较长的续航,同时也有不俗的配置。虽然整体尺寸相对较小,但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2.jpg

车身尺寸方面,哪吒V Pro长宽高分别为4070/1690/1540mm,轴距为2420mm,但它却是一款真正的四门五座SUV,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满足我们多人出行。

3.jpg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V Pro的配置,全系标配自动头灯、12英寸全液晶仪表、14.6英寸中控大屏、车联网系统带车载导航、AI语音助手、车载娱乐应用等。高配车型提供包括全速ACC自适应巡航在内的一套L2级辅助驾驶系统。

所以,我们为您总结的哪吒V Pro卖点共有三点,第一是“便宜”;第二是“配置高”;第三是“空间够”。

预算15万以内:比亚迪海豚

续航:301km、405km

4.jpg

比亚迪海豚是2021年四季度上市,一经上市就直接热销的产品。与此同时,比亚迪旗下的电动汽车以及DM-i超级混动版本,也在过去的半年中持续热销。同时,比亚迪海豚的售价区间为10.28-13.08万元,在10-15万级车型区间有着不俗的竞争力。

5.jpg

车身尺寸方面,海豚的长宽高分别为4070/1770/1570mm,轴距为2700mm,悬架组合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定位紧凑型车。相比之下,海豚的轴距达2700mm,这就让它拥有了比同级别同类型的车型更大的车内空间,尽管它车长仅为4070mm。

6.jpg

另外,海豚的续航里程在这一个级别之中就不太吃香了,它全部提供磷酸铁锂电池,续航分为301km、405km两个版本。在这一个级别之中,相比海豚价格稍高一些的有续航达到500km的,稍低一些的也提供300/400km两种版本。

所以,我们给出的海豚卖点也有三点,第一是“车内空间大”;第二是“品牌过硬”;第三是“配置够高”。

预算20万以内:小鹏P5

续航:460/510/550/600公里

7.jpg

小鹏P5是小鹏汽车推出的第三款车型,也是第二款轿车。小鹏汽车的优势在于续航精准,而且车机系统具有与车型本身高度融合的特点。同时,它的造型也更年轻时尚一些。不过,它的售价区间为19.59-24.99万元,正好卡在20万元以内起售。

8.jpg

车身尺寸方面,小鹏P5的长宽高分别为4808/1840/1520mm,轴距为2768mm,悬架组合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我们并不用太过担心小鹏P5的车内空间,不过其售价高达20万元依旧提供扭力梁后悬恐怕会让很多消费者望而却步。

9.jpg

瑕不掩瑜,小鹏P5的整体配置以及品牌为其带来了高度智能化内饰,想必也能赢得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与此同时,小鹏P5的续航跨度也比较大,共有四种,最高续航600km,还是能够满足我们较多需求的。

我们给出的小鹏P5的三大卖点,第一是“颜值高”;第二是“续航准”;第三是“智能化水平高”。

编辑总结:

新能源小客车指标马上就要“放号”,在一定程度上势必会推进北京及周边地区的新能源汽车的销量。而我们此次推荐的车型,均是在各自价位区间,竞争力较高的车型。当然,现阶段新能源汽车竞争愈发激烈,具体如何选择,我们还有大量的时间,不妨等疫情好转,亲自到店试驾一次。(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