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冲击2026年百万销量目标 捷途汽车开启“4+3+N”产品矩阵时代

作者:李亮

日期:2022-01-11 01:47

阅读:43182

2022年1月10日,捷途汽车在福建福州举行了中国首届旅行+大会暨捷途汽车品牌之夜活动,活动主题为“我们的新旅途”。在2022年开年,捷途汽车用一场发布会启新局,发布全新的产品战略规划,从品牌、产品、营销等多维度,全面升级“旅行+”战略。

头图.jpg

四年前,奇瑞控股集团捷途产品序列正式发布。在过去的四年时间里,捷途汽车扮演着奇瑞控股集团的尖兵角色,以“旅行+”战略为切入点,挖掘出SUV市场全新的细分品类,引领奇瑞控股集团迈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在2021年,捷途汽车全年累计销售154077辆新车,月均销量过万,同比增长17.9%,40个月累计销量46万+辆,成为奇瑞控股集团中国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增长点。在过去的一年中,奇瑞控股集团销量达到961926辆,同比增长31.7%。

在这场发布会上,捷途汽车提出了2022年20万辆的销售预期,并提出2026年冲击年销百万的战略目标。对于捷途汽车而言,从四年前提出“旅行+”战略,成功挖掘中国SUV市场的全新细分品类,到冲击2026年年销百万。他们凭借的是捷途汽车品牌的创新,不断强化“旅行+”战略,搭配硬核产品实力,带动销量的增长。

3.jpg

在这场发布会上,捷途汽车还介绍了“旅行+”生态圈,并提出捷途汽车的“旅行+”生态圈进入2.0阶段,以人、车、场景三大方向,构建全新的2.0阶段下的更为全面的出行生态。人、车、场景三者之间相互作用、互为支撑,这其中还能不断相互融合,以达到良性循环,扩展“旅行+”战略市场的目的。

4.jpg

此前,捷途汽车形成以70系、90系两大产品线的产品矩阵,在过去的四年中引领了中国新锐SUV品牌的新兴市场。未来,捷途汽车将以“4+3+N”的全新产品矩阵为基准,进一步强化品牌创新。

5.jpg

捷途汽车在这场发布会上正式发布X、T、P、V四大产品序列,分别主打SUV、硬派越野、硬派皮卡、MPV产品,扩充了捷途汽车现有的产品矩阵。据悉,捷途汽车全新的“4+3+N”产品矩阵中的“4”即SUV系列,包括捷途X-1、捷途X-2、捷途X70、捷途X90四大车系;“3”即跨界系列,包括捷途硬派越野、捷途硬派皮卡、捷途MPV车型;“N”即混动系列,包括捷途汽车全系产品的混合动力版本。

6.jpg

捷途汽车对于此次发布会,重点提及了“旅行”的全新阶段。在后疫情时代,中国乘用车保有量进一步提高,同时在海外旅行受阻的前提下,国内旅行尤其是自驾出行的市场潜力空前巨大,即便在疫情反复的当下,依旧成为了旅行市场的绝对首选。

7.jpg

在这种前提下,捷途汽车携手携程、蜻蜓FM、探路者TOREAD、去哪儿旅行等品牌,不断扩充“旅行+”生态圈,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旅行生态。在此期间,捷途汽车作为提供交通出行工具的主机厂,将整合出行资源的任务大包大揽,提前为用户提供了一整套旅途所需的各种必需资源。这种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态度,也是捷途汽车能够不断扩充用户群体,销量持续增长的秘诀。目前,捷途汽车已搭建80家“旅行+”生态联盟单位,并计划于2022年扩充至100+家。

8.jpg

捷途汽车总经理鲍思语在大会上自豪地表示:“捷途坚定的践行‘旅行 ’战略,不断拓宽‘旅行 ’生态圈、丰富‘旅行 ’产品、扩大‘旅行 ’驿站、升级‘旅行 ’平台,为用户在旅行中带来了更多的惊喜和欢乐,也拓宽了捷途的边界和视野,提供了更多的发展可能。”

在大会上,捷途汽车代号为捷途T-X的概念车正式亮相,同时也是T序列的首款亮相产品。未来,捷途T序列产品将推出硬派越野、智能越野、豪华越野等多种车型,车身长度4600-5100mm,覆盖15-30万元区间,满足不同越野需求。

动力层面,T序列产品得益于奇瑞集团鲲鹏动力,提供1.0T、2.0T、3.0T的燃油、混动专用发动机,并还将推出纯电动力产品,提供机械、电子等多种四驱系统,并计划推出承载式、非承载式车身两种结构的产品。根据捷途汽车的规划,捷途T序列的首款量产产品将于2023年正式上市。未来,捷途T序列还将推出硬派皮卡车型。

14.jpg

在进入“4+3+N”全新产品矩阵时代后,对于捷途汽车营销的要求也随之进入到全新的阶段。捷途汽车副总经理、营销中心总经理李学用认为,“捷途汽车将继续秉承以用户为中心的‘三最’营销理念,在品牌共创、产品共创、生态共创层面理解用户,在线上、线下层面贴近用户,在售前、售后层面愉悦用户;通过100%直面用户、100%直连用户、100%用户直评,建立用户运营沟通机制;围绕捷途汽车APP、抖音、官微、官博等新媒体平台,打造有品牌、有组织、有阵地、有内容的用户运营格局。”

编辑点评:

捷途汽车此前主要依靠X70、X90两大系列产品收获了近50万销量,不仅成功开创了全新的SUV品类,还使捷途汽车完成了从奇瑞控股产品序列向品牌的转变。以本次捷途汽车发布会为界,捷途汽车将进入全新的产品矩阵时代,此前承担重任的X70、X90系列产品也将成为“4+3+N”矩阵中的其中一环。可以说,捷途汽车的这一次品牌战略升级,从品牌产品维度方面上升了几个档,同时也让捷途汽车的“旅行+”战略有了全新的概念上由里到外的升级。

15.jpg

2022年应该是捷途汽车重新调整的一年,捷途X-1、捷途X-2等系列产品将逐渐上市。2023年将成为捷途汽车进入从产品矩阵上有明显变化的关键一年,捷途T序列产品将在明年正式上市。按照目前捷途汽车的发展规划,2026年,捷途汽车能否完成100万销量的终极目标?让我们拭目以待。(文/图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