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15万入手高性价比SUV,哈弗H6和荣威RX5 MAX该怎么选?

作者:大宇

日期:2021-11-10 16:14

阅读:49357

10-15万元这个价格区间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消费者购车优先考虑的,而这个区间也集合了各大品牌的主力车型。哈弗H6一直以高性价比著称,这也是它备受关注的原因之一,不少车主都对它赞誉有加。而荣威RX5 MAX凭借着出色的产品力同样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目光。今天,我们就将它们拿来好好比一比,看看谁更能获得你的欢心。

双车对比头图(竖).jpg

我们以哈弗H6 2021款 2.0T 双离合两驱Max(指导价13.69万元)为例,和荣威RX5 MAX 2021款 Supreme系列 300TGI 自动豪华座舱版(指导价13.88万元)来做个对比。

·外观&尺寸

哈弗H6多前脸设计走了犀利路线,大尺寸的大嘴式格栅辅以镀铬饰条,有着一定的运动气息。而荣威RX5 MAX 车头呈现出魁梧的设计风格,配合较大的多边形格栅,给人一种非常厚重的感觉。

1.jpg

车身尺寸方面,哈弗H6在车身长度、高度方面略有优势,而荣威RX5 MAX在宽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

尺寸.png

哈弗H6多车尾呈现出运动的设计风格,下面排气管使用隐藏式的设计,尾灯看上去颇具精致的感觉。车尾的整体曲线设计非常舒缓,而且细节的处理也很到位。荣威RX5 MAX的车尾看起来则相对较为简约,给人感觉比较稳重。排气管采用双边共两出的设计,凸显了运动的气息。

2.jpg

·内饰&配置

哈弗H6的内饰看起来有着极为不错的运动气息,采用了银色的饰条装饰,对称式中控台采用了搪塑材质,动感是整个内饰最突出的风格,它时时刻刻地在吸引着年轻人的目光。荣威RX5 MAX内饰显得颇具成熟的感觉,对称式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材质,搭配银色饰条,个性、张扬不是它的追求,干练稳重的设计在观感上也比较不错。

3.jpg

哈弗H6多功能方向盘采用了三辐式的设计,使用的是皮质材质,多功能按键没有缺席,提升了驾驶时的便利性。荣威RX5 MAX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了塑料材质,多功能按键方便车主在驾驶时操作多媒体系统。

4.jpg

哈弗H6仪表盘则采用个性的10.25英寸全液晶屏幕,界面设计科技感十足,呈现的画面比较细腻,显示效果不错。荣威RX5 MAX搭载了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别致,显示信息丰富。 

5.jpg

哈弗H6搭载了12.3英寸触控液晶屏,简约时尚的造型令人满意。荣威RX5 MAX搭载的是14.3英寸触控液晶屏,整体显示效果相当出众。另外,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哈弗H6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

6.jpg

来看看整体配置,可以发现无论是安全配置、舒适和高科技配置,哈弗H6都要更加丰富一些。

两车的座椅标配了仿皮材质,哈弗H6的座椅以黑色为主,在座椅上的缝线点缀下,更有档次感。荣威RX5 MAX黑色的座椅看起来很有质感,同时舒适性也不错。配置方面,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哈弗H6配备了前排座椅加热,荣威RX5 MAX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7.jpg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还是不错的,能让大多数消费者满意,日常家用是没什么问题的。虽然地板中央有鼓包,但凸起程度较小且配备了中央头枕,对中间的乘客比较友好,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

8.jpg

·动力&悬架 

动力方面,我们所举例的哈弗H6搭载的是2.0T四缸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荣威RX5 MAX 2021款 Supreme系列 300TGI 自动豪华座舱版搭载的是1.5T四缸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所以在动力参数上哈弗H6是要优于荣威RX5 MAX的。

动力.png

悬架方面,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组合。

·说在最后 

在热度颇高的紧凑型SUV市场中一直不乏产品品质出色的精品车型,但哈弗H6却凭借着出色的销量表现在此领域中占得了一席之地。究其原因,不仅是因为均衡的整车实力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更重要的是亲民实惠的价格为大家的入手提供了较低的“门槛”。所以可以发现,无论是配置还是动力,哈弗H6都要表现的更加出色。

10.jpg

作为一款来自荣威品牌的紧凑型SUV,荣威RX5 MAX的市场热度以及销量表现确实不如哈弗H6,但是这并不妨碍其有着出色的产品实力。具体来看,该车饱满精致的外观兼具时尚感与力量感,同时实用的空间也满足了我们的家用需求,更为重要的是该车澎湃的动力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十分亮眼。 

那么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我们关于你的答案。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