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汽车与文化的交融,吉利星瑞时空版上市的背后是“三个颠覆”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6-13 04:34

阅读:42012

2021年6月11日,有幸见证吉利星瑞时空版的上市以及价格公布,同时还参观了四川广汉三星堆博物馆、吉利学院成都校区。这一次的吉利星瑞时空版上市看点很多。

头图.jpg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仍然是此次吉利星瑞时空版选择与三星堆博物馆的一次跨界合作。尽管不是喜欢研究历史的人,或许近几年听到“三星堆”的次数也有一些多。

1.jpg

实际上,我们对于三星堆文化的不断挖掘,归根结底是一次颠覆我们国人对中华民族起源的固有认知的过程。而吉利星瑞在汽车市场中,扮演的更是“A级家轿颠覆者”的角色。仅这一点上,就让看似并不存在联系的两者,在跨越时间、空间的基础上,深深地被绑在了一起。    

2.jpg

而除了三星堆颠覆了我们对中华民族历史的认知,吉利星瑞颠覆了A级家轿之外,我觉得此次吉利星瑞时空版还有第三层颠覆的深意。1986年,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几乎是白手起家,开始创业。

时光如水,岁月如梭,曾经只凭一腔热血投身实业的李书福,在创业之初或许从未想过能够达到今天的成就,不仅成为了中国第一民营汽车企业,更成为了中国品牌在中国汽车市场的一面旗帜。所以,李书福和他一手创建的吉利,可以说颠覆了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道路。

4.jpg

需要提到的是,李书福的奋斗史,同时也是一部充满心酸,充满血泪的教育史。1997年,吉利正式进入汽车行业时起,李书福迫于无奈,在进入汽车行业的几乎同一时间进入教育领域,目的则是为了给当时“没有人才”的吉利造车事业输血。

然而,正是在这样一种充满无奈和心酸的背景下,吉利的教育事业却通过不断地坚持,一路开展下来,且越办越好。如今,吉利的教育事业已经发展成具有包括吉利学院、三亚学院、浙江汽车职业技术学院在内的9所院校,在校学生超过5万人,累计为社会输出人才超过15万人。

6.jpg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 范峻毅

巧合的是,在这场发布会中的2号主持人正是曾毕业于吉利大学的范峻毅,现任吉利汽车销售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吉利汽车首席用户服务官。百因必有果,当时李书福本无心插柳,现如今柳却成荫。吉利的教育事业不断为社会输出人才,也反哺吉利汽车本身的发展。

当文化与汽车甚至教育打破了那一层看似密不通风的次元壁,吉利汽车×三星堆博物馆的这一次跨界联合,全面看下来,我们就不难发现,这是一次顺理成章的联合。

3.jpg

回过头来,我们再看星瑞时空版的全新亮点。价格方面,吉利星瑞时空版推出了两款车型,分别为时空版皓月、时空版星辰,官方指导价分别为13.27、15.27万元。目前,吉利星瑞在售车型版本也扩充至7款,价格区间更为丰富。同时,针对星瑞时空版,吉利还推出了多重购车优惠政策,如置换补贴6000元、金融贴息7000元以及4年、12万公里免费保养,4年、12万公里保修等。

7.jpg

此前早已经从官图上亮相的新车造型,这一次得以能够在第一现场清晰的近距离观看。从现场观感中,星瑞时空版的前脸造型变化还是比较明显的。尽管只是稍微更改了前进气格栅的颜色搭配,却能够给人一种全新的感觉,让人得以再次感叹吉利对车型的设计已经如臻化境,信手拈来。

9.jpg

另外,此次星瑞时空版还着重推出了“苍穹灰”专属配色,搭配上极黑外装饰件,加强了星瑞时空版的个性化属性,也与此前上市的普通版星瑞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10.jpg

除了在外观上进行了更个性,更酷炫的装饰之外,吉利星瑞时空版对内饰也进行了一系列调整,加入了Alcantara麂皮内饰设计。来自于意大利的Alcantara麂皮对于内饰整体质感的提升是直接的,使车内本已不乏豪华氛围的观感再次升级。在运动化座椅的头枕上,CMA标识的出现加深了消费者对吉利星瑞基因上的认同,与沃尔沃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的CMA平台已经成为了吉利汽车得以大书特书的技术背书。

5.jpg

星瑞时空版上市也同时带来了整车OTA夏季升级方案,并将于6月15日对FOTA进行云端升级。此次升级的内容多由用户提出反馈,厂家方面得以更直观的进行升级调整,包括空调温控系统升级、车道保持性能优化、BSD盲区监测显示升级、HUD抬头显示功能升级等,再一次体现了吉利汽车“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以及整车OTA的技术实力。

8.jpg

写在最后:

上市7个月,累计销量达到75332辆,持续热销的吉利星瑞已经开始向传统合资A级车发起了进攻的号角。和三星堆文化被不断发掘一样,吉利星瑞在销量上的持续热销,颠覆了中国汽车市场对A级家轿的固有认知,打破了合资品牌对A级家轿的垄断,彰显了科技吉利4.0时代,吉利汽车的造车技术的成果。

11.jpg

屹立在吉利学院成都校区明德楼与立德楼之间的八十六颗银杏树,彰显了李书福自1986年创业至今走过的风雨。吉利星瑞的出现彰显了吉利汽车在进入4.0造车时代的崭新面貌。此次吉利星瑞时空版的上市,更彰显着吉利汽车不断追求进步的态度、彰显着吉利汽车不断提供更好的产品的决心、彰显着吉利汽车敢于打破合资垄断,敢于直面国产细分市场荒漠的品牌使命感。如果可以的话,请吉利汽车一直保持初心,怀抱振兴中国汽车品牌的初心,不断打造更受欢迎的“吉利星瑞们”。(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