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第三代哈弗H6购车手册 购1.5T Max/2.0T Max都值得选

作者:李亮

日期:2021-02-26 15:15

阅读:46903

第三代哈弗H6自2020年上市后就持续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这不仅仅是其哈弗H6之名带来的热度,更多的是第三代哈弗H6在整体的造车理念上的升华,其使用了长城汽车最新的柠檬平台打造,整体车身尺寸叫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的升级进步。同时,继2021年1月11日,第三代哈弗H6 2.0T版本上市后,该车提供了1.5T、2.0T发动机供选择,并可提供四驱系统供选,使其自身更为丰富。那么,第三代哈弗H6,我们到底选择哪款更合适呢?

购车手册头图.jpg

在推荐车型之前,我们先来回顾一下第三代哈弗H6的设计。针对入门级车型,第三代哈弗H6提供7种外观车色,分别为星云灰、赤锦红、玉釉白、燕脂棕、青矾绿、幽黛蓝、玄青黑。

1.jpg

外观方面,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东方未来美学”设计语言。车头部分,第三代哈弗H6使用了尺寸更大的进气格栅。另外,全新样式的中网使用了网状镀铬进行装饰,凸显了车辆本身的稳重感,也增加了车头的时尚氛围。

2.jpg

全新的大灯组采用了矩阵式设计,并使用了透镜的设计,突出了第三代哈弗H6的科技感。第三代哈弗H6雾灯组设计在车头两侧,造型上也颇为锋利,视觉上拉伸了车头宽度。

3.jpg

车身尺寸方面,第三代哈弗H6长宽高分别为4653/1886/1730mm,轴距为2738mm。车身侧面,新车采用了悬浮式车型的设计,并配备了银色的车顶行李架。另外,第三代哈弗H6按照配置不同,提供不同样式的轮毂,高配车型提供了一套亮银色刀锋式轮毂。

4.jpg

车尾部分,第三代哈弗H6采用贯穿式的尾灯组。两侧的尾灯组内部的设计使用了分段式灯带,增加了车辆的辨识度。新车牌照架上方设计了一条宽大的横幅式亮银色镀铬饰条,与贯穿式尾灯组平行,在视觉上营造出了和谐时尚的氛围。

5.jpg

内饰方面,第三代哈弗H6提供4种内饰配色方案,分别为纯黑、黑灰、黑棕、黑红。和外观颜色一样,入门级车型即可选择4种内饰配色,体现车型的个性化定制选择丰富度。

6.jpg

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使用了对称式的中控台。第三代哈弗H6搭载了全液晶仪表、悬浮式中控屏的双屏组合,高配车型还匹配HUD抬头显示屏。

7.jpg

第三代哈弗H6采用了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整个中控台上层次分明,并增加了一块更显温馨时尚的玫瑰金色贯穿式饰板,进一步提供了车内的档次感。

8.jpg

第三代哈弗H6针对挡位操作区进行了全新的布局,使用了大量钢琴烤漆饰板装饰,采用了银色旋钮式换挡机构。另外,新车挡位操作区还拥有一块储物格和翻盖式杯架。

9.jpg

动力方面,第三代哈弗H6提供1.5T、2.0T两种发动机供选择。其中,1.5T车型匹配的是一台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169Ps,最大扭矩285Nm。2.0T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发动机最大马力211Ps,最大扭矩325Nm。

第三代哈弗H6 1.5T Plus版

官方指导价:11.59万元

推荐指数:★★

10.jpg

从配置上看,第三代哈弗H6标配了许多配置,可谓既丰富又相当实用。外部配置方面,Plus版提供了18英寸铝合金轮圈、LED远近光灯、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感应雨刷、后雨刷、电动天窗。内部配置方面,Plus版提供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大屏、前排手机无线充电、多功能方向盘、织物座椅、自动单温区空调、第二排空调出风口、CN95级空调滤芯、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等。

11.jpg

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Plus版也表现出强大的优势。其提供了远程控制、车载WiFi功能、手机互联/映射功能,并提供了强大的车联网功能(远程启动、开闭空调、开关空调;车况查看;高德地图导航;抖音、爱奇艺、应用商店等APP;智能家居控制、智能停车;智能语音唤醒),并提供了FOTA升级等。对入门级车型而言,第三代哈弗H6 1.5T Plus版表现可谓相当实在。

购车手册标配.jpg

在辅助驾驶以及安全配置方面,Plus版表现也可圈可点。其配备了前排主副驾驶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排头部气帘、后排头部气帘、TPMS胎压监测系统、ESP车身稳定系统、RMI防侧翻系统、后泊车雷达、HHC上坡辅助、HDC陡坡缓降、AUTO HOLD自动驻车、智能启停、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四种驾驶模式切换(标准/运动/经济/雪地)、转向力度三挡调节(运动/舒适/轻便)。

从配置上分析,售价11.59万元的入门级Plus版本已经显示出强大的配置能力,贯彻了哈弗H6车型一直以来的优势。在第三代哈弗H6身上,其全系标配双大屏、车联网、FOTA升级以及前排无线充电、全LED大灯等功能,均在同级别车型之中独树一帜。

第三代哈弗H6 1.5T Pro版

官方指导价12.29万元

与Plus版差价:+7000元

推荐指数:★

12.jpg

从价格上看,配置更丰富的Pro版比入门级的Plus版贵了7000元。外部配置方面,Plus版提供了车顶行李架、全景天窗、转向辅助灯、前雾灯。内部配置方面,Pro版本增加了皮质座椅、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后排中央扶手(带杯架)。

1.5T-Pro版.jpg

在智能科技配置方面,Pro版与Plus版基本保持一致,并未进行增加。这主要是由于Plus版在智能配置方面已经足够优秀。在驾驶辅助、安全配置方面,Pro版增加了后排预紧式安全带、后排安全带未系提示、360°全景影像。

在增加7000元售价的前提下,Pro版主要针对一些舒适性配置进行了增加,如全景天窗、皮质座椅,并增加了360°全景影像。这对于时下消费者来说正显得越来越重要。

第三代哈弗H6 1.5T Max版

官方指导价:12.89万元

与Pro版差价:+6000元

推荐指数:★

13.jpg

相比Pro版,Max版本在配置上有了质的提升,更多的体现在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主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外部配置,Max版增加了自适应远近光灯切换、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其余配置基本保持一致。内部配置,Max版增加了HUD抬头显示屏幕、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双温区自动空调。

1.5T-Max.jpg

Max版本最主要的变化在于增加了一套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高速巡航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LCA并线辅助、BSD盲区监测系统、FCW前方碰撞预警、RCW后碰撞预警、LKA车道保持、ELK紧急车道保持、DOW开门预警、AEB自动刹车系统、TSR交通限速标志智能识别等。

从Max版增加的配置来看,一套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仅增加了6000元,相比市场中绝大多数车型都显得更实在。而对于12.89万元的售价来说,Max版显然更值得消费者选择。

第三代哈弗H6 1.5T Supreme版

官方指导价:13.49万元

与Max版差价:6000元

推荐指数:★

14.jpg

相比Max版,Supreme版又再增加6000元,也相当于1.5T版本的顶配车型。在内外配置方面,其提供了19英寸铝合金轮毂,轮胎规格为225/55 R19,还新增了电动尾门、电动尾门记忆、原厂车内行车记录仪、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车内氛围灯、车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遮阳板化妆镜环境灯、空调负离子发生器、AQS空气质量检测。

1.5T-Supreme.jpg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及安全方面,Supreme版增加了前泊车雷达、全自动泊车、倒车循迹,比Max版拥有更高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不过,在增加了如电动尾门、AQS空气检测、负离子发生器以及前泊车雷达、全自动泊车等高科技配置的前提下,其售价增加了6000元,指导价也已经来到了13.49万元。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否有必要购买,则需要思虑一番了。

第三代哈弗H6 2.0T Max两驱

官方指导价:13.69万元

与1.5T Supreme版差价:2000元

与1.5T Max版差价:8000元

推荐指数:★

15..jpg

2021年1月11日,第三代哈弗H6 2.0T版本车型正式上市。新车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3.69-15.49万元。2.0T版车型的上市补足了第三代哈弗H6的产品矩阵。那么,在配置方面,通过比对我们也不难发现,第三代哈弗H6 2.0T Max两驱基本上与1.5T Max版本保持一致。

2.0T-Max两驱.jpg

只是,两者除了发动机的不同,在其它一些细微配置上还略有区别。相比1.5T Max版,2.0T Max两驱使用的是19英寸轮毂,增加了车尾高位LED刹车灯,车内也增加了智能座舱清洁功能。不仅如此,2.0T版本还针对自动刹车更细分了多种适用场景,包括行人、自行车、车辆、十字路口。

尽管配置相同,价格相差仅为8000元,看上去2.0T Max两驱更值得选择,但作为一款家用紧凑型SUV,2.0T车型带来更强劲动力的同时,也带来了更高的油耗。单从价格上考虑,选择2.0T 两驱Max不失为更优选。

第三代哈弗H6 2.0T Max四驱

官方指导价:14.69万元

与2.0T Max两驱差价:10000元

推荐指数:

2.0T-Max四驱.jpg

2.0T Max四驱版,顾名思义,其增加了一套四驱系统。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除非有特别需求,不然的话是否需要购买一款带四驱的家用SUV,仍旧需要消费者自己有所思虑。

第三代哈弗H6 2.0T Supreme四驱

官方指导价:15.49万元

与2.0T Max四驱差价:8000元

推荐指数:★

从配置看,2.0T Supreme 四驱版与1.5T Supreme版在配置上保持高度一致,相比Max版增加了更多高科技配置,如全自动泊车、前泊车雷达、电动尾门等,并增加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除此之外,Supreme四驱版相比Max四驱还增加了负离子发生器、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等。

2.0T-Supreme四驱.jpg

即便如此,2.0T Supreme四驱的售价也进一步提升至15.49万元,相比推荐车型1.5T Max版已经多出了2.6万元,比2.0T推荐车型Max两驱版多出了1.8万元。对于一款家用紧凑型SUV来说,落地价快到达18万元的第三代哈弗H6,是否是消费者所真正需要的呢?

编辑总结:

纵观第三代哈弗H6的7个配置,其中1.5T版本车型共4款车,最为推荐的是1.5T Max版,其既拥有了一套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系统,也拥有不俗的科技配置。而2.0T版本共计3款车型,最值得推荐的是2.0T Max两驱版本。除了拥有更强劲的动力之外,2.0T Max两驱在售价上也比1.5T顶配仅高出了2000元。与其买1.5T Supreme版,不如直接选择2.0T Max两驱版。(文 车视界科技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