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屡“割韭菜”,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还能斩获高销量吗?

作者:张曼

日期:2020-04-21 16:49

阅读:9043

从特斯拉推出之后到现在这个品牌似乎一直都不缺少“话题”。前几天推出Model 3长续航版车型的它,就又引起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

特斯拉100.png

其实,对于一款新车,引起消费者的关注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可是消费者对于Model 3长续航版车型的“关注”,却不全是因为喜欢,还有一些是因为不满。

特斯拉179.png

据了解,Model 3长续航版车型的NEDC续航将达到668公里,而售价为33.9万元,新车预计将在6月份交付。除了续航里程更优秀之外,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的动力性能也不错,最大输出功率为202kW,最大输出扭矩为404N·m,而0-100km加速仅需5.3s。同时,该车型的内饰部分也有所提升。Model 3长续航版车型可以说是来势汹汹,受到关注着实是在情理之中。

特斯拉372.png

不过,关注特斯拉的人都了解,特斯拉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从上市到现在也不过才4个月时间。而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的最低售价不足30万元,长续航版本车型的售价仅比标准续航版车型高出了4万元。

不过,这高出的4万元,似乎“物超所值”。多花4万元,消费者不仅能够享受高级的内饰,还能够获得668公里的续航里程,比标准续航版车型的续航里程足足多出了223公里。要知道,一款纯电动车型的续航里程是绝对是该款车型的硬指标。比标准续航版车型的续航里程足足多出了223公里足以让购入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的车主们“愤愤不平”。

特斯拉652.png

有车主表示,原定于4、5月份提车。但是,特斯拉却在长续航版推出之前,以提前交车为“诱饵”“”引诱“”消费者提前提车。而车主们表示,对于特斯拉将在几天之后推出性价比更高的长续航版车型并不知情。

当然,也还有消息表示,随着特斯拉国产化率的不断提升,国产Model 3标准续航版车型将大幅度降价。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或将价格下调至22万元。长续航里程车型的推出已经让不少车主有了不满的情绪,如果大幅的降价的消息也属实,相信不少消费者会有更大的“心里落差”,又叫车主们“情何以堪”?

其实,特斯拉“迷糊”的定价规则,或者说“割韭菜”已经不是首次了。比如,国产车型上市前清进口车型的库存、国产标准轴距版上市并降价、再到一个月前闹得“沸沸扬扬的”芯片减配。但是,特斯拉的这种种做法都没有阻挡其在中国汽车市场的前进之路。

特斯拉1024.png

特斯拉3月份在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足以证明。据公开数据显示,2020年3月特斯Model 3拉以10160辆的单月销量,不仅斩获了国内新能源汽车单车销量冠军的桂冠,更是遥遥领先于第二三名的秦EV(5271辆)和北汽新能源EU系列(4450辆)。而在造车新势力车企的销量排名中,Model 3更是“一骑绝尘”,远超第二名的蔚来ES6(3609辆)以及第三名的理想ONE(2989辆)。不仅如此,3月份特斯拉Model 3还“称霸”了国内高端轿车市场,将宝马5系(9592辆)、奥迪A6L(9532辆)、奔驰C级(9421辆)、奔驰E级(8804辆)等高端轿车都抛在了身后。

特斯拉1315.png

为什么特斯拉Model 3如此畅销?综合来看,无外乎以下几点:

  第一, 特斯拉赢在了用户体验。国内汽车市场,并不缺少纯电动汽车,但是很多车型在体验方面都和传统燃油车相似,不能像特斯拉一样为消费者提供新鲜的用户体验。

  第二, 竞品较少。虽然国内新能源汽车着实不少,也有很多产品表明要对标特斯拉。但是,真的能够在产品力上战胜特斯拉的着实很少。虽然蔚来ES6的产品力也很不错,甚至在空间方面优于Model 3,但是却不能为用户带来特斯拉般的新鲜感。

  第三, 长续航里程版本的推出,为产品竞争力加码。续航里程的提升,能够降低不少消费者的里程焦虑,相信不少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

  第四, 中国消费者对特斯拉向来“宽容”,虽然被“割韭菜”,但是还是愿意购买特斯拉。


写在最后: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版车型的推出,虽然让不少“老车主”产生了心理落差,引起他们“不满”,认为被“割韭菜”。但是特斯拉在中国“割韭菜”毕竟也不是头一次了,屡屡“割韭菜”似乎也没有影响到特斯拉的市场地位。再加上,Model 3长续航版车型在性价比方面也确实更优秀,特别是可提供668公里的续航里程,能够有力的减轻消费者的里程焦虑。虽然特斯拉再次在中国汽车市场展示了“割韭菜”神技,但是,相信还是会有不少消费者愿意为其买单的。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