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嫌特斯拉太贵!这两款车20万左右,续航500km,品质媲美Model 3

作者:车视界

日期:2020-04-20 10:44

阅读:8977

如今,只要提到纯电动轿车,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第一时间联想到特斯拉,这也难怪,自特斯拉推出Model S以来,就在国人心中奠定了高端新能源出行的品牌形象,甚至从某种意义来说,特斯拉就是豪华的代名词。

1.png

但随着近期国产Model 3被曝出私下简配,以及此前频频出现的官方降价事件,也使得特斯拉在国人心中的高端形象一落千丈。难道消费者想要花钱享受到高端新能源出行就这么难?非也!事实上,自主品牌在制造纯电动车的技术方面早已是今非昔比,而吉利、广汽等自主品牌也推出过综合品质不俗的高端纯电动轿车。如果你希望花20万买到一辆品质不输Model 3且设计出众的纯电动轿车,那么下面这两款自主“精品”一定不要错过!

作为目前关注度颇高的两款自主纯电动轿车,吉利几何A和广汽新能源Aion S均有着一副讨年轻人喜爱的动感外观,但二者在整体风格上还是存在明显差异,简单来说几何A更简洁时尚,Aion S更动感科技。

几何A整体造型十分简单,前脸直接省去了中网与两侧的进气口,仅留下LED大灯组、吉利Logo以及下方的进气格栅。而几何A的侧面与尾部造型也同样尽可能保持简约化,这种设计能提高车身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同时也与它本身纯电动车定位十分符合,能适应不同年龄段的消费者使用。

4.png

相比之下,Aion S则明显走的是运动化风格,无论是犀利的LED大灯,立体的保险杠还是黑色处理的大尺寸进气格栅,Aion S“复杂”的外观设计无时无刻都能给你一种运动轿车的气息。不难看出,Aion S虽是纯电动轿车,但却在设计上延续了传统轿车的思路。

5.png

二者在外观上孰优孰劣,这是一个萝卜青菜的问题,在此不必深究,但涉及到车内空间以及内饰用料方面,确实就可以进行一个比较直观的对比了。

首先在空间方面,几何A的长宽高分别为4736/1804/1503mm,轴距为2700mm;而Aion S的长宽高分别为4768/1880/1530mm,轴距为2750mm。单从数据来看,Aion S无论是长宽高还是轴距都要比几何A更胜一筹,而从实际体验来说,Aion S在后排空间以及头部空间方面确实会更占优势,但几何A仍然满足正常家庭出行使用。

6.png

不过在内饰设计方面,二者就有比较明显的差距了。先说结论,与外观一样,几何A在内饰风格上依旧是极力求简,能用触控的地方坚决用触控,即便是不能用触控的地方也尽可能去创造。

例如在中控台上,几乎大多数功能都被集中在中控屏内,而仪表盘也由一块尺寸不大的液晶屏替代,让车内看起来十分清爽。不过更有意思的是,在电子换挡旋钮上方还有一块可触摸的金属拉丝功能面板,仅在启动时才会显示出来,极大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氛围,毕竟在不少科幻电影里的星际飞船上也有类似的设计元素。

对比之下,Aion S在中控台设计上就比较保守了,整体风格与当下的传统轿车并无太大区别,正前方尺寸够大的双联屏能提供极佳的显示效果,精致的多功能方向盘与档把也能带来不错的手感,只是在设计上确实没有太多惊喜。但有一说一,Aion S在内饰豪华感的营造上还是无可挑剔,黑棕配色以及大量真皮材质的加入,绝对能带来触手可及的档次感,这是毋庸置疑的。

此外在乘坐舒适性上,Aion S拥有更厚实柔软的座椅,实际感受让人满意,倒是座椅上的麂皮绒打理起来不太方便,因此使用时还需多注意。

而无论是几何A还是Aion S,在内饰质感上都要比Model 3更出色。

9.jpg

对于纯电动车,或许大家更关心的还是它们的续航和三电系统的安全稳定性,而在这方面两款车其实都做到了目前不错的水平。几何A和Aion S的电池组均为宁德时代NCM811锂电池,整体品质有较高的保障,其中几何A的电池能量密度为180Wh/kg,Aion S的电池能量密度是170Wh/kg,一般来说,电池能量密度越高,说明车辆的电能储备能力越强,续航自然就更有优势,但也要结合车辆的实际能耗来看。

10.png

参考官方给出的工信部续航里程,几何A不同版本的续航里程为410公里/500公里,Aion S不同版本的续航里程为410公里/510公里,差别微乎其微。同时我们参考车主的实际使用体验来说,两款车长续航版本的实际续航也在450-500公里之间,因此单纯日常通勤还是绰绰有余的。

而要说两款车真正的差异,其实还在于平台上。几何A作为帝豪EV的衍生车型,其使用的是帝豪EV的油改电平台,而Aion S则是基于广汽第二代纯电专属平台GEP全新研发而来,从设计、生产、匹配、测试,都是按照纯电动车的标准来执行,因此在空间布局以及平台延展性上要更具备优势。

好在几何A也加入了更多的独有科技配置,例如前后方移动物体检测系统、开门预警、后方碰撞预警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等,以此提升它在市场上的综合竞争力。

13.png

综上来看,几何A和Aion S都是当下20万以内综合实力不错的自主纯电动轿车,在具体配置上也是各有所长,因此如果是预算足够且对续航没有太多挑剔的消费者,谁的外观更吸引你就选谁。

而如果是注重性价比一类的消费者,Aion S就要更值得考虑一些,一来它的入门价格更低,不到14万;二来它的电池组享有八年或15万公里的质保期,比几何A的四年/15万公里更长。

当然,我们在肯定Aion S的同时,也要看到几何A在新能源出行方面的突破与创新。相信再过不久,吉利和广汽能够为我们带来更多让人惊喜的新能源产品。如果是你,会更看好吉利还是广汽呢?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