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吃惯了大鱼大肉,小菜您也尝尝?7万元以下的3款SUV推荐

作者:李亮

日期:2020-04-03 17:43

阅读:7546

中国汽车消费市场之所以繁荣,就是因为细分市场齐全,而且每一个细分市场的量级都足够大。毕竟,作为一个14亿人口的泱泱大国,需求的产品种类绝不可能只局限于某一细分领域。

封面图.jpg

所以,当你看惯了所谓15万轿车导购、25万轿跑推荐,以及50万豪车选谁之后,总得回归现实,看点力所能及的眼前之物!虽然有点玩笑,但是你细品。

由于疫情爆发,对于无车家庭来说是心酸的。没有私家车导致他们出行只能靠走,或者公交车,当然还可以选择共享单车等其它的交通方式。不过,可以肯定的是,疫情之后甚至疫情还没有结束,我国的汽车消费肯定会有大幅度上涨。没有车的苦,谁吃谁知道。

回归正题。今天给大家推荐几款7万元就能买到的新车。为什么选择7万元?或许说为什么选择低价位?有几点原因。第一,数字7或许比较吉利。第二,低价位车买到手后贬值速度不会很快,尽管贬值速度或许和其它价位车型一样,但同样贬值20%,价格其实并没有降低太多。第三,当代买车大军是90后,但90后在社会中,不靠父母帮助,真正有上20万、30万存款的能有多少呢?大多数90后恐怕都处于月光的状态之中。所以,务实点没什么不好。


比亚迪宋 1.5T 手动舒适型

官方指导价:6.99万

级别:紧凑型SUV

首先要和大家介绍的,就是比亚迪旗下“王朝战略”的宋燃油版。2020款车型3月份刚刚上市。作为紧凑型SUV,我推荐的1.5T 手动舒适版,指导价6.99万元。无论车型大小还是性价比,恐怕无人能出其右。

1.jpg

外观使用了第二代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比亚迪宋颜值绝对算是在线的。大尺寸中网的内部配以适当的镀铬饰条点缀,既不非常张扬,也不过分单调。两侧的大灯组也通过镀铬饰条与中网巧妙的连接在一起,使宋看上去比例更协调。

2.jpg

车身尺寸上,比亚迪宋长宽高分别为4600/1830/1700mm,轴距为2660mm。讲真,比亚迪宋这个尺寸,在7万元价位,相比几乎所有的竞争对手都大,然而在紧凑型SUV中,确实又颇显小气。我只能说,对于想购买此价位的消费者而言,比亚迪宋的身材是超值的。

3.jpg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的家族式造型也有体现。对称式中控台、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也都予以配备。除此之外,比亚迪宋的做工和用料,也在比亚迪新一代造车工艺的影响下,算得上同级别出色,使车内没有太过明显的廉价感。

4.jpg

配置方面,作为最低配车型,1.5T手动舒适版车型配有胎压报警、ESP系统、上坡辅助、陡坡缓降、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8英寸中控屏、防眩目后视镜、自动空调、PM2.5过滤装置等,但前后泊车雷达、倒车影像、天窗、定速巡航等一般配置则没有配备,算下来有些寒酸。

5.jpg

动力方面,推荐的1.5T手动舒适型搭载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60匹,最大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宋燃油版车型全系均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此项配置 在10万元以下区间,相当罕见。

编辑点评:比亚迪宋作为一款紧凑型SUV,而且尺寸并不算小,能够做到如此配置,已经算是相当良心了。作为一款偏家用偏代步的车型而言,比亚迪宋面子、里子都有。

 

哈弗M6 1.5T手动两驱精英型

指导价:7.2万元,优惠6000元

级别:紧凑型SUV

刚和大家介绍完性价比相当高的比亚迪宋,下面这款车型就或许是一款可以和比亚迪宋旗鼓相当的车型。哈弗M6,我将之定义为哈弗H6的改名车。事实上,哈弗M6是在哈弗H6的基础上开发出来的,只是定位比哈弗H6低。所以,哈弗M6价格在哈弗H6的基础上再次下探。那么,哈弗M6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11.jpg

尽管车身整体尺寸类似,但不同的细节营造出了风格迥异的外观。哈弗M6相比H6而言,并不主打运动。它刻意营造出一种居家的稳重风格,面对的是一些购车年龄偏大的用户。车身尺寸方面,哈弗M6长宽高分别为4649/1830/1705mm,轴距为2680mm。

12.jpg

内饰方面,哈弗M6也和外观的风格一样,还是延续了一种稳重的风格,凸显了居家、实在的定位。说实话,哈弗M6的内饰风格确实不太适合当代90后,还是适合一些购车年龄大于35岁人群。

13.jpg

14.jpg

配置上,编辑推荐的1.5T精英型还算不错,胎压监测、ESP、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 、上坡辅助、天窗、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皮质多功能方向盘、仿皮座椅、第二排座椅角度调节、8英寸中控大屏等,和刚在的比亚迪宋相比,尤在其之上。

15.jpg

动力方面,推荐车型搭载的1.5T发动机最大马力150匹,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编辑点评:哈弗M6在这个价位下,少见的拥有客观的优惠。也正是因为这样,推荐车型的裸车价也才可控制在7万元之下。上文中也反复提到,哈弗M6并不适合当代90后购买,反而更适合一些年龄在35岁以上的中青年购买。

 

吉利远景X3 1.5L CVT尊贵型

指导价6.89万元

级别:小型SUV

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两款紧凑型SUV,希望不要给大家误导。其实7万元区间,一般情况下我们只能买到小型SUV或紧凑型轿车甚至小型轿车。即便想选到一些紧凑型SUV,基本也都是手动挡车型。第三款车给大家推一款自动挡车型,只是级别相对较小。我认为小型SUV由于其尺寸较小,反而会受到一些年轻人,尤其女性消费者的青睐。

21.jpg

外观上,远景X3主打时尚、运动,使用了吉利旗下水波涟漪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回纹式中网和两侧大灯组连为一体,再搭配上下唇部分的进气格栅,体现出了既时尚、又颇为动感的车辆性格。车身尺寸方面,远景X3长宽高分别为4005/1760/1575mm,轴距为2480mm。相比刚才提到的哈弗M6,远景X3的轴距数据减少了200mm。

22.jpg

内饰方面,远景X3设计的还是颇有用心。受限于造车成本,车内还是拥有较多的塑料制品,但厂家用更时尚的方式处理后,显示出其面向年轻消费者的设计特点。

23.jpg

24.jpg

配置方面,推荐车型配有ESP、胎压监测、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原厂行车记录仪、仿皮座椅、8英寸中控屏、车载导航、自动头灯等配置,相比上述车型,增加了真皮的方向盘。只是,远景X3仍旧不支持车联网系统,但中控系统内部增加了车载导航系统,更方便了我们日常使用。

25.jpg

动力上,推荐车型搭载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09匹,最大扭矩142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编辑点评:吉利远景X3作为小型SUV,面对的更多还是城市人群,较小的车身尺寸也方便新手司机操控。编辑推荐的1.5L CVT尊贵型在整个远景X3车系中,配置已然很高了,各种我们日常用得到的如车载导航、倒车影像、倒车雷达、胎压监测等,均有体现。(文 车视界 李亮)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