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列表> 正文

纵使200万内无敌手,然而TA并非完美,试驾2020款路虎揽胜加长版

作者:路人佳

日期:2020-03-31 15:03

阅读:8345

虽然很多人对路虎品牌褒贬不一,认为是豪华品牌小毛病多的代表,更有很多人认为BBA无论从品牌还是产品力都力压路虎,但当提及揽胜这个车型时,德系粉儿则集体沉默。作为200万内行政级SUV当之无愧的王,BBA见了也要喊一声大哥。但它并非完美,通过这一次试驾2020款揽胜尊崇创世加长版车型,我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头图.jpg

2020款的路虎揽胜3.0L尊崇创世加长版(下文简称:揽胜加长版),官方指导价193.3万,落地妥妥200万+。外形上和老款区别不大,因为这一代揽胜的外形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即使和劳斯莱斯停在一起,自带大哥光环的气势也丝毫不落下风,王者之气溢于言表。

KP5A8123.JPG

KP5A8119.JPG

5.2米的车长,3.12米的轴距,毫无掩饰的加长后门,都在无时无刻地展现行政的定位,22英寸的轮圈第一次显得不那么夸张,平直的车顶和直线条的车尾造型提升了整车的稳重感。虽然这一代揽胜已经问世7年,但即使静静停在路边,也会招来行人的侧目,这就是揽胜的魅力,如果停一台卡宴Turbo应该没人看吧。

KP5A8111.JPG

KP5A8113.JPG

上下双开启电动遥控尾门颇有“炫技”成分,可通过钥匙完成开闭,免去了接触尾门的动作,后备厢密密麻麻的按键包含了第二排座椅和中央扶手的电动收折,下方则是后空气悬架调节。

KP5A8010.JPG

KP5A8079.JPG

如果说揽胜加长版的外形讲究的是排场,那内饰讲究的就是气场,全真皮包覆的中控区,就连车顶都采用了黑色真皮,配合实木饰板,对豪华的诠释已经相当到位。

KP5A8025.JPG

KP5A8052.JPG

全液晶仪表 双中控屏提升了科技感,但必须吐槽的是,中控双屏的日常使用并不算太便利,或许是功能太多的原因,很多常用功能要在二级菜单里才能看到,此外中控屏的反应速度实在不敢恭维,考虑到揽胜的车主中年偏多,这样的多媒体系统对于他们来说上手有些难度。

KP5A7984.JPG

KP5A7978.JPG

座椅的舒适度毋庸置疑,考虑到193.3万元的售价,配置层面早已封顶,前后排丰富的电动调节加上按摩通风加热全套舒适配置,无论车里坐的是丈母娘还是尊贵的客户都不会有怨言。

KP5A8074.JPG

KP5A7998.JPG

KP5A8001.JPG

揽胜加长版的后排空间奢侈,在同级中难出其右,可以实现半躺状态,双娱乐屏还分别配备耳机,并且屏幕反应速度比前排中控屏快不少,毕竟揽胜加长版的后排乘客往往比前排更重要,因此综合体验也更出色。

KP5A7994.JPG

另外还要吐槽一点,由于车内大量采用了电动控制,因此会出现一些功能的短暂失灵,例如在我试驾的短短两天内,就出现了两次第二排中央扶手无法实现电动收起的情况。

KP5A8061.JPG

动力系统是2020款路虎揽胜的重大升级,3.0L直列六缸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400马力,最大扭矩550牛米,相较19款大幅提升,6.5秒破百的实力也有大幅提升,48V轻混也让动力的输出更加细腻平和。纵使揽胜加长版2.5吨的自重,一脚油门踩下,动力呼之欲出,体感相当澎湃,可谓山呼海啸。

KP5A7941.JPG

但也正是揽胜加长版过大的自重以及较高的重心,在城市行驶时,尤其是半堵车状态下的行车着实有点不舒服,由于油门踏板的设定比较考虑平顺性,因此每当踩下油门时都要等上片刻,给了不少车辆加塞的机会,有点无奈。

KP5A7951.JPG

此外揽胜的刹车给人的信心不是太强,制动要打好提前量,不能像家用车那样很晚制动。并且由于相同速度下质量越大惯性越大,揽胜在制动过程中也要比较平缓才行,否则揽胜较高的车身和重心会给车内人员带来向车头方向的惯性力,这种体感并不是很好,有点底盘刹住了车身没刹住的感觉,毕竟物理法则无法违背,揽胜加长版注定在城市走走停停中不如那些轿跑SUV得心应手。

KP5A7918.JPG

好在转向和悬架的表现可以用完美形容,低速状态下的转向增益让人爱不释手,空气悬架的加成下底盘更是近乎可以化解一切颠簸,细腻程度无可挑剔。反倒是后轮通过减速带时,如果速度稍快,后备厢会有一些杂音出现,多少有点破坏车内近乎完美的静谧表现。

KP5A8138.JPG

总结:路虎揽胜,200万内当之无愧的王者,而加长版让揽胜的王位坐的更稳。放眼当今车坛,和揽胜加长版能形成完全竞争关系的车还不存在,因此这个领域的蛋糕揽胜吃的盆满钵满,即使是这一代揽胜已经推出了7年,仍然无可匹敌。

虽然它并无完美,中控屏体验较差,偶尔部分功能死机,刹车偏软和重心高带来的一些问题,但在成功人士眼中,揽胜的魅力,依旧远大于BBA,这就够了。(图文 车视界 路人佳)


  • 点赞
  • 收藏
相关评论
查看更多
相关车系
相关推荐